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主要包括的內容

2021-03-03 22:20:53 字數 1125 閱讀 8183

1 編制依據、編制範圍及設計概況

除應符合第4.5.1條第1款外,編制依據尚應包括建設單位編制的指導性施工組織設計、招標檔案以及本單位的投標檔案等,編制範圍應包括本標段的工程範圍。

2工程概況

包括線路概況、主要技術標準、主要工程專案及數量、工程特點、控制和重難點工程的分析和對策、其他有關情況。以上均應結合相應的標段工程、單位工程、地段或工點等具體情況進行編寫,線路概況可先反映整個專案情況。

3建設專案所在地區特徵

包括自然特徵、交通運輸情況,沿線水源、電源、燃料等可資利用的情況,當地建築材料的分布情況,其他有關情況等。

4 總體施工組織安排

包括施工總體目標,施工組織機構及職責分工、隊伍部署和任務劃分,開竣工日期及總工期,總體施工順序及主要階段工期安排,施工準備、徵地拆遷和建設協調方案,主要進度指標及分項工程施工進度計畫,工程的介面及配合,關鍵線路及施工總平面布置示意圖、總體施工組織形象進度圖、施工進度計畫橫道圖、網路圖等圖表。

5臨時工程和過渡工程

包括大型臨時工程和過渡工程及駐地與營房等小型臨時設施設定的具體方案、標準、規模、能力、主要工程數量和主要裝置數量,並附施工總平面布置等。

6控制工程及重難點工程(包括高風險工程)的施工方案

包括工程概況,施工方法,施工裝備,施工順序和作業空間規劃,勞動及作業組織方式,關鍵工序施工工藝及質量控制,施工難點和應注意的問題等。

7施工方案

包括確定施工方法、選擇施工裝備、制定施工順序和作業組織方式。各專業工程按施工順序分別制定施工方案和技術措施,並突出質量控制、檢測方法和手段、沉降變形的觀測與評估。

8資源配置

包括主要工程材料裝置採購**方案、分年度主要材料裝置計畫、關鍵施工裝備的數量及進場計畫、勞動力計畫、資金使用計畫等。

9管理措施

包括標準化管理、質量管理措施、安全管理措施、工期控制措施、投資控制措施、環境保護措施、水土保持措施、文物保護措施、文明施工措施、節約用地措施、冬季施工措施、夏季施工措施、雨季施工措施、路基橋梁沉降控制及觀測措施、預警機制和應急預案、

資訊化管理等。

10 引用的設計檔案與施工規範

包括本段使用的設計檔案及引用的現行有效鐵路工程建設標準規範。

11進一步研究解決的問題及建議

12施工組織圖表:包括附表、附圖、附件

施工組織設計主要包括內容

前言1 工程概況 2.施工總體布置和組織管理機構 3 裝置 材料 人員使用計畫和運到施工現場的方法 4 施工總平面布置圖說明 5 主要分項工程施工方案和施工方法 6 施工進度計畫安排 7 質量保證體系 8 施工技術組織保證措施 9 其他應明確的事項 編制依據 工程概況 施工部署 施工準備 施工現場布...

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蘭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廣元至南充段 k54 080 k66 435 專項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 廣南gn8標專案經理部 團背梁隧道施工方案 一 工程簡介 團背梁隧道左線起止樁號為 zk54 609.5 zk54 824.8,右線為k54 620 k54 835,為連拱隧道。本隧道為雙洞單向...

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的內容

1.編制依據。2.編制範圍。3.工程概況及主要工程數量。4.施工總體方案 1 施工組織機構及施工隊伍的分布 2 大臨工程的分布及總體設計 3 過渡方案和過渡設計 4 施工用電 5 施工用水 6 施工測試 7 內業資料 收集 整理 歸檔 移交 8 施工程式 徵地拆遷 場地清理 測量放線 現場核對 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