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進一步打造日照綠茶品牌

2022-06-20 04:21:03 字數 1112 閱讀 3921

關於進一步打造日照綠茶品牌,做大做強我市綠茶產業的建議

民進日照市委

綠茶是我市的特色和優勢產業,也是我市對外交往的一張亮麗名片。目前,我市綠茶種植面積達15餘萬畝,相關從業人員30餘萬人,已成為江北最大的綠茶生產基地。但是,我市綠茶的發展也面臨著一些突出問題:

一是加工企業規模較小且過於分散,龍頭帶動作用不夠明顯,茶園面積增加緩慢,特別是通過認證的無公害茶園和有機茶園所佔比列還比較低。二是產業侷限在種植和加工,沒有向商貿、旅遊、包裝等服務產業延伸。三是質量上還不同程度存在濫用「日照綠茶」地理保護商標、以假充真、農殘超標等現象,損害了日照綠茶的聲譽和可持續發展。

四是市場和知名度主要侷限於北方幾省特別是本省內,在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基本沒有開啟市場,更沒走向國際市場。

綠茶居二十一世紀六大健康飲料之首,隨著人們生活水平提高和健康意識的增強,綠茶產業發展前景廣闊。為抓住有利時機,更好的打響日照綠茶品牌,促進日照綠茶產業向集群化、規模化方向發展,讓日照綠茶盡快走向全國,走向世界,帶動更多茶農增收,茶業增效,借鑑浙江、福建等先進地區的經驗和做法,特提出以下建議:

一、支援龍頭企業做大作強。產業集**展需要龍頭企業帶動,首先應組織日照茶葉龍頭企業到全國主要茶葉消費城市進行品牌推廣活動,這也是很多茶業企業的呼聲。活動形式可以多樣,比如可以和推介日照旅遊一起,舉行現場品茗活動。

其次組織茶葉企業抱團參加境內外知名茶葉展會進行推介展示,比如香港國際茶展,海峽兩岸茶業博覽會,中國(深圳)國際茶業茶文化博覽會,中國(上海)國際業茶博覽會等,同時在攤位費方面給予企業適當的補貼,以擴大品牌宣傳力度。以今年香港國際茶展為例,很多內地省份企業由當地**補貼攤位費參展,起到了很好的推介效果。

二、對外宣傳活動中加大對綠茶的宣傳力度。已在央視等知名**播出的我市形象宣傳片等對日照綠茶宣傳較少,而「北方綠茶之鄉」作為我市亮麗名片,對於我市綠色、生態城市形象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應加大相關宣傳力度。定期舉辦日照綠茶節,通過節慶活動,宣傳日照綠茶,擴大銷售市場,同時加強行業交流,提公升產業整體水平。

三、擴大茶園面積、推進無公害茶園和有機茶園認證。日照每畝茶園茶農收益平均都在3000元以上,遠高於全國平均水平,應繼續引導、鼓勵農民調整種植結構,在適宜種茶的地塊種植綠茶。同時,應通過**或者合作社對茶園做好監管,杜絕使用高毒和高殘留農藥,通過**引導和資金扶持擴大無公害茶園和有機茶園面積。

為進一步落實

為進一步落實 國培計畫 2014 寧夏中小學網路社群研修與校本研修專題培訓方案,豐富遠端培訓內涵,創新培訓模式,提高培訓質量,我和馬德保老師1月18日參加了 相約寧夏國培,名師就在身邊 系列送教活動。18日早8時30分,活動開幕儀式研修網代表致辭18小領導講話,短暫的開幕式後山東省淄博市張店區潘南小...

進一步挖掘我校

進一步挖掘我校 精彩教育 的內涵,通過一年級小學生講故事,培養一年級孩子的口語表達能力和主動參與的精神,在活動中慶祝國慶節和新年的到來,增進師生間的友誼。二學生分析 喜歡聽故事和講故事是孩子的天性。聽故事 講故事既可以豐富兒童的知識,又可以發展他們的語言,提高口語交際能力。在低年級進行講故事小組活動...

關於進一步推行辦事公開制度

渠縣新市鄉人民 一 公開的原則 依法公開 公開工作應當依照國家法律 法規和有關政策規定進行 真實公正 公開的內容應當真實可信,辦事的結果應當公平公正 注重實效 從實際出發,突出重點,循序漸進,講求實效,不搞形式主義 有利監督 要方便群眾辦事,便於群眾知情,有利於人民群眾行使監督權 5 遵守有關法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