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怎麼根治

2023-02-10 10:48:05 字數 831 閱讀 7576

腳氣按症狀劃分一般可以劃分為:1糜爛型腳氣 2角化型腳氣3水泡型腳氣下面分別介紹這三種腳氣的症狀表現:

一:糜爛型腳氣的症狀

糜爛型腳氣主要表現為第三和第四趾間,甚至可波及全趾間**浸軟,部分趾間**皸裂,有時露出紅色糜爛面,有臭味。可引起丹毒、癬菌病等合併症。皮疹夏重冬輕。

此型足癬的致病菌尤喜在潮濕、溫暖的環境裡生長繁殖。因而當其長期寄生於伴有多汗的趾間時,易致表皮層皸裂,並因濕潤浸漬而發白。趾間糜爛、角質層浸漬發白是本型特點。

多見於足多汗或經常穿透氣性差的雨鞋、膠鞋的人,角質貯水過多而浸漬發白,這種情況下可以用癬根淨。遭到破壞的角質層較鬆軟,很容易刮除而露出紅斑糜爛的基底面。

二:角化型腳氣的症狀

角化型腳氣多見於病程過長者。在發病初期,皮損特點基本同丘疹鱗屑型,後隨病期延長及病情發展,逐漸出現**角化過度,粗糙無汗,**紋理增寬加深。此型特點為角質增厚、脫屑、乾燥,累及整個足蹠甚至向足背蔓延,雙足對稱發病。

角化型腳氣由於角質層細胞脫落緩慢以致角質層細胞堆積形成角化過度。在冬季氣候乾燥時,常發生皸裂,有的甚至到夏季也不能恢復。

三:水泡型腳氣的症狀

水泡型腳氣常為急性發展期腳氣,起病較急,夏重冬輕。原發損害以小水皰為主,成群或散發,壁厚。皰液清,常位於趾間、足心及足側緣。

水泡位於表皮角質層下,由於足蹠部角質層較厚,水皰壁不易被穿破,周圍**無紅暈。如果不繼發細菌感染,數天後泡液可自行吸收。水泡破裂後形成環狀脫屑,皮損繼續向四周擴大。

皮損不斷向四周擴充套件蔓延時,部分小水泡可融合成大水泡。如果繼發細菌感染,則皰周出現紅暈,皰液化膿變渾濁。皰壁潰破後區域性出現糜爛或腫脹。

此時,水泡型腳氣如果用藥不當炎症得不到及時控制,則容易引起淋巴管炎等一些併發症。

腳氣如何根治

夏秋交替,好多人都不同程度患上了腳氣。其實據資料統計70 80 的人都有患有腳氣,因此有腳氣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要積極 和預防,腳氣就會離我們遠去,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如何防治腳氣。腳氣的症狀及成因 1.什麼是腳氣 腳氣又名足癬,是一種極常見的pifu病。其實腳氣並不是正式的醫學名稱,而是來自民...

簡單辦法根治腳氣

腳氣是人們生活中的常見病。一旦發病,病人往往感到奇癢難忍,腳趾間出現紅斑 脫屑,症狀嚴重的患者整個腳底都會發紅 脫皮。腳氣不僅嚴重影響患者日常的工作和生活,而且還極易傳染給他人。下面介紹幾種簡單的腳氣 辦法,以供患者們參考運用。簡單 大全 1 腳上患有腳氣 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 用食醋將...

汗腳怎麼根治

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 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所以有汗腳。遠離汗腳,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 腳癬等。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