育兒經驗幼兒園的孩子

2022-06-28 04:42:04 字數 759 閱讀 3949

幼兒園的孩子已經有了初步的看書和閱讀意識,家長們要讓孩子喜歡閱讀,為孩子選擇什麼樣的圖書很重要。所以,作為家長要花時間、費腦筋為自己的思想意識剛起步、判斷力尚未成熟的孩子選擇好圖書。

一、給孩子選擇圖書的原則

⒈質量應***

裝訂和裁切要好,避免翻閱時對孩子的手造成傷害。紙張質量要好,要考慮書裡面油墨問題,油墨氣味不能太重,否則就會給孩子帶來危害。要避免給孩子看一些報紙類的讀物,萬一孩子把報紙類的讀物當做玩具送進嘴裡,上面的油墨就可能會對孩子造成傷害。

⒉尊重孩子的興趣、生活經驗

在買書之前,要先了解孩子的興趣和愛好,如孩子喜歡兔子,就給他挑選一些有關兔子內容的書孩子喜歡公主,也可以找一些關於小公主內容的書。圖書的內容,還可以和孩子的生活經驗聯絡起來。

⒊圖書型別應盡可能的廣泛

不僅要讓孩子看一些益智的書,也要看一些故事類、文學類的……都可以多了解一些,讓孩子「營養均衡」。

二、為孩子選擇圖書的要求

⒈結合孩子的年齡

選擇孩子容易理解、圖案大而簡單、色彩鮮豔、內容生動的書,然後根據孩子的接受能力,慢慢由淺入深。不要總想著對孩子寄予高望,一開始就給他灌輸高深的自然科學理論。

⒉選擇插圖線條清晰的書

幼兒園孩子看書主要是讀插圖,如果圖中有不必要的點綴,反而混淆孩子的視聽。複雜不等於豐富,單純也不等於簡陋,用適當的圖,表達出適當的意思,就是好的插圖。

⒊選擇有趣味性的書

對幼兒來說閱讀是一種遊戲,在充滿趣味的遊戲中才容易接受知識,千萬不要選擇為了學習而學習的單調枯燥乏味的書,那樣孩子馬上生厭。

幼兒園小班的育兒心得

育兒心得 從古至今,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是每個做家長的最大心願。孩子從呱呱落地到進入幼兒園就讀,不知不覺已走過4個春秋,4年的時間裡有著頗多酸甜苦辣。孩子是家長的寄託和希望,我們不奢求他一定成名 成才,但我希望他能一生快樂 健康 幸福。我們現在能為他做的就是創造乙個受教育的良好環境,培養他自尊 自愛...

幼兒園的育兒心得 大班

育兒心得 幼兒園的大班是從幼兒到小童的乙個過渡期,也是孩子們將來過渡到小學的關鍵年,因此我們在對孩子的教育上也變的尤其重要起來。說到孩子的教育,我個人其實也沒什麼系統的方案與良好的經驗。其實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優點和長處,我著重補其短而沒有揚其長。孩子除了比較喜歡看書聽歌和戶外活動以外,其他方面還是比...

幼兒園中班育兒心得

幼兒園中班育兒知識,中班,幼兒園,知識,育兒在活動中經常聽到孩子們說 老師,我不會 老師,我幹不好 老師,我不會畫 我認真觀察這些自信心不足的孩子,發現他們有共同的特點 1.上課很少舉手,發言不積極。2.注意力有時渙散,懼怕嘗試新任務。常常會說 我不會 老師,怎麼弄呀?我學不好。缺乏主動精神和創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