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道路工程

2022-12-27 09:51:03 字數 2718 閱讀 2966

1.1編制總說明

1.1.1編制依據

1.1.1.1《************************x》招標檔案及其它有效補充檔案。

1.1.1.2《************************x》設計施工圖紙。

1.1.1.3現行技術規程、規範及技術標準。

1.1.1.4採用的現行國家有關建築工程規範、標準:

施工技術類:

1.1.2編制原則

1.1.2.1按招標檔案中各項技術標準和條款以及答疑檔案中的內容進行編制。

1.1.2.2執行國家有關政策法規、規程、行業技術標準和技術規定。

1.1.2.3結合施工現場和周邊環境的實際情況,因地制宜的原則。

1.1.2.4統籌安排、綜合平衡、妥善協調、前後兼顧的原則。

1.1.2.5減少各部位、各工序、各工種相互干擾的原則。

1.1.3編制範圍

編制範圍為設計圖紙所包含的全部內容。

1.1.4編制說明

1.1.4.1在認真、全面、系統地閱讀招標檔案和施工圖紙的基礎上,深刻領會和貫徹業主對本工程的各項要求進行編制。

1.1.4.

2我公司將積極地推廣和動用新裝置、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新成果,統籌兼顧,科學管理,保質保量如期完成合同各項工程的工作內容。以達到快速、優質、高效、安全的管理目標,確保工程施工質量合格。

1.2工程概況

1.2.1工程簡況

工程名稱:************************x

建設地點:柳州市遊山湖皇庭君臨天下住宅專案附近

建設規模:本次建設共包含兩條規劃道路,道路長度2061公尺。其中a段道路北起於紅園路,南至b段道路,道路長度190公尺,道路紅線寬度15公尺;b段道路北起於a段道路,南至都樂路,道路長度1871公尺,道路紅線寬度12至15公尺。

道路等級均為城市支路,主要建設內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雨水工程、汙水工程、照明工程、綠化工程,其餘管線位置預留;

工期要求:90日曆天

施工範圍:************************x施工設計圖中所有內容(具體以工程量清單為準)。

1.2.2氣候條件

柳州市地處桂中北部,屬中**帶季風氣候,影響柳州市的大氣環流主要是季風環流,夏半年盛行偏南風,高溫、高濕、多雨,冬半年盛行偏北風,寒冷、乾燥、少雨。夏長冬短、雨熱同季,光、溫、水氣候資源豐富,但地區差異較大,北部各縣具有較明顯的山地氣候特徵。太陽輻射量年平均為95~110千卡/平方厘公尺,南部多於北部,一年中以7~8月最高,1~2月最低。

日照時數平均1250~1570小時。氣溫自北向南漸增,年平均氣溫北部18.1~19.

4℃,其餘20.1~20.7℃,年際變化北部小於中、南部,最高年與最低年相差1.

3~2.0℃。最冷月1月平均氣溫7.

2~10.4℃,歷史上極端最低溫度為-2.5~-5.

8℃,高寒山區可達-8℃以上。最熱月7月平均氣溫27.2~28.

9℃,歷史上極端最高氣溫為38.6~39.5℃。

年總積溫5700~6800℃,南北相差1100℃。年總降雨量1345~1940公釐,但地區分布和季節變化很大。雨季一般始於四月下旬,終於9月上旬初,這期間降水量佔全年降水量的70%以上。

雨量分布,北部多於南部,山區多於平原,年降水量可達2000公釐以上。多年平均蒸發量1600~1700公釐,自南向北漸減,南部超過1700公釐,大於降水量,為半濕半乾狀態,而北部的降水量多超過蒸發量,氣候濕潤。柳州市氣象災害主要有:

春季低溫陰雨和乾旱,夏季的暴雨洪澇和雷雨大風,區域性地方春夏之交季節有冰雹,秋季寒露風和秋旱,以及冬季的寒潮霜凍害。

1.2.3現場條件

本專案施工現場現狀總體較為平整,建築施工條件良好。周邊主要道路路網建設功能完善,交通便捷,滿足電氣裝置安裝條件。工程現場施工現場地形平坦,本工程地質不良時必須採取適應的安全防範措施,嚴防土方坍塌事故發生。

工程所用的砂、石料,碎石可在施工現場附近採購,以滿足施工需要。注意保護自然環境,推行「綠色環保型」施工,儘量減少對環境的破壞。儘量減少臨時占地,減少植被破壞;土石方開挖時盡量不降基面或少降基面,保留原地形和自然植被,防止水土流失;力爭做到車輛、裝置尾氣排放符合大氣汙染物的綜合排放標準;施工完畢後,做到「工完、料盡、場地清」。

1.3影響施工的主要和特殊環節分析

1.3.1圖紙交付

為了確保工程能按計畫施工,中標後我公司主動與設計單位及時交流溝通,把施工的進度要求定期反饋給專案法人(建設單位)、監理及設計單位,根據工程工序輕、重、緩、急給予配合及支援。

1.3.2電氣圖與土建配合

電氣施工圖遺漏現象,在施工中應引起注意,不能一味的按圖施工,如發現與原理不符或與現場不符的地方應及時提出,並與業主、監理、設計聯絡,落實解決。

1.3.3由生產廠家提供裝置、材料的到貨交接配合

為避免發生裝置到貨延誤,我方將提前對施工做充分組織和技術準備,與裝置**單位和監理單位及時溝通,提前編制完善的安裝裝置**計畫,並根據實際到貨情況及時向業主反映解決,同時調整計畫,以滿足工期要求。

1.3.4施工合理分割槽部署

本工程施工點分散,施工時應合理進行施工分割槽部署、協調各區之間的工作量和進度關係,合理布置臨時設施和機械、材料擺放位置,確保施工進度及安全,保證文明施工。

1.4施工部署

1.4.1工程總目標

1.4.1.1質量目標

工程質量全面達到合格標準,確保工程質量一次交驗合格。

1.4.1.2安全目標

杜絕死亡和重傷事故,杜絕火災事故、杜絕裝置事故,工程安全達優。

1.4.1.3工期目標

按施工合同約定的總工期完成全部工程施工內容。

市政道路工程測量方案

1施工測量儀器的配備 施工測量儀器的選用參見附表 主要的材料試驗 測量 質檢儀 器裝置表 2關鍵過程控制 2.1關鍵工序在施工過程中監控要求及控制目標如下 2.2監控記錄 施工日記 交接樁記錄 復測資料 測量複核記錄 座標及標高引測記錄 測量施工放樣記錄 技術複核記錄 質量檢驗評定記錄等。3 施工準...

市政道路工程測量方案

目錄第一章編制依據及原則 1 一 編制依據 1 二 本工程執行主要現行規範 規程和標準 1 三 本工程執行公司iso9001 2008質量認證標準 1 第二章工程概述 2 1 專案概況 2 2 工程氣象水文 2 3 場地工程地質條件 3 4 地形地貌 3 5 工程範圍及規模 4 第三章測量部署 5 ...

市政道路工程監理規劃

鑄造精品回饋社會 一 工程專案概況 二 監理工作範圍 按照委託監理合同,本工程監理工作範圍為施工階段全部的建築安裝工程及保修期工程的全過程 三控制 三管理 一協調 的監理工作。即 質量控制 進度控制 投資控制 安全管理 合同管理 資訊管理 組織協調。鑄造精品回饋社會 三 監理工作內容 監理工作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