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編制說明

2021-03-04 09:41:17 字數 4579 閱讀 2977

前場鐵路大型貨場市政道路工程(一期)後續工程實施

性施工組

織設計編

制說明編制人

專案技術負責人

施工單位:江西省臨川安石建築工程****

二○一五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三、編制原則4

七、主線橋的主要施工方案、施工方法19

八、沉香橋的分項施工方法、施工方案47

九、橋梁工程施工措施52

十、工程投入的主要物質、機械裝置計畫53

十一、確保工程質量的技術組織措施53

十二、確保安全生產的技術組織措施62

十三、確保文明施工的技術組織措施70

十四、確保工期技術組織措施72

前場鐵路物流園位於廈門市西北部,地處海滄區、集美區交界處,未來將依託公鐵交通樞紐的優勢,重點發展陸路物流,發展以公鐵海聯運為主的多方式運輸,發展以溝通海峽西岸經濟區與全國內陸省份之間經濟**的貨物集散和物流服務,將成為閩西南乃至福建省最大的鐵路貨場。

本次場內市政道路工程(一期)後續工程包括:規劃的井城立交的主線橋、井城村沉香路跨越前場一路的立交橋——沉香橋及前場一路、前場二路的行人路、交通工程、綠化工程(含灌溉設施)、路燈照明工程、電力工程(土建)等工程專案。

一、編制依據

1.廈門鐵路物流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為業主,本專案的招標檔案、圖紙、及補遺資料等。

2.廈門市市政工程設計院****提供的本專案全套(共七冊)施工圖設計檔案,及設計變更、補充、修改通知書等。

3.我公司現場踏勘、考察所獲得的調查資料。

4.國家現行的法律、法規,福建省、廈門市現行的有關法律法規,財政及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有關規定。

5.國家工程建設強制性檔案(城市建設部分),各分部、分項工程質量所採用的驗收規範評價標準。主要如下:

1)《城市道路工程設計規範》(cjj 37-2012);

2)《城市橋梁設計規範》(cjj 11-2011);

3)《城市橋梁抗震設計規範》(cjj 166-2011);

4)《公路橋涵設計通用規範》(jtg d60-2004);

5)《公路鋼筋混凝土及預應力混凝土橋涵設計規範》(jtg d62-2004);

6)《公路橋涵地基與基礎設計規範》(jtg d63-2007);

7)《城市橋梁抗震設計細則》(jtg /tb02-01-2008);

8) 《公路工程混凝土結構防腐技術規範》(jtg /tb07-01-2006);

9)《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jtg /tf50-2011);

10)《鋼纖維混凝土結構設計與施工規範》(gbgs39-92);

11) 《混凝土橋梁結構表面塗層防腐技術條件》(jt/t695-2007);

12)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jtg b01-2014);

13) 《城市道路交叉口設計規程》 (cjj152-2010);

14) 《無障礙設計規範》(gb 50763-2012);

15) 《公路路基設計規範》(jtg d30-2004);

16) 《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gb5768-2009);

17) 《城市道路綠化規劃與設計規範》(cjj75-97);

18) 《城市道路照明設計標準》(cjj45-2006);

19) 《城鎮道路工程施工與質量驗收規範》(cjj1-2008)

20) 現行的其他國標、行業標準以及廈門地方法規。

套用順序為國標、市政工程和城市道路與橋梁相關規範和標準,公路與橋涵工程相關規範和標準。

6.我公司成熟的施工管理水平、技術、科研成果、機械裝置配套能力、資金投入及多年來從事同類工程的施工經驗。

二、編制範圍

廈門市前場鐵路大型貨場前場一路井城立交的主線大橋一座,包括橋梁結構及橋頭引線,全長420m,其中橋梁結構全長315m;井城村沉香路跨越前場一路的立交橋——沉香橋,橋梁全長59.36m,前場一路、前場二路的行人路、交通工程、綠化工程(含澆灌設施)、路燈照明工程、電力工程(土建)等工程專案。

三、 編制原則

1.以專案法組織施工的原則;在專案經理部的統一組織指揮下由橋梁施工專業具體承擔施工。專案經理部對該單位工程施工的全過程、全方位的規劃,組織、控制與協調,實現該單位工程的工期質量、安全、環保、效益及社會信譽的預期目標。

2.確保工期的原則,在人員裝置安排上,努力提高專業化、機械化施工水平;在施工組織安排上統籌兼顧突出重點拉開工序,形成流水作業提高機械裝置的利用率,提高工效不斷加快施工進度抓住施工的有利季節,切實做好個專案保護工作,適時掀起施工高潮爭取早完工,早驗交。

3.確保質量的原則:貫徹工so9001質量保證體系,嚴格執行現行的各項規範、規程和標準,加強技術指導嚴格把好每道工序的質量關狠抓質量通病的防治,確保一次達優。

4.確保施工安全的原則:認真貫徹gb/t28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嚴格執行國家行業分發的各項安全制度和規程,針對工程特點嚴格按照公路工程施工安全技術規程組織施工,杜絕各種安全事故的發生。

5.保護環境的原則:貫徹執行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按照建設單位管理要求和設計要求,切實做好各項環境保護工作,做好造地綠化,水土保持等工作。

四、工程概況

1專案位置及工程內容

前場鐵路物流園位於廈門市西北部,地處海滄區、集美區交界處。本次涉及的兩條園內市政道路前場一路和前場二路及井城村村道——沉香橋。

(1)前場一路起點是新324國道,終點是灌口南路道路等為主幹道,全長5024.82m。而本專案只涉及其中的k3+020~ k3+440長420m路段,該路段是井城立交的主線橋。

該主線橋所在道路前場一路大致呈東西走向,跨越現狀環美北路橋梁和現狀深青溪。該主線橋包括橋梁結構及橋頭引道,其中橋梁結構為315m[3*25m+3*30m+2*(3*25m)],起點里程樁號k3+020,終點里程樁號k3+440,橋梁中心里程為k3+179.54,該主線橋上部結構為[3*25m+3*30m+2*(3*25m)]預應力鋼筋砼連續箱梁(共4聯12孔)箱梁為單箱三室,寬19m、高1.

8m;下部結構:橋墩為h形橋墩,墩高最大為15.152m,橋台為u形橋台;基礎為鑽孔灌注樁,樁徑1.

2m、1.5m、1.8m不等。

單樁長度為30~45m不等,全橋共有46根樁,延長1700m,均為摩擦樁。樁底位於砂礫狀強分化花崗岩和碎石塊狀強風化花崗岩的地層中。以及前場一路的後續工程:

行人路、綠化、交通工程、路燈工程及電力工程的土建部分。

(2)前場二路起點在前場一路,終點在前場北路道路等級為主幹道,全長440m。該道路主體前期已施工。本次只有其後續工程:行人路、綠化、交通工程、路燈工程及電力工程的土建部分。

(3)井城村村道沉香路貫穿井城村中心地帶,為村民進出的主要通道,沉香路路面寬7m,為人車混行道路。前場一路經過井城村村道路段為挖方路段,前場一路與沉香路相交的里程樁號為k3+498.974,相交處的現狀村道標高為19.

3m,對應的前場一路路面設計標高為13.342m。為保證村民的出行安全,在現狀村道處設定一座上跨前場一路的立交橋即沉香橋。

沉香橋設計為上部結構為2*26m先簡支後連續的預應力鋼筋砼空心板梁。橋寬度12m(每孔9片梁,7片中梁,2片邊梁)樑高1.25m,全橋共有18片梁。

下部結構:橋墩為樁柱式橋墩,基礎為鑽孔灌注樁,樁徑1.5m,單排3根,單樁長度為33m。

墩高5.79m。橋台為鋼筋砼u型橋台,基礎為鑽孔灌注樁(雙排)。

樁徑為1.2m,單樁長度30m。橋梁全長59.

36m,兩端設定15m過度段與現狀村道順接。

2氣候、水文、工程地質條件

(1)氣候、水文條件

廈門屬南**帶海洋季風氣候。氣候溫和,四季如春,雨量充沛,熱量充足。歷年平均氣溫21℃,極端最高氣溫為 38.

3℃,極端最低氣溫為-1℃。全年年平均降雨量 1451.6 公釐,年平均蒸發量為 1698.

4 公釐,年平均日照時間為2124.4 小時。風向:

東風較多,東北風和東南風次之,年平均風速為 22m/s。

廈門地區全年天氣以雨天和陰天居多,年平均晴天 115.4 天,陰天 75.2 天,雨天 122.8 天,連續陰天最長日數達18 天。

(2)工程地質條件

擬建道路位於海滄區與集美區交界處,場地原始地貌單元為衝洪積階地和殘坡積台地,本工程區域內沿途所經現狀地形地勢起伏比較大,擬建道路沿線主要為果園、菜地、村莊等,村莊內架設有通迅電纜、電線及埋藏的管道等。

1)根據地勘資料,擬建專案地質由上而下主要有:填築土、低液限粘土、細粒土質中砂、低液限粘土、殘積低液限粘土等組成。

本工程地質情況如下:

①、素填築土:主要分布於村莊、現在村道附近及其它零星地段,厚度 0.4~6.

9m。褐黃、褐紅色,稍溼。該層回填時間不一,總體屬新近填築。

填料成分主要由粘性土組成,區域性為砂土。大部分未經專門性壓實處理,密實度及均勻性差,工程效能不良。屬中溼~潮濕型別土。

另據室內重型擊實試驗結果,該層最優含水量為 21.8%,最大幹密度為 1.58g/cm3。

②、耕植土:沿線跨農田、果園的部分鑽孔有揭露,厚度一般為 0.3~0.

8m。呈灰褐或淺灰色,大多為鬆散狀,成份主要由粘性土組成,含植物根系。該層土質鬆軟,工程效能不良。

屬潮濕型別土。

③、有機質高液限粘質土:主要分布於沿線池塘鑽孔,厚度為 0.6~1.

70m。呈深灰色,飽和,流塑,成份主要由粉、粘粒組成,含有機質,有腐嗅味,切面光滑,韌性較高,幹強度一般,有機質含量為 4.2~8.

6%。該層具天然含水量高、孔隙比大、強度低的特性,屬高壓縮性土,力學強度低,工程效能差。屬過溼型別土。

施工組織設計編制說明

施工組織設計 專項施工方案 編制說明 第一章施工組織設計 專項方案的分類 一 總體施工組織設計 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組織設計是在施工前編制的,用來指導擬建工程施工準備和全面性的技術 經濟檔案。它是從工程的全域性出發,針對工程本身的特點和具體情況,按照客觀的施工規律,統籌考慮施工活動中的人力 資...

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蘭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廣元至南充段 k54 080 k66 435 專項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 廣南gn8標專案經理部 團背梁隧道施工方案 一 工程簡介 團背梁隧道左線起止樁號為 zk54 609.5 zk54 824.8,右線為k54 620 k54 835,為連拱隧道。本隧道為雙洞單向...

施工組織設計編制說明與依據

編制說明與依據 1 編制說明 針對穆家峪鎮北穆家峪村 碱廠村農業園區建設專案工程的投標工作,根據招標檔案及該工程的特點,結合我公司的施工經驗及技術裝置情況,編制本施工組織設計,其內容主要從施工組織 施工進度 土建 施工方案以及保證工期 質量 安全文明施工的具體措施等方面闡述。2 編制依據 穆家峪鎮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