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初中英語課外活動

2021-03-17 13:48:58 字數 971 閱讀 3657

一、背景

我所任教的學校位於黑龍江省東北部的乙個邊遠的小鎮,學校的光榮歷史和驕人的業績,在周邊地區聞名遐邇,為更廣泛的吸引周邊地區的學生來我校就讀,我校在創辦英語特色上大下功夫,開辦了許多豐富多彩的活動來營造英語教育氛圍,其中創辦英語課外活動---英語角成了我們創辦特色文化學校的一項重要內容。

二、活動方案

開學初全體教師一起制定計畫,要求每個年級內容的選擇要有梯度,循序漸進,而且年級與年級之間要有銜接,內容不能重複。學生可以公升級,從活動室1漸遞公升到活動室4,計畫要詳細、周密,最好有周計畫。若把四個年級的活動教案裝訂成冊,這便是一本校本教材,可持續使用,在使用中不斷增減內容,不斷完善。

1.時間安排。在政教處和教務處的統一協調下,每週星期三下午4:15-5:00為各年級英語角活動時間,

2.地點與人員安排:

活動室1:七年級(基礎稍差的學生)

活動室2:七年級優等生(可吸收八年級成績較差的學生參加)

活動室3:八年級優等生及九年級基礎較差的學生

活動室4:九年級優等生 。

四個活動室同時開放,人員流動式與固定式相結合。為了讓基礎較差的學生樹立自信心,讓他們降低乙個年級段,降低了難度,學生易接受。每個活動室一定要有一名教師組織。

盡可能挑選四名語音、語調好,且有創新意識的年輕教師擔任,每個活動室的指導教師要固定,學生自由選擇教師,這是對教師能力的一種考察,也是展示他們業務水平的好機會。教師業務忙,工作量大,可以把英語角的備課工作安排在假期,教師有充分的時間,查閱書刊,上網學習,借鑑一些好的經驗和方法,減輕正常工作時間的勞動負荷!每個活動室要根據學生英語程度的不同,分成若干小組,每組4-6人,每乙個興趣小組要選出一位小組長,以便對小組情況進行管理和檢查。

3.內容與形式:英語角的內容和活動形式要有利於學生的全面發展和長遠發展,依據語言學習的客觀規律,充分體現不同年齡段和不同語言水平學生的學習特點和學習需要。

要體現循序漸進的原則,在進行外國文化教育時應滲透思想品德教育,提高鑑別能力。在活動中可採用獨學、對學和群學的方式。

初中英語課外活動

開展英語課外活動,提高學生學習英語興趣 聊城高新區顧官屯鎮中學劉善忠 國家英語課程標準 在實施建議中明確指出 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和興趣愛好,積極開展各種課外活動,有助於學生增長知識,開闊視野,發展智力和個性 展現才能。教師應有計畫地組織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英語課外活動,如朗誦 唱歌 講故事 演講 表...

初中英語課外活動方案

英語課外活動是課堂教學的補充和延伸,在於培養學生對英語的興趣 愛好 增長知識 提高技能 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與課堂教學相比更具靈活性 可塑性,因而學生非常樂意參加。本學期我們將根據學校的具體情況有計畫有目的的開展活動,重視教學質量,調動學生的極積性,努力把英語課外活動搞得有聲有色。現將本學期英語...

初中英語課外活動方案

英語興趣小組是課堂教學的補充和延伸,在於培養學生對英語的興趣 愛好 增長知識 提高技能 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與課堂教學相比更具靈活性 可塑性,因而學生非常樂意參加。本學期我們將根據學校的具體情況有計畫有目的的開展活動,重視教學質量,調動學生的極積性,努力把英語興趣小組活動搞得有聲有色。為了給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