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冬季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2021-03-03 22:20:53 字數 709 閱讀 8701

1.冬季施工開始和結束的日期應以氣溫條件為準,即當室外晝夜平均氣溫低於+5℃,且最低氣溫低於0℃時,即轉入冬季施工,當次年初春連續七晝夜不出現負溫時,方可轉入常溫施工。各施工隊要提前做好寒流到來前的防凍工作。根據以往的經驗,寒流到來時氣溫變化突然並伴有大風、雨雪天氣,溫度大幅度下降,對施工尤為不利。

各施工隊要密切注意冬施前和冬施結束時的天氣預報以及現場實測大氣溫度紀錄,現場需要開始安排專人進行大氣測溫,並做好記錄,質量檢查員現場進行監督檢查,切實做好提前進入冬施的工作準備。

2.對商品混凝土攪拌站提出技術要求,必須提前做好採暖與保溫工作,以保證冬施期間砼施工的正常進行。攪拌站試驗室開混凝土配合比等有關工作也應執行冬施的有關規定。混凝土摻加外加劑時應指定專人負責,不得由他人隨意配製。

3.工地辦公室取暖採用電暖氣、空調,嚴禁用電爐子及碘鎢燈等明火取暖,應本著節能、節約材料的原則做好採暖工作。室外水線必須提前做好保溫並隨時對管線保溫情況進行檢查,沒做保溫或保溫破損處要及時修補,防止管線凍壞。

4.工程冬季施工基槽、管溝土方開挖、混凝土施工,為節約能源,降低成本,採用蓄熱法保溫和養護。開挖後的土方、管溝採用棉氈和草袋保溫覆蓋。

5.做好技術準備工作,進入冬季施工前,要由工地技術人員向有關班組作一次冬施工作的技術交底,在重要部位施工時要針對工程的特殊情況做好冬施措施和安全施工交底。

6.對參加施工的所有管理人員和施工作業人員進行培訓,使之了解冬施的重要性及應注意的事項。現場施工前對作業人員做技術安全交底。

工程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 概況 施工前現場的準備工作包括施工檔案的準備 施工條件的準備 施工開工的準備 物資的準備 勞動力的準備 安全文明施工的準備等。現場施工準備的充分與否,將影響工程施工的質量 安全 進度和費用的影響,充分 全面的準備將避免很多潛在風險。2 目的 本程式適用於每個專案土建工程施工前的開工準備工作 可供...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6 根據施工機具需要量計畫,按施工平面圖要求,組織施工機械 裝置 工具進場,按規定地點和方式存放,並進行相應的保養和試運轉。7 根據物資材料 構配件和製品的需要量計畫,組織其進場,按規定地點和方式儲存或存放。8 物資材料進廠後,應進行各項材料和試驗 檢驗。9 按照施工組織設計要求認真落實冬 雨季施工...

施工前準備工作

本工程為 住宅小區一期工程,位於 由於本工程建設單位要 求施工工期緊迫,質量標準高,為保證按期優質完成該項工程,必須從實際出發,充分做好各方面的準備工作,為正常施工創造有利條件。一 現場準備 場地平整 本工程地勢低窪,需在開工前進行場地平整。用電線路 建設單位提供的電源,將電力電纜線架設進入現場 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