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功能衰竭晚期如何治

2022-07-14 23:09:13 字數 625 閱讀 7080

腎衰竭也稱之為腎功能衰竭,對於腎衰竭來說**是很關鍵的,從發病起,我們就需要積極**,如果不及時**,就會惡化病情。對於腎衰竭的**我們要有詳細的**方案,看看是在對症**好,還是對因**有效。下面,我們一起聽聽最好的腎病醫院——長沙普濟腎病醫院腎病專家的詳細介紹。

腎病專家:腎衰竭一般分為急性與慢性,慢性腎衰竭**更困難一些,腎衰竭通常是因腎臟血流**不足(如外傷或燒傷)、腎臟因某種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損或是受到毒物的傷害或者是長期的腎臟病變,隨著時間及疾病的進行,腎臟的功能逐漸下降,造成腎衰竭的發生。

腎功能衰竭如何治?腎病專家:由於腎衰竭的發生導致腎臟嚴重受損,負責維護腎臟正常功能的腎小球細胞大量死亡,是人體不能正常排洩,身體內部環境紊亂。

一般來說,**腎衰竭都採用透析**,能有效維持患者體內環境平衡,讓患者正常生活。但是,透析**雖然療效好,但是也有一定的***,透析會產生以下幾種***。

(1)透析使用綜合症:主要是應用新透析器及管道所引起的。**主要是對症**。

(2)低血壓:最為常見血液透析的***之一,發病率為20%-40%。發生低血壓的原因很多,這種低血壓多數發生在透析開始時後中後期。

透析後期的血樂下降多由於超濾過快或對醋酸鹽透析液不適應所致。

(3)心力衰竭;是血液透析中最為危險、嚴重的***之一。

急性腎功能衰竭患者的臨床研究

作者 李伏醒 中國實用醫藥 2008年第32期 摘要 目的 急性腎功能衰竭 arf 患者 預後及其影響預後的因素。方法回顧性分析從1999年10月至2007年10月丹東市中心醫院收治的182例arf患者的臨床資料。結果 arf主要 為感染 心力衰竭及藥物。arf患者總體病死率為32.4 老年 未行腎...

中藥治療慢性腎功能衰竭的診治體會

作者 劉莉 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電子雜誌 2014年第05期 中圖分類號 r692.5 文獻標識碼 b 慢性腎功能衰竭是各種原因造成慢性腎實質腎功能損害後期的臨床症候群,常表現為腎功能減退 代謝產物瀦留 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失調。中醫辨證屬氣陰兩虛濕濁內蘊證的患者45例,並隨機設對照組45例運用口服尿毒...

優質護理干預對慢性腎功能衰竭血液透析患者的作用

作者 高霞 健康之路 醫藥研究 2015年第03期 摘要 目的 優質護理干預對慢性腎功能衰竭血液透析患者的作用。方法 選擇於2014年10月 2015年3月在我院行血液透析的慢性腎功能衰竭患者36例,隨機分為觀察組和對照組,每組18例,對照組採用常規護理干預,觀察組在此基礎上採用優質護理干預,比較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