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課外活動方案

2021-12-20 01:55:46 字數 982 閱讀 4163

一、指導思想

以素質教育理論為指導,全面貫徹上級教育部門對教育的指導精神,積極落實《高中英語新課程標準》中的有關目標,根據學校對科組教育工作要求,加大綜合實踐活動課程理念的學習力度,結合本級學生的英語學習的實際情況,積極構建活動的評價體系。以綜合為特徵,以實踐為核心,以活動為載體,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力爭讓綜合實踐活動更好地培養學生的英語應用能力。

二、時間安排

由於綜合實踐活動極具開放性,它需要打破傳統的學校教學時間管理策略,因此本學期在綜合實踐活動課時的安排上,我們採用彈性課時制,課時集中使用與分散使用相結合,將每週3課時的綜合實踐活動時間根據需要靈活安排,當需要走出校門開展實地活動時,可以將綜合實踐活動時間與某學科打通使用,或者將幾周的時間集中在一天使用。

三、實施策略

1、與學科教學相結合

每一門學科都不是孤立的,它們之間都互相滲透。在學科教學中,學生會由本學科生成許多具有研究價值的問題,這時,教師要具有敏銳的捕捉資訊的能力,幫助學生提煉加工使之成為綜合實踐活動的研究課題,每乙個教師在教學中充分利用手中的教科書,並在教學中培養自己挖掘綜合實踐活動素材的意識, 使學科教學深入、徹底,更使綜合實踐活動課題的選擇具有廣泛性。如結合英語閱讀的教學可開展閱讀英語報刊實踐的教學活動;結合口語教學可開展英語角,英語辯論賽等活動,結合寫作教學開展英語**讀後感,外貿信函寫作等活動。

各種研究採用室內與室外相結合、個體與群體相結合、小組與班級相結合等多種形式開展帶有學科特色的綜合實踐活動。

2、與學生的生活實際相結合

生活,是學生學習的大舞台。學生在生活中運用英語,將會增強學生的英語語感,培養學生運用英語思維的能力,從而促進學生英語聽,說,讀寫能力的全面發展,更好地提高教學質量,提高學生綜合素質。

3、與社會相結合

現在的學生不再是只會讀書的機器了,他們關心國家大事,關注社會的焦點問題。對一些公眾現象,他們有自己獨特的見解。我們主要通過開展英語報刊閱讀課,指導他們採用具有個性化的方式展開深度**,從而獲得自己獨創性的理解。

這是綜合實踐活動的主旨所在。

英語課外活動方案

龍門中學第二屆校園英語興趣活動方案 龍門中學 一 指導思想 在新形勢發展下,我校積極開展小班化教學,它要求教師設計豐富的課堂活動,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地位。因此,活潑有趣也越來越成為英語課堂教學的重要元素。為了讓學生對英語有更好的學習和發展,讓英語由課堂走向課間,在全校開展第二屆校園英語興趣活動,讓豐...

英語課外活動計畫

莫惠敏英語課外活動是課堂之外對教學內容 形式的豐富,有利於調動學生積極性,培養學生對英語學習的興趣。此外,促進英語與其他學科的滲透。為配合新課標改革課程要求,使學生英語綜合能力得到鍛鍊,豐富學生課餘生活,課外活動是乙個重要手段。本人針對所任教的高一 5 班學生的實際情況,對學生做出以下活動安排 一 ...

英語課外活動總結

在中學生言行中,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長處,表現得很普遍 突出。於是,我組織了以小組 班為單位的英語競賽活動,如英語書法比賽 口語比賽 聽力比賽 英語單詞的聽寫 默寫比賽 英語書面表達比賽甚至唱英文歌曲等,並組織評委認真評定,評出集體獎和個人獎,並給予物質和精神獎勵,對獲得各項前三名的學生,我們還以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