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說髒話了怎麼辦

2022-06-06 16:45:02 字數 702 閱讀 6812

一次在快吃午飯的時候,阿姨和老師忙著分飯,我忽然聽見有一組的孩子們在竊竊私語的討論著「今天吃什麼?」「吃屁股,嘻嘻」。我聽見孩子們說髒話,有一點不高興的說:

「我聽見了有人用不好聽的詞說話哦。」這時這一組的孩子們笑的更歡了……

最近在帶班的過程中,經常有孩子來向我告狀,說某某罵我「**」。其他孩子聽了後都哈哈大笑。大多數孩子的髒話用的是土話,我問他們「這句話是聽誰說的?

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孩子們都搖搖頭說「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阿婆就是這樣罵阿公的」……可見孩子們的這些言語經驗是從父母、爺爺奶奶等一些長輩的口中模仿而來。

幼兒期的孩子正處於言語發展較迅速的時期,好奇心和模仿能力強,但缺乏對語言的好壞和辨別能力,「認為撿到籃子裡的都是菜」。因此,他們的語言中難免會混入一些髒話。而家長又是孩子們最親近的人,是孩子的第一人老師,如果家長經常說髒話,罵人,那麼孩子往往也是髒話連篇的。

孩子說髒話看似小事,卻關係到孩子的文化素養。教育孩子不講髒活,培養孩子從小養成文明習慣,最好是在孩子第一次講髒話時,就能嚴格要求,及時教育。有些家長在孩子第一次講髒話時,覺得好玩,哈哈大笑,不加制止。

孩子會覺得大人是在欣賞他的表演,他就會更加起勁地重複。結果養成罵人的習慣。不論什麼場合,都會說出一連串的髒話,家長再想管,已經晚了。

最根本的還是家長要以身作則。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在這方面應該給孩子樹立乙個好的榜樣。平時在家裡,家庭成員之間講話都要文明禮貌,不帶髒字,給孩子提供乙個好的語言環境。

孩子鼻塞了怎麼辦

嬰兒鼻腔短 鼻道窄 鼻黏膜纖弱卻血管豐富 因此 每當傷風感冒時,便會因鼻黏膜充血腫脹而引起鼻塞。一點鼻子堵住了,孩子就只能用嘴呼吸,白天影響吃奶或吃飯,晚上影響睡覺。雖然只是小毛病,卻讓孩子受罪不少。寶寶鼻塞,要麼與孩子受涼或吃寒涼的食物多造成體內寒濕重有關,要麼與孩子吃了瀉氣的時候或家長常常給孩子...

痛風了怎麼辦

痛風了怎麼辦,在平常生活中有很多因素都,可能會引起痛風的出現,一旦出現就會給患者,造成很大的影響,痛風疾病常使病人休息不好,痛風患者生活中會,產生極煩悶的感覺,以至於出現很多的不好的現象,但是痛風患者要振作起來。人們要注意了解痛風的出現,痛風有可能是病,從口入患者要注意。1 保持理想體重,超重或肥胖...

孩子馬虎怎麼辦

2 教孩子學會自檢 有些家長總怕孩子作業錯了,得不到高分,於是天天給孩子檢查作業,這樣做的結果是養成孩子依賴思想,以為馬虎了也沒關係,反正有家長還給我檢查呢。第二天老師發現孩子的題錯了,問他 你怎麼這麼馬虎?答曰 不是我馬虎,是我媽馬虎,她沒給我檢查出來!家長給孩子檢查作業的結果,往往助長了孩子不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