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腎功能衰竭患者的臨床研究

2022-11-20 18:30:07 字數 778 閱讀 8792

作者:李伏醒

**:《中國實用醫藥》2023年第32期

【摘要】 目的**急性腎功能衰竭(arf)患者**、預後及其影響預後的因素。方法回顧性分析從2023年10月至2023年10月丹東市中心醫院收治的182例arf患者的臨床資料。結果 arf主要**為感染、心力衰竭及藥物。

arf患者總體病死率為32.4%,老年、未行腎臟替代**、合併其他臟器功能衰竭者預後差。結論 arf的發病率、病死率高,替代**組預後較好。

【關鍵詞】 急性腎衰竭;病死率;預後

arf是臨床常見的重症之一,複雜的arf及老年arf發病率逐年上公升。回顧性研究了我院182例arf患者的臨床資料,討論arf患者的臨床特點及影響其發展的各種因素,對降低arf的病死率,改善預後具有重要的意義。

1 資料與方法

1.1 病例選擇從2023年10月至2023年10月篩選所有住院患者中符合arf診斷標準[1]的患者。

1.2 方法根據arf患者的**、年齡、是否透析、是否合併多器官功能障礙症候群(mods)分析arf的預後及其影響因素。

1.3 統計學處理應用spss11.5軟體對資料進行統計學分析,採用χ 2檢驗。

2 結果

2.1 arf患者的一般資料182例arf患者,其中男性98例,女性84例,年齡14~88歲,平均56.5歲。≥60歲老年患者88例,

2.2 **腎前性72例,佔39.6%,**為心力衰竭、體液丟失、出血、肝硬化腹水、腎病症候群等;腎性90例,佔49.

4%,**為藥物、嚴重感染、腫瘤等;腎後性20例,佔11.0%,**為泌尿繫結石、前列腺疾病、腫瘤等。

阿昔洛韋致急性腎功能衰竭3例報告

見代實用躍學 年 月第 卷第 期 病例報告 阿昔洛韋致急性腎功能衰竭 例報告 張敏珍 唐延甜 沃靜波 王中原 關鍵詞 阿昔洛韋 藥物毒性 腎功能衰竭,急性 中圖分類號 文獻標誌碼 文章編號 阿昔洛韋是臨床常用抗病毒藥,對例 患者男性,歲。因肛周帶狀皰疹性腦炎 水痘 帶狀皰疹及單純皰疹皰疹在當地就醫,...

優質護理干預對慢性腎功能衰竭血液透析患者的作用

作者 高霞 健康之路 醫藥研究 2015年第03期 摘要 目的 優質護理干預對慢性腎功能衰竭血液透析患者的作用。方法 選擇於2014年10月 2015年3月在我院行血液透析的慢性腎功能衰竭患者36例,隨機分為觀察組和對照組,每組18例,對照組採用常規護理干預,觀察組在此基礎上採用優質護理干預,比較兩...

中藥治療慢性腎功能衰竭的診治體會

作者 劉莉 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電子雜誌 2014年第05期 中圖分類號 r692.5 文獻標識碼 b 慢性腎功能衰竭是各種原因造成慢性腎實質腎功能損害後期的臨床症候群,常表現為腎功能減退 代謝產物瀦留 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失調。中醫辨證屬氣陰兩虛濕濁內蘊證的患者45例,並隨機設對照組45例運用口服尿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