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英語課外活動計畫

2022-06-10 18:33:02 字數 1261 閱讀 8055

2015—2016學年度七年級第二學期

英語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指導老師:艾守敏

一.指導思想:

課外活動是課堂教學的輔助形式,是課堂教學的補充和延伸,為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激發他們學習積極性,為了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也為他們英語學習打更好的基礎,我們開設英語興趣小組。興趣是學生的內驅力,引發學生濃厚的情感是學好英語的關鍵。英語學習缺乏語言環境,學生遺忘現象比較嚴重,出現學時會、用時忘的現象。

長此以來,會導致一部分學生成績偏差,慢慢對英語學習失去興趣,影響老師的正常教學。有效的課外活動是用豐富的多彩的遊戲、對話、競賽來提高學習積極性,更重要的是把階段性的英語知識加以總結,為英語語言的資訊加工提供機會。每舉行一次活動,學生就多一次重新考慮和尋找材料之間內在聯絡的機會,使一些新的資訊與原有的知識相聯絡,把所有的孤立知識條理化、系統化。

英語興趣小組的活動立足於現實,著眼於學生的未來的學習和發展,僅純課堂內教學遠不能滿足學生學習英語的需要,我們應樹立大課堂的教學觀,重視課外活動。

二.目的要求:

1、提高學生的詞彙量,語感,常用話題等等整體素質,為日後更多的比賽打好基礎。

2、授人魚不如授人漁,培養學生英語學習能力。

3、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形成健康的個性心理。

4.通過有效的課外活動,培養學生對英語及英語學習的興趣。

5. 給學生乙個良好的語言學習環境,以促進學生進行口語交流的慾望。

6. 進一步建設校園英語環境,加強學生口語交流能力,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英語角活動。

三、活動目的:

1、主要通過課外活動形式,培養學生對英語及英語學習的興趣。

2、培養學生英語學習能力。

3、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形成健康的個性心理。

4、提高學生的詞彙量,語感,閱讀理解能力,書面表達能力等等整體素質。

四.活動物件:

七年級(1)、(2),(3)班,學生總數34人。

五.活動內容:

學唱英語歌曲、英語兒歌、做英語遊戲、看、聽、學、講、演英語小故事等。

小組成員:

七(1)班:丁露玉,萬紅玉,楊云云,王曉雨,任安,楊黔婷,楊嬋蟬 ,焦登第,梅霞,梅亞飛,王誠。

七(2)班:丁茂蘭,王發琴,程雲義,梅永齊,焦勇進,廖國豪,陳永娜,丁蘭蘭,簡青青,丁雲玉,丁明霞,葉禺,代秘密,楊冰冰,葉昌蘭,王嬋,葉超,焦仟仟,丁月豪,丁檳榔

七(3)班陳茂霞,蘆葦,邱東東,代群策,

六、進度安排

時間:每週一下午第三節課45分鐘

注,以後內容根據上課情況作適當調整!

2023年3月7日

英語課外活動計畫

莫惠敏英語課外活動是課堂之外對教學內容 形式的豐富,有利於調動學生積極性,培養學生對英語學習的興趣。此外,促進英語與其他學科的滲透。為配合新課標改革課程要求,使學生英語綜合能力得到鍛鍊,豐富學生課餘生活,課外活動是乙個重要手段。本人針對所任教的高一 5 班學生的實際情況,對學生做出以下活動安排 一 ...

小學英語課外活動計畫

府谷縣明德小學 快樂星期五 英語口語社團活動計畫馬鳳霞輔導老師 馬鳳霞 學生人數 63人 學生所在班級 1 4班 一 活動內容 1 進行課文朗讀訓練。2 學生自我介紹,及學生唱英語歌。3 根據話題,進行討論,編對話及表演。4 英語詞彙大比拼訓練。5 學唱英文歌。6 討論英語學習方法,讓學生用英語去表...

英語課外活動總結

在中學生言行中,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長處,表現得很普遍 突出。於是,我組織了以小組 班為單位的英語競賽活動,如英語書法比賽 口語比賽 聽力比賽 英語單詞的聽寫 默寫比賽 英語書面表達比賽甚至唱英文歌曲等,並組織評委認真評定,評出集體獎和個人獎,並給予物質和精神獎勵,對獲得各項前三名的學生,我們還以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