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課外活動總結

2021-03-17 13:53:11 字數 628 閱讀 4997

在中學生言行中,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長處,表現得很普遍、突出。於是,我組織了以小組/班為單位的英語競賽活動,如英語書法比賽、口語比賽、聽力比賽、英語單詞的聽寫、默寫比賽、英語書面表達比賽甚至唱英文歌曲等,並組織評委認真評定,評出集體獎和個人獎,並給予物質和精神獎勵,對獲得各項前三名的學生,我們還以賀信的形式向學生家長表示祝賀,這極大地鼓勵了學生學習外語的積極性。

四、營造英語語言氛圍

為了向學生創設英語語言環境,除了在課堂上盡力用英語組織教學外,我還做了如下探索。首先,英語課後師生之間交流盡量用英語,並鼓勵成績好的學生課後要多使用英語;其次,把學校花園設為英語角落,每逢周二晚定為開放時間。英語教師和愛好英語的學生自覺相聚於此,用英語交流思想,交流學習;談論感興趣的話題或複習、鞏固所學的內容。

如:unit 1: keeping healthy.

topic 1: you should go to see a doctor. topic 2:

you must wash your hands before meals. topic 3: what should we do to fight sars?

聽英語教學磁帶,唱英文歌曲,等等。這種語言環境的營造使學生體會到學英語有趣,學英語有用,英語容易學。

五、學生課外閱讀與指導

英語課外活動計畫

莫惠敏英語課外活動是課堂之外對教學內容 形式的豐富,有利於調動學生積極性,培養學生對英語學習的興趣。此外,促進英語與其他學科的滲透。為配合新課標改革課程要求,使學生英語綜合能力得到鍛鍊,豐富學生課餘生活,課外活動是乙個重要手段。本人針對所任教的高一 5 班學生的實際情況,對學生做出以下活動安排 一 ...

英語課外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素質教育理論為指導,全面貫徹上級教育部門對教育的指導精神,積極落實 高中英語新課程標準 中的有關目標,根據學校對科組教育工作要求,加大綜合實踐活動課程理念的學習力度,結合本級學生的英語學習的實際情況,積極構建活動的評價體系。以綜合為特徵,以實踐為核心,以活動為載體,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

英語課外活動方案

龍門中學第二屆校園英語興趣活動方案 龍門中學 一 指導思想 在新形勢發展下,我校積極開展小班化教學,它要求教師設計豐富的課堂活動,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地位。因此,活潑有趣也越來越成為英語課堂教學的重要元素。為了讓學生對英語有更好的學習和發展,讓英語由課堂走向課間,在全校開展第二屆校園英語興趣活動,讓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