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蓋高速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計畫

2022-06-14 07:51:04 字數 1953 閱讀 5792

本合同段為莊河至蓋州高速公路第9合同段,里程樁號為k81+600-k84+910,路線全長3310m。

本合同段起於蓋州市小石硼鄉楊樹房村k81+600處,終於蓋州市徐屯鎮狼洞溝村k84+910處。沿線經過蓋州市小石硼鄉和徐屯鎮,跨越的主要公路有孔岔線,未跨越主要河流。有上跨分離式立交橋1座、隧道1座。

見表1.1路基主要工程數量表、表1.2橋涵主要工程數量表、表1.3隧道主要工程數量表、表1.4為隧道主要剩餘工程數量表。

表1.1 路基主要工程數量表

本合同段內主線設有1座主線上跨分離式立交橋,具體規模如下:

表1.2 公公分離式立交及通道設定一覽表

本合同段隧道1座,具體規模和型式如下:

表1.3 隧道主要工程數量表

表1.4 隧道主要剩餘工程數量表

為保證按期、安全的完成本合同段施工任務,根據本工程施工特點,本工程設3個施工作業隊:橋梁施工隊、路基施工隊、隧道施工隊。各施工隊在專案經理部統一調配下,分工作業,各司其職。

組織機構詳見圖2.1。

圖2.1 組織機構框圖

專案經理部主要人員及分工見表2.1。

表2.1 專案部人員情況表

作業工隊主要人員情況見表2.2。

表2.2 施工隊人員情況表

1、專案經理(遲利坤)

⑴認真履行工程承包合同,同時強化專案管理的「四控制」、「三管理」、「一協調」,保證兌現合同承諾。

⑵對進入的人力、資金、材料、施工裝置等資源進行優化配置,合理安排施工進度,保證均衡生產。

⑶嚴格執行單位質量體系檔案和各項質量管理制度。定期組織專案質量檢查、評審和改進,行使質量否決權。

⑷及時組織不合格品的質量分析會,對質量事故及不合格品按「三不放過」的原則進行分析,並向單位職能部門反饋各種質量資訊。

⑸組織動員專案全體人員積極配合內外質量審核,對審核發現的不合格項,制訂切實可行的糾正措施,限期整改,避免或減少不合格項的重複出現。

⑹負責工程分承包方的管理和審核批准合格當地材料**商。

⑺組織制定、實施具有質量否決權的經濟責任制。監督檢查本專案崗位技能和質量意識教育培訓,並考核和評價其工作。

⑻組織專案質量成本**、控制、分析和考核,搞好專案管理,降低成本消耗,節約開支,提高效益。

2、專案總工程師(範玉亮)

⑴組織專案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施工圖紙會審,參加業主或設計單位組織的施工圖紙會審和技術交底,並做好會審和交底記錄。

⑵組織編制專案質量計畫、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和關鍵工序及特殊過程作業指導書,並按規定報單位相關部門組織評審,經批准後實施。

⑶審核專案材料需求計畫和加工訂貨計畫;監督有關人員做好進貨和過程的質量自檢、專檢和交接檢,保證進貨和過程質量控制符合標準和有關要求。

⑷組織重要部位和特殊過程的工程驗收,對發現的不合格或潛在不合格及時採取糾正和預防措施,並驗證措施的落實情況。

⑸推廣應用新工藝、新技術,努力提高施工工藝水平和操作技能。

⑹定期召開質量分析會,檢查質量體系執行的適應性和有效性,及時研究處理質量活動中的重大技術問題。對質量持有否決權。

⑺定期組織專案工程質量檢查,主持單位工程質量評定,仲裁工程質量爭議。

3、安全質量技術部(劉繼紅、劉博)

⑴負責編制《專案質量計畫》,並規定特殊過程和關鍵工序的施工方案、技術措施。負責按工程合同要求組織現場的施工,對施工的全過程進行控制,對工程的施工進度、文明施工負責。建立施工日誌,作好並檢查有關人員施工過程中檢驗記錄,作好特殊過程、關鍵工序的施工記錄。

⑵負責工程技術工作的指導、檢查和監督、貫徹執行國家有關規範、驗收標準及上級、業主制定的規章制度、措施。

⑶負責專案部範圍內的技術性檔案和資料的統一管理,負責竣工資料的編目、組卷和移交工作,儲存各項檢驗記錄。

⑷負責對圖紙進行會審,對工程中各工序進行書面技術交底,參加工程檢查和工程驗收,對工程的每一分項、分部工程進行檢查、評定並記錄。

⑸負責施工過程中的測量標識,對合同中明確規定有可追溯性要求的工程內容負責重點標識,負責指導施工過程的工序檢驗和試驗狀態的標識,並監督檢查工作。

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蘭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廣元至南充段 k54 080 k66 435 專項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 廣南gn8標專案經理部 團背梁隧道施工方案 一 工程簡介 團背梁隧道左線起止樁號為 zk54 609.5 zk54 824.8,右線為k54 620 k54 835,為連拱隧道。本隧道為雙洞單向...

蓋梁施工組織設計

a30高速公路 界河 外環線 五標段 蓋梁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 上海a30高速公路 浦東段 第五標段 中建七局 專案經理部 二 五年六月二十八日 蓋梁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簡述 a30高速公路 界河 外環線 第五合同段為滬崇蘇立交工程,是a30專案最大的樞杻工程。該樞杻為三層互通 一...

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例項

第二節中標後的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案例 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主要是指導施工實踐的,編制內容根據專案實際情況,如施工方案及施工方法,專案全體人員對專案的性質 技術比較熱悉而且有一定的經驗,在編寫時,有些常規施工方法不再洋述,對於重點內容,新工藝 新材料 新技術在選用時,必須要詳細敘述。這就是實施性與競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