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爛腳丫如何治癒

2022-12-15 21:03:03 字數 829 閱讀 9222

腳氣(足癬)

腳氣(足癬)**

本病是由**癬菌(真菌或稱黴菌)所引起的。足部多汗潮濕或鞋襪不通氣等都可誘發本病。**癬菌常通過汙染的澡堂、游泳池邊的地板、浴巾、公用拖鞋、洗腳盆而傳染。

腳氣(足癬)症狀

1.糜爛型:好發於第三與第四,第四與第五趾間。初起趾間潮

溼,浸漬發白或起小水皰,乾涸脫屑後,剝去皮屑為濕潤、潮紅的糜爛面,有奇癢,易繼發感染。

2.水皰型:好發於足緣部。初起為壁厚飽滿的小水皰,有的可融合成大皰,皰液透明,周圍無紅暈。自覺奇癢,搔抓後常因繼發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

3.角化型:好發於足跟。主要表現為**粗厚而乾燥,角化脫屑、搔癢,易發生皸裂。本型無水皰及化膿,病程緩慢,多年不癒。

三、腳氣(足癬)預防1.要保持腳的清潔乾燥,汗腳要**。勤換鞋襪,趾縫緊密的人可用草紙夾在中間,以吸水通氣。

鞋子要通氣良好。2.不要用別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不要在澡堂、游泳池旁的汙水中行走。

3.公用澡堂、游泳池要做到汙水經常處理,用漂白粉或氯亞明消毒,要形成制度,以防相互傳染腳氣。4.

防鞋櫃傳染腳氣。

腳氣患者可以用泡腳,然後再塗抹點足清霜,消炎殺菌止癢。平時更要注意清潔鞋襪,還要特別注意的是,鞋櫃也要經常通風、晾曬;如果鞋櫃不能移動,應定期用消毒液擦洗或是放入乾燥劑,祛除潮氣。清潔鞋櫃的同時,別忘用幹抹布把鞋子擦拭乾淨,並在鞋內塞入一些用香料、茶葉、竹炭做成的除臭包,以消除病菌、異味。

另外,選擇鞋櫃時注意,別挑

選向裡斜放式的,因為這種設計很不利於清潔,而向外斜放式的鞋櫃,易拿、易清理。鞋櫃裡存放的鞋,最好以家庭成員,分出不同的鞋區,如男用、女用、兒童用等區域,也可以按常用和不太常用來區分,以避免相互間傳染。

如何治秋燥症

秋季天高氣爽 氣候乾燥,秋燥之氣易傷肺。因此,秋季飲食宜清淡,少食煎炒之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蔬菜宜選用大白菜 菠菜 冬瓜 黃瓜 白木耳 肉類可食兔肉 鴨肉 青魚等 多吃一些酸味的食品,如廣柑 山楂等。適當多飲水,多吃些蘿蔔 蓮藕 香蕉 梨 蜂蜜等潤肺生津 養陰清燥的食物 盡量少食或不食蔥 姜 蒜 ...

冬天小兒咳嗽如何治? x

哮喘的原因多為過敏反應或炎症刺激,支氣管粘膜下水腫,導致支氣管痙攣,口徑變小,呼吸道阻力增加。這種情況在小兒多為哮喘性支氣管炎,既喘又伴有炎症,必須採用抗生素 平喘藥 鎮靜藥聯合應用方可取得較好效果。平喘藥的作用原理就是解除支氣管平滑肌痙攣。常用的平喘藥有博列康尼 舒喘靈 氨茶鹼等。在採用平喘藥的同...

腎功能衰竭晚期如何治

腎衰竭也稱之為腎功能衰竭,對於腎衰竭來說 是很關鍵的,從發病起,我們就需要積極 如果不及時 就會惡化病情。對於腎衰竭的 我們要有詳細的 方案,看看是在對症 好,還是對因 有效。下面,我們一起聽聽最好的腎病醫院 長沙普濟腎病醫院腎病專家的詳細介紹。腎病專家 腎衰竭一般分為急性與慢性,慢性腎衰竭 更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