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市政道路工程道路施工方案

2022-06-06 16:39:04 字數 1963 閱讀 4334

某路市政道路工程道路

工程施工

方案編制:審核

審批公司

年月日某市政道路工程

道路工程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市政道路工程為南北走向,南接神農路東延段,北至渭惠渠南岸的河堤路上,長232m,本次東延232m,路機動車道為9m四車道砼路面。兩側行人路寬為3m,鋪設60mm厚、250mm長、150mm寬液壓透水磚。機動車道橫坡度為1.

5%,行人路橫坡度為2.0%,道路最大縱坡為0.5.

5%。本路段為水泥混凝土路面,結構組合為:

面層為220厚c30水泥砼路面;

基層為200厚5%水泥穩定碎石;

底基層為300厚10%石灰穩定土;

路面總厚度為720mm。

行人路透水磚抗壓強度不小於cc40,抗折強度不小於cf5.0,防滑等級為r2。為方便盲人行走,體現社會文明,在行人路部分鋪設專供盲人行走的導向磚盲道和方便乘坐輪椅行走的緣石坡道,並在交叉處設定了導向塊、停步塊等。

二、 施工流程及技術要求:

原路基面層結構挖除素土找平(坡) 底基石灰穩定層鋪壓基層5%水泥穩定碎石鋪壓 c30砼面層澆築

縱橫坡縮縫切割道牙石安裝及行人路透水磚鋪設

路面刻紋切縫面層驗收。

(1) 素土找平、找坡:

本工程是已徵道路用地,對填方及底基層高程不足部分用素土找平,其壓實度≥0.95 ,填方部分,分層填鋪、碾壓。嚴格控制填鋪厚度及土塊粒徑和填料質量。

草根、腐植土及垃圾土嚴禁進場,隨時監測壓實密度,使之滿足設計及規範要求。

(2) 底基石灰穩定土壓實:

本路基灰土穩定層設計為300cm厚,10%灰土底基層。為保證灰土中土塊的粒徑滿足設計及規範要求和灰土拌合的均勻,我們將採刨粒旋耕機刨旋兩遍後碾壓。使之抗壓強度滿足設計要求。

然後採用洗平機械按照設計橫坡及高程刨洗平整。使用平整度滿足設計要求。

(3) 水泥穩定碎石鋪壓:

5%水泥穩定碎石基層的施工用料必須滿足設計要求,採用機械拌運、鋪填、整平、碾壓。碾壓前按設計高程隨即刮平,碾壓後,靜置養生一周後,再進行下一道工序施工。養生期間,除灑水外,禁止一切車輛通行,確保碎石基礎結構穩定。

(4) c30砼面層澆築:

c30砼面層採用商品砼進行澆築。設計分兩付安裝模板(模板採用70×200槽鋼,槽鋼中間隔600打好¢20孔),澆築時採用插入式振搗器振搗,三輥整平機整平;機械收光,排刷拉紋成型,按規範要求,控制好相鄰板麵的高差及板麵平整度。確保滿足設計及規範要求。

抓好砼面層的養生,養生採用土工布(或黑心棉氈)全面覆蓋澆水養生。七日內確保砼面濕潤。

(5) 縱、橫縫切割:

縮縫採用切割縫,縱縫間距5.0m設定一道,橫縫間距4.5m設定膨脹縫,按設計要求路面端部設定一道。

脫模後,當砼強度達到設計強度25%~30%時,採用切割機切縫。縱縫切割深度不得小於7cm。橫縫切割深度不得小於5cm。

施工縫及因臨時原因中斷施工冷縫盡量設定在橫向縮縫上,且設定傳力杆。

(6) 道緣石安裝及行人路透水磚鋪設:

車行道採用80×35×12.7乙式砼路緣石,行人路採用80×25×8.7丁式砼路緣石(均以厘公尺計)。

砼強度等級為c30。安裝要求下坐2~3cm厚m10水泥砂漿,上露於路面18cm,背擋15cm高c10砼穩固擋塊(丁式路緣石背擋10cm)。所有立縫用1:

1水泥砂漿搗實压光。

行人路透水裝採用液壓長250寬150厚60砼透水磚。設計寬度兩側各3m。盲道寬0.

6m。基層為15cm厚10%石灰穩定土,5cm厚c20細石砼。鋪2cm厚m10水泥砂漿,坐穩振實。

(7) 路面刻紋:

為滿足路面設計防滑等級,採用機械刻紋,先按路面橫向縮縫板塊先合理排紋放線,紋深3~5mm,要求紋順直,深淺均勻,整齊美觀。

(8) 聚氨酯膠泥嵌縫:

清縫採用機械清理,吹風機清乾淨,再實施膠泥鑲嵌。要求縮縫內膠泥飽滿但外溢整齊。

(10)路面驗收:

完成各道工序後,經現場監理及專案部進行檢查補缺後,報請各責任主體單位進行驗收。

南京某市政道路施工方案

第一章 總體概述 一 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說明 1 編制依據 1 市政工程技術標準 2 市政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5 現場踏勘調查所獲得的有關資料。6 各施工及試驗規範。2 編制範圍 c3組團內道路及雨 汙水過路管工程為本組織設計的編制範圍。包含該段路基 路面 排水系統等。3 編制原則 1 嚴格遵守專...

某市政道路及排水施工方案

編制總說明 一 編制依據 範圍及目的 1 編制依據 根據招標單位提供的招標檔案,在認真學習領會設計意圖的基礎上,結合現場實地察看情況,出席了標前會議和確認答疑書的內容後,針對本工程特點和單位自身施工組織能力,相同相似工程中的實際經驗而編制。2 編制範圍 樁號4 894.612 5 880紅線範圍內圖...

某市政道路土方工程施工方案

秀山新區孟塘西路土方工程施工 方案投標人 南京恆利市政工程 蓋章 法定代表人或委託 人蓋章 日期 2013 年 12 月 14 日 一 施工前準備 一 勘察現場。根據業主提供的施工平面圖,組織有關施工和技術人員進入現場調查情況 1 施工範圍內管線分布情況 2 水系流通 3 土石方分布。二 施工平面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