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基因食品的發展現狀

2022-06-17 05:00:07 字數 573 閱讀 4316

1.什麼是轉基因食品

轉基因食品是利用現代分子物技術,將某些生物的基因轉移到其他物種中去,改造生物的遺傳物質,使其在性狀、營養品質、消費品質等方面向人們所需要的目標轉變的食品。

2。人們對轉基因食品的認識

為了了解大眾對轉基因食品的認識,筆者去超市的賣油專櫃,對買油的人群做了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中青年人聽說過轉基因食品,大多數從新聞和報紙上了解相關資訊,有時也會和家人.朋友一起談論相關話題,但大多認為轉基因食品對人體有害,表示只會買非轉基因的食品。但老年人對轉基因了解的並不多,大多數並不關心是否為轉基因食品

3.轉基因食品的銷售情況

在對超市賣油專櫃的售貨員的採訪中,售貨員表示顧客購買的大部分還是非轉基因食品,非轉基因食品並不特別受歡迎。售貨員還表示,轉基因大豆油有很大一部分流入了餐飲業,像各大酒店,平常餐館,街邊的大排檔,路邊的小吃、炸串基本上用的都是轉基因大豆油。主要是因為轉基因食品**比非轉基因食品便宜了不少。

4.超市中的轉基因食品有哪些

據觀察發現,身邊超市中明確表示為轉基因食品的產品有:大豆油、玉公尺油、油菜籽油、番茄醬等。而大豆粉、玉公尺、玉公尺粉、鮮番茄等產品上並未註明是否為轉基因食品。

對轉基因食品的看法

轉基因食品概念 利用現代分子生物技術,將某些生物的基因轉移到其他物種中去,改造生物的遺傳物質,使其在形狀 營養品質 消費品質等方面向人們所需要的目標轉變。以轉基因生物為直接食品或為原料加工生產的食品就是 轉基因食品 簡要介紹 轉基因食品是指利用基因工程 基因 技術在物種基因組中嵌入了 非同種 特定的...

關於轉基因食品安全研究報告的感想

這次的研究性學習的題目是 轉基因食品食用安全性問題研究 很明顯轉基因食品是這次研究性學習的中心,然而什麼是轉基因食品呢?轉基因食品是利用現代分子生物技術,將某些生物的基因轉移到其他物種中去,改造生物的遺傳物質,使其在形狀 營養品質 消費品質等方面向人們所需要的目標轉變。以轉基因生物為直接食品或為原料...

轉基因大豆的生產和研發現狀

轉基因大豆是目前世界上種植面積最大的轉基因作物。2004年,全球轉基因大豆的種植面積已達4840萬公頃,約佔全球大豆種植面積 8600萬公頃 的56 全球轉基因作物種植面積 8100萬公頃 的60 主要分布在美國 阿根廷 巴西 加拿大 墨西哥 巴拉圭 南非 烏拉圭 羅馬尼亞等8個國家,幾乎全部為耐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