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格化管理 精細化營銷之路

2022-06-19 19:03:04 字數 1086 閱讀 2134

隨著電信市場競爭的白熱化,當前的營銷管理模式已經不能適應市場變化的要求,推行精細化網格化營銷管理模式勢在必行。

網格化管理,實質是通過自有渠道為乙個地理微區域單元格的中心,進行服務營銷的輻射,許多個單元格串聯起來,形成無縫的管理體系,即為網格化管理,這種方式也可稱為以自有渠道為中心的網格化管理。

為什麼運營商要積極推行網格化管理

一是三家運營商競爭激烈,放號市場趨於飽和,促使市場管理由粗放型進一步向精細化轉換;

二是運營商愈來愈重視多渠道協同營銷策略,網格化管理有利於網格內多渠道協同的實踐探索;

三是網格劃分實現了無縫隙覆蓋,服務營銷區域清晰,既不會有市場盲區,又不會產生重複覆蓋管理的人員浪費。

網格化管理內涵及意義

聯通是三家運營商中最先進行網格化探索的,就以聯通為例,簡單介紹一下網格化管理的實踐。

網格化營銷的主要內容包括:1)合理劃分網格;2)落實經營責任;3)實施名單管理;4)健全激勵機制;5)加強系統支撐。

通過實施網格化營銷管理,形成責任和權利對等的一線營銷實體,網格化實施前後效果對比明顯。

在營銷單元上,經營地域範圍更小、更貼近市場和客戶;在任免許可權上,區域許可權加大;

在人員職責上,將2g\3g、固網、中小企業及營業廳全部落地營銷服務中心管理;

在考核激勵上,統一獎勵模式、打破專業壁壘,獎勵落實到人;

從系統支撐看,細化到網格,精細化程度提高、責權利分明。充分體現了其扁平管理、資源下沉、激發活力和提公升業績的好處。

網格化營銷存在問題

網格化營銷管理在探索過程中也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如營銷模式不統一,網格內客戶群定位不統一;營銷末端管理方式粗放,任務、目標、資源未匹配到細分市場;有些社會渠道未納入到營銷末端管理,造成管理薄弱、服務支撐不到位等。

網格化營銷的提公升建議

1.建立網格化區域管理中心

2.分析網格化區域的競爭力

建議針對每乙個產生的網格,進行單獨分析。對網格的市場經營環境進行較為詳細的分析,直接為各渠道如何改進其經營環境、採取適度的策略,優化競爭形勢,提供了有力的參考依據和建議。

3.打造區域經理和網格經理的網格營銷與管理能力

加大對區域經理、網格經理等人員的能力培養,提高其市場管理能力,提公升網格片區競爭力。

網格式摸底精細化定級

江蘇省鎮江市紮實做好基層組織建設年工作 江蘇省鎮江市採取網格式摸底方法,紮實做好基層黨組織調查摸底工作,切實摸清底數 掌握情況 找準問題,實現基層黨組織分類定級工作精細化 科學化,切實打牢基層組織建設年工作基礎。網格全面兜底,摸清組織現狀。按照屬地為主 分片劃區網格化摸底思路,採取塊上包乾 條線或行...

煤礦精細化管理之必由之路

當前國際社會正步入 知識經濟時代 資訊社會時代 和 精細管理時代 煤炭產業步入市場經濟較晚,長時期計畫經濟下形成的粗放式管理,造成煤礦管理水平低,效率低 成本高 浪費嚴重 人浮於事等現象普遍存在,與精細化相比相差甚遠。不論什麼事,只求 差不多 談不上準確 科學。實際上煤礦作業環境多變,點多 面廣 線...

漫談區域精細化營銷管理

北京慧高管理顧問公司蔡霞 有很多的區域管理者的管理風格是粗放型的,這種管理方法未必是不好,只是我們要看這支銷售隊伍是處於什麼階段。如果是乙隻非常成熟的 代表的各種工作技能能夠符合崗位要求,主管的這種管理方法代表非常樂於接受。但作為乙個區域的管理者,無論是何種的營銷模式,辦事處銷售還是居間人銷售,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