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腳怎麼根治

2022-09-14 07:33:05 字數 726 閱讀 5999

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所以有汗腳。

遠離汗腳,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①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②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③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④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⑤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以上方法可有效避免汗腳症狀加重,對於症狀較輕的患者來說,緩解效果不錯,但是對於症狀相對較為嚴重的患者,汗腳怎麼**?

①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②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週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③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10-15毫公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④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⑤藥效強勁的陳香足清,層層滲透,殺菌止癢,芳香闢臭。

⑥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另外,有汗腳的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適當補充穀維素、維生素b1等藥物,這是因為:這類藥物調節神經功能,可預防腳汗的發生!

容易出現汗腳的人,在生活中,最好避免過量或是過於劇烈的運動,宜選擇透氣性較好、吸水性較強的鞋襪,養成每天洗腳和換洗鞋襪的良好習慣,更有利於消除症狀的。

腳氣怎麼根治

腳氣按症狀劃分一般可以劃分為 1糜爛型腳氣 2角化型腳氣3水泡型腳氣下面分別介紹這三種腳氣的症狀表現 一 糜爛型腳氣的症狀 糜爛型腳氣主要表現為第三和第四趾間,甚至可波及全趾間 浸軟,部分趾間 皸裂,有時露出紅色糜爛面,有臭味。可引起丹毒 癬菌病等合併症。皮疹夏重冬輕。此型足癬的致病菌尤喜在潮濕 溫...

腳氣如何根治

夏秋交替,好多人都不同程度患上了腳氣。其實據資料統計70 80 的人都有患有腳氣,因此有腳氣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要積極 和預防,腳氣就會離我們遠去,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如何防治腳氣。腳氣的症狀及成因 1.什麼是腳氣 腳氣又名足癬,是一種極常見的pifu病。其實腳氣並不是正式的醫學名稱,而是來自民...

根治醫患矛盾

醫患矛盾 藥方 何在?發布日期 2013 11 01 瀏覽次數 75次 10月29日,浙江省衛生廳表示,將建立醫療場所警鈴 監控 安檢和安保措施 幾天前,有關部門出台意見,醫院要按照不低於在崗醫務人員總數3 或20張病床1名保安的標準配備。密集出台的措施背後,正是近日頻繁發生的患者傷醫事件。白色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