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如何根治

2022-06-03 04:21:03 字數 1175 閱讀 5819

夏秋交替,好多人都不同程度患上了腳氣。其實據資料統計70-80%的人都有患有腳氣,因此有腳氣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要積極**和預防,腳氣就會離我們遠去,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如何防治腳氣。

腳氣的症狀及成因

1. 什麼是腳氣

腳氣又名足癬,是一種極常見的pifu病。其實腳氣並不是正式的醫學名稱,而是來自民間的一種俗稱,有些地方則以它的症狀進行命名,稱之為「爛腳丫」、「臭腳丫」 ,基本將其「病灶」部位鎖定在腳趾丫中。

2. 腳氣的常見症狀

腳氣患者的腳趾縫常伴有水泡,流水等現象,腳氣如不及時**,會殃及其它部位,有時也會因為腳癢被抓破水泡,繼發細菌感染,引起手癬,嚴重時還會有併發症。

3. 腳氣的成因

腳氣通常因真菌感染而引起,而真菌的生存受兩個因素影響:溫度和濕度,溫度高、濕度大才適宜真菌生長,因此我們可以圍繞這些來讓腳氣離我們而去。

小偏方治腳氣

1. 白醋治腳氣

腳氣患者,可用棉籤浸白醋塗於患部,止癢又殺菌,此法療效甚佳。

小貼士:腳氣的水泡破了或**有破損者建議待傷口癒合後再塗抹否則疼痛難忍,下面偏方如是。

2. 鹽水除腳氣

取適量鹽和鮮薑片,倒入水中煮沸,冷卻至能下腳時洗腳,同時搓洗數分鐘,此法即可除腳器,還可消除疲勞。

3. 韭菜治腳氣

將250克鮮韭萊洗淨、切成碎末放於盆內,衝入滾燙開水。等冷卻到能下腳時,泡腳半小時,同時用腳揉搓。每週洗一次,效果很好。

4. 蒜頭治腳氣

取2顆鮮蒜頭,去皮後放入醋內浸泡,3天後再用蒜頭塗抹患處,有消炎和殺菌之功效,一天搽3次,一周見效。連用7-10日。

5. 高錳酸鉀水泡腳

取兩粒(小公尺粒大小)高錳酸鉀,放於盆中,溫水泡之,攪拌至水成粉紅色,雙腳浸泡三五分鐘並搓洗即可,每週一次。

氣的預防措施

1. 腳氣容易反覆,所以在平時也要注意預防,主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2. 鞋子只要保持乾燥清潔,不要每天穿同一雙鞋子,換下的鞋要在陽光下吹曬,防止真菌生長。

小貼士:鞋子不夠換的話,換鞋墊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3. 勤換襪子,有條件的話要穿帶腳趾套的襪子,這樣可以有效的吸除腳趾縫中的腳汗避免腳氣產生。

4. 不論自己還是他人是否有腳氣,不要共用洗腳毛巾,甚至在公共場合穿人家的鞋子,防止交叉感染。

5. 勤洗腳,洗完腳後,要用毛巾將腳趾縫裡的水,擦乾淨,以免引起腳氣。

#治腳氣最有效的藥#

腳氣怎麼根治

腳氣按症狀劃分一般可以劃分為 1糜爛型腳氣 2角化型腳氣3水泡型腳氣下面分別介紹這三種腳氣的症狀表現 一 糜爛型腳氣的症狀 糜爛型腳氣主要表現為第三和第四趾間,甚至可波及全趾間 浸軟,部分趾間 皸裂,有時露出紅色糜爛面,有臭味。可引起丹毒 癬菌病等合併症。皮疹夏重冬輕。此型足癬的致病菌尤喜在潮濕 溫...

簡單辦法根治腳氣

腳氣是人們生活中的常見病。一旦發病,病人往往感到奇癢難忍,腳趾間出現紅斑 脫屑,症狀嚴重的患者整個腳底都會發紅 脫皮。腳氣不僅嚴重影響患者日常的工作和生活,而且還極易傳染給他人。下面介紹幾種簡單的腳氣 辦法,以供患者們參考運用。簡單 大全 1 腳上患有腳氣 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 用食醋將...

腳氣爛腳丫如何治癒

腳氣 足癬 腳氣 足癬 本病是由 癬菌 真菌或稱黴菌 所引起的。足部多汗潮濕或鞋襪不通氣等都可誘發本病。癬菌常通過汙染的澡堂 游泳池邊的地板 浴巾 公用拖鞋 洗腳盆而傳染。腳氣 足癬 症狀 1.糜爛型 好發於第三與第四,第四與第五趾間。初起趾間潮 溼,浸漬發白或起小水皰,乾涸脫屑後,剝去皮屑為濕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