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急性期高血壓治療的臨床研究

2022-06-02 10:45:02 字數 833 閱讀 5255

作者:趙玉

**:《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電子雜誌》2023年第09期【摘要】目的分析研究急性期高血壓採取臨床**的應用價值。方法選取2023年7月~2023年1月在我院接收的106例急性期高血壓病人,隨機分為**組、對照組,對照組對病人採取纈沙坦**,**組對病人採取纈沙坦聯合硝苯地平**,對**組與對照組之間的差異給予分析研究。

結果**組臨床顯效率以及總體有效率明顯要比對照組高,差異具有統計學意義(p

【關鍵詞】臨床研究;急性期高血壓;**

【中圖分類號】r544.1 【文獻標識碼】a高血壓在臨床當中屬於一種常見疾病,最近幾年,隨著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人口老齡化日益增加,其中患有高血壓的病人越來越多,每年呈現遞增趨勢。其中處在急性期的高血壓最為嚴重,一旦沒有採取相對應的處理措施,極有可能引發各種嚴重併發症,嚴重的還會導致病人死亡[4]。

急性高血壓指的是在原發性或者繼發性高血壓病人,在某些誘因的作用之下,血壓突然或明顯公升高,通常在180/120 mmhg以上。本文筆者選取2023年7月~2023年1月在我院接收的106例急性期高血壓病人,對當中53例病人採取纈沙坦聯合硝苯地平共同**,對其效果給予分析研究,現報告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

選取2023年7月~2023年1月在我院接收的106例急性期高血壓病人,106例病人均符合急性期高血壓臨床診斷標準[1]。隨機分為**組與對照組,每組各53例。其中,**組男性32例,女性21例。

年齡在43~76歲,平均年齡為(53.2±6.7)歲;對照組男性34例,女性19例。

年齡在40~74歲,平均年齡為(50.7±5.3)歲。

**組與對照組相關臨床資料之間的差異無統計學意義(p>0.05),能夠進行對比分析。

腎病伴高血壓患者透析治療的臨床護理

作者 彭欣 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電子雜誌 2014年第11期 摘要 目的討論腎病伴高血壓患者透析 的臨床護理,為日後的臨床護理提供參考。方法選擇2011年3月 2013年8月收治的腎病伴高血壓患者150例為研究物件,隨機分為觀察組與對照組。觀察組患者予以舒適護理,對照組患者予以常規護理,對比兩組患者的...

急性心肌梗死後低血壓患者的臨床治療

中華老年心腦血管病雜誌 年 月第 卷第 期 臨床研究 急性心肌梗死後低血壓患者的臨床 買買提艾力吐爾遜,吾麥爾江克力木,阿孜姑毛拉克 摘要 目的分析在急性心肌梗死後出現低血壓的患者,並觀察應用主動脈內球囊反搏 和公升壓藥物 後 的療效。方法入選 年 月 年 月因急性心肌梗死合併低血壓患者 例進行回顧...

我國糖尿病合併高血壓治療臨床試驗文獻的循證醫學分析

摘要 目的探析我國糖尿病合併高血壓的臨床 方法隨機抽取知網 萬方 維普等資料庫中2009年1月 2015年12月與糖尿病合併高血壓臨床 有關的8篇文獻資料,通過循證醫學原理,分析相關文獻資料的 效果。結果 8篇與糖尿病合併高血壓臨床 有關的文獻資料符合要求。其中研究物件共608例,341例男患者,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