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中學養成教育經驗材料

2022-06-28 04:18:03 字數 550 閱讀 4869

(二)主題教育促養成

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中華傳統美德教育,是文明行為習慣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充分發揮共青團的作用,2023年,我校依次開展了學雷鋒、樹新風活動,開展了入團宣誓活動,對學生進行了一次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培養了學生的愛國主義情操。安全教育、禁毒教育成為常規教育。

(三)以《中小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為主要內容,緊扣以「文明禮貌,誠實守信,學會感恩,學會合作,學會競爭」為中心進行思想教育。

三、師德師風建設保和諧

(一)師德規範:正所謂「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因此,在抓好學生學習和行為習慣養成的同時,我校十分重視教師的師德和師風教育,要求教師要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儀表風範。

(二)教師專業發展:在「非常3+4」教育模式的推動下,教師的專業素養迅速提高,教師隊伍和諧發展,逐步形成「平等、自主、和諧、創新」的教學文化。

學生養成教育是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我們將在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的領導下,全校師生將不懈努力,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以嶄新的姿態和飽滿的熱情去實踐「為每個孩子的發展奠基「辦學理念,把學生養成教育抓實抓好,讓教師幸福工作,學生健康、快樂地成長。

養成教育經驗材料

自身作表率多方促養成 何官鎮孫板小學徐海花 養成教育是學校德育工作的一項重要任務,也是學生進一步學習和發展的主要條件,對農村小學生來說,養成教育尤其重要。由於農村經濟的落後,家長的文化素質,學生生活環境的限制,對子女不重視教育或缺乏教育,學生的養成教育就落在教師的身上。如何採取有效的措施,根據自己的...

小學養成教育總結 1

汾城聯校北高一學校謝秋耀 在本學期學校養成教育工作中,我班認真貫徹落實開展 養成教育活動月 的相關要求,不斷深化德育管理,規範學生的學習 生活等日常行為,緊抓活動育人,拓展德育活動空間,豐富活動內容,使學校工養成教育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得以發揮,現將學生養成教育工作總結如下 一 充分認識強化養成教育是...

小學養成教育計畫

一 小學生日常行為習慣養成教育計畫 養成教育是素質教育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素質教育的靈魂和核心。養成教育是乙個長期反覆的教育過程,結合我校工作實際,特擬訂本計畫 一 指導思想 養成教育是我們的根本任務和主要內容。以培養學生良好的生活習慣 學習習慣及文明行為習慣為出發點,以有利於指導小學生健康成長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