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道路工程監理規劃

2022-07-02 01:57:04 字數 3616 閱讀 3988

濱江區湘湖北路(蕭山界—長江西路)道路工程

監理規劃

總監理工程師:姜早龍

湖南湖大建設工程監理****

湘湖北路(二標)工程監理部

二oo 八年九月七日

編號 02

監理規劃審批表

新編: 第一次修改:

說明:本表由技術部/監理部統一編號,一式兩份,專案監理部和技術部/監理部各存乙份。

目錄1 、 工程專案概況

1.1、工程專案特徵

1.2、工程專案建設實施相關單位名錄

1.3、工程概況

2、 監理工作依據

3、 監理範圍和目標

3.1、監理服務的形式

3.2、監理工作的範圍

3.3、監理工作內容

3.4、監理工作目標

4、工程進度

5、工程質量

6、工程造價

7、工程合同

8、資訊管理

9、工作協調

10、安全管理

11、環境保護、水土保持和文明施工

12、專案監理機構的組織機構

12.1、監理機構組織形式和人員構成

12.2、監理人員的職責分工

12.3、監理人員進場安排

13、專案監理部資源配置一覽表

13.1、配備進場的各主要儀器、裝置的型號、數量、功能 ……

13.2、配備進場的交通工具、通訊及辦公裝置的型號、數量 …

14、 監理工作管理制度

14.1資訊和資料管理制度

14.2 監理會議制度

14.3 監理工作報告制度

14.4 其他監理工作制度

1、 工程專案概況

1.1、 工程專案特徵:市政道路

1.1.1工程專案名稱:杭州市濱江區湘湖北路(蕭山界—長江西路)

1.1.2 工程建設地點:杭州市濱江區

1.1.3 工程建設規模:中型

1.1.4工程主要特點、重點、難點:道路排水、橋梁

1.1.5 工程投資預算總額:1729.8204萬元

1.2本工程專案建設實施相關單位:

設計單位:浙江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

施工單位:中南市政工程公司

2、監理工作依據

2.1 國家有關監理工作的法規

⑴ 建築法

⑵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⑶ 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2.2 國家、建設部有關監理工作的規範

⑴ 建設工程監理規範

(2) 國家、建設部頒布的與本工程有關法律、法規、規章等。

2.3 建設單位有關監理工作的檔案、標準

(1)建設單位提供的施工圖設計;

(2)監理合同;

(3) 施工承包合同

(4) 建設單位與第三方簽訂的與本工程有關的正式合同、協議及附件;

(5) 合同工程量清單及說明;

(6)經批准的變更設計檔案;

(7)施工過程中建設單位發出的其他檔案和指示。

2.4與本工程建設有關的施工規範、質量驗收標準

建設單位指定的與本工程建設有關的國家、建設部現行設計、施工及驗收規範、規程、標準。

3、 監理範圍和目標

3.1、監理服務的形式

3.1.1按照建設單位對監理單位的授權範圍和工作要求,依據建設單位與承包人簽署的工程承包合同,對工程專案的施工準備期、施工期進行全過程、全方位、全天候的監理工作,並對質量保修期內承包人實施的工程專案的剩餘與彌補工作,提供監理服務。

按照建設單位的管理要求定期或不定期地向建設單位提供工程有關的各種形式的報告。

3.1.2在建設單位的指導、檢查、監督和協調下,由建設單位認可的總監理工程師作為監理單位的合法代表在服務現場開展工作,並與建設單位建立工作聯絡。

3.2、監理服務的範圍

3.2.1工程服務範圍:所監理的施工合同段範圍內的全部工作(含變更專案及增補專案)

3.2.2工作服務範圍:

對於所轄施工標段的全部工程自施工準備期至交工驗收前的質量控制、進度控制、造價控制、合同管理、資訊管理和工作協調實施全面管理;對質量保修期內承包人實施的工程專案的未完成工作、缺陷修補與缺陷調查工作,提供監理服務。

3.3、監理工作內容

監理工作的主要內容。

3.4 監理工作目標

3.4.1、工程質量目標

(1)、建設工程質量合格及業主的其它要求

3.4.2、工程造價控制目標

工程造價按實際完成質量合格的設計施工圖(含經批准的變更設計)數量和承包合同規定的驗工計價方法進行控制。

3.4.3、工期目標

以施工單位投標檔案中確定的工期為準

3.4.4、安全目標

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確保施工安全。

3.4.5、工程環境保護目標

確保工程達到當地環境和文明施工的要求。

4、工程進度控制

4.1 進度控制分目標

監理工作以承包單位申報並經建設單位批准的工程進度計畫為進度控制分目標。

4.2 進度控制原則

4.2.1總原則是總體安排、階段控制、分項管理、月度統計分析.對應到進度計畫上分別為總體工程進度計畫、階段工程進度計畫、分項工程進度計畫和月進度計畫。

4.3進度控制方面的監理工作方法

4.3.1進度控制方法為:

根據合同要求,嚴格進度計畫審批,在實施過程中進行進度核查,及時進行計畫、進度差分析,發現偏差採取合同、技術、組織、經濟等措施糾正。這是乙個迴圈往復的過程。

4.4進度控制的監理工作手段

4.4.1為確保工期,應採取平行流水、立體交叉的辦法增加工作面,在保證質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進度。

為實現日保旬、旬保月、月保季、季保年,應著重抓好關鍵線路及關鍵工序控制,壓縮作業時間。

4.5進度控制程式

1、 準備階段流程框圖(見框圖1)

1、 施工階段進度控制工作流程框圖(見框圖2)

2、 總體/階段/月工程進度計畫審批流程圖(見框圖3)

3、 分項進度計畫審批工作流程(見框圖4)

4、 工程延期及工程延誤的處理程式框圖(見框圖5)

1、準備階段流程框圖(框圖1)

2、施工階段進度控制工作流程框圖(框圖2)

3、總體/階段/月工程進度計畫審批流程框圖(框圖3)

4、 分項進度計畫審批工作流程框圖(框圖4)

5、工程延期及工程延誤的處理程式框圖(框圖5)

5.工程質量控制

5.1質量控制目標

工程質量控制目標:確保建設工程合格及業主的其它要求。

5.2質量控制原則

5.2.1總原則:

總體控制,分項管理。對應到方案是總體工程施工方案和分項工程施工方案。總體施工方案未經批准不得批准總體工程開工;分項工程施工方案未經批准不得批准分項工程開工。

5.3質量控制方法

5.3.1質量控制方法

1. 預防:分項工程施工方案未經批准、開工條件不具備不得批准開工;施工過程中實施工藝和方法與方案有實質性不符,必須及時制止。

2. 旁站:對於重點專案和關鍵環節,返工造成的損失較大或難以事後通過檢測確定其質量狀況的應進行旁站監理。

3. 驗收:對工程實施以檢驗批驗收為基礎的分項工程驗收制度。

4. 試驗與檢測:按照規定的專案、頻率和方法進行試驗和檢測,為工程質量驗收和評定提供基礎依據。

5. 測量:按照規定的專案、頻率和部位,對工程定位進行抽查,為工程質量驗收和評定提供基礎依據。

市政道路工程監理規劃

鑄造精品回饋社會 一 工程專案概況 二 監理工作範圍 按照委託監理合同,本工程監理工作範圍為施工階段全部的建築安裝工程及保修期工程的全過程 三控制 三管理 一協調 的監理工作。即 質量控制 進度控制 投資控制 安全管理 合同管理 資訊管理 組織協調。鑄造精品回饋社會 三 監理工作內容 監理工作的主要...

市政道路工程監理規劃

蒙城縣 鎮小街巷新建 改建工程監 理規劃安徽正方工程諮詢 2010年3月 蒙城縣 鎮小街巷新建 改建 工程施工監理規劃 一 監理範圍和目標 1 監理範圍 蒙城縣 鎮小街巷新建 改建工程工程施工階段質量缺陷責任期的工程質量 進度 費用監理及合同管理。2 監理目標 根據監理合同的條件和要求,我公司將承擔...

市政道路監理規劃細則

施工監理細則編制人審核人編制單位 編制日期 目錄第一章 工程簡述 第二章 工程測量監理實施細則 第三章 路基工程監理實施細則 第四章 路肩工程監理實施細則 第一章工程簡述 一 工程簡介 1 建設單位 長淨月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交通運輸管理局 2 設計單位 吉林省誼誠交通工程諮詢 3 監理單位 吉林省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