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農村中小學教師培訓者培訓體會

2022-06-18 14:36:04 字數 938 閱讀 2812

參加了省培計畫(2015)

我在2023年11月,參加了省培計畫(2015)——吉林省中小學教師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提公升工程培訓專案。

經過一段時間刻苦的緊張學習,**虔誠的聆聽專家的講授,通過學習,對現代資訊科技、新的教育理念都有了深刻的認識和理解,深深地體會到利用現代教育技術手段,改善教學理念,強化課堂教學,調動學生的學習主動性,提高課堂效率,是迫在眉睫的事!

通過學習,我感悟到:

1、與時俱進跟上現代教學步伐,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清除舊的殘渣,使自己的教學理念不斷更新,跟上時代的步伐。在學習中,最大的體會是在教學思想上的轉變,把現代化的手段常態化,起到了較好的效果。

2、通過利用多**教學,強化了教師和學生的交流,活躍了課堂,增進了師生的感情,提高了課堂效率,學習讓我更加重視對學生的培養,只有把我的學生培養成為具,將來才能有獨立學習能力的人,他們才能在將來的生活和學習中適應激烈的競爭,使他們懂得,現在只有戰勝自己,將來才能戰勝別人!

3、通過學習,我認為,學習技能是一方面,更應該理解利用現代化教學手段的精髓,一方面促進學生自主學習的主動性,一種是教師必須掌握先進的教育技術能力,用先進的理念武裝自己,提高自己,教育學生。

4、經過培訓使我對現代教育理念有了新的認識,看到了自己在概念上的陳舊,需要用新的教育理念、新的先進教育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對新教育形勢下的課堂教學及「教學設計方案」要有更加深刻的認識和理解。要掌握先進的教學技術手段,更好的去「教好書、育好人」!跟上時代的步伐。

在今後的教學實踐中要把所學到的知識,牢牢掌握並運用到教學課堂中,更好的服務於學生!

通過學習,我要感謝為我們服務的培訓老師,他們的精彩講解令人佩服和感動,使我對新的教學理念、新的教學手段、新的教學方法有了更清醒的認識。在學習中提公升了自己、陶冶了自己。他們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令我欽佩。

我力爭在今後的教學實踐中,將我所學到的技能發揮的最好!

再次感謝各位老師的精彩講解!

2023年11月3日

作為農村中小學教師

農村教師的酸甜苦樂 作為教師中一部分,別無選擇地做了教師,並且是別無選擇地做了農村教師,這是大部分農村教師的無奈。選擇了教師這一行業,也就選擇了清貧,選擇了單調。有技能的賺些外會,無特長的節衣縮食 有關係 能力強的進了城裡,沒辦法 水平不夠的留在了農村。部分教師的言談中是牢騷滿腹,委屈沖天 行為上是...

農村中小學美術教師培訓總結

3 提高了現代教育技術的運用水平 在此次培訓中,不僅使我更新了教育觀念,還掌握了一些現代教育技術。李濤老師雖然只給我們上了半天的課,卻使我受益菲淺,在現代教育技術 計算機應用 含網路技術和多 課件製作 的學習中,自己已具有了運用計算機進行輔助教學 開展教育教學活動的能力 會製作適用學科的簡單教學課件...

農村中小學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讓資訊科技農村教學課堂綻放 沿河四中黎貴敖 我很榮幸能參加2013年農村中小學遠端培訓,整個培訓活動內容涵蓋多個知識點,從網路與資訊科技 專業理論與師德心 專業知識與方法 專業能力與實踐等多方面為我們詳細的培訓。這段時間來,我每天堅持抽時間聆聽教育專家們的精彩講座,讓我接觸到了專家學者們的教育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