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鼻炎小秘方

2021-05-26 22:38:09 字數 952 閱讀 3287

食療成功**「鼻炎」的秘方:

1)生理鹽水消鼻炎

取開水500毫公升倒入大瓷碗或其他容器中,加入食鹽4.5克配成0.9%的生理鹽水。

當水溫冷至40℃--45℃時,將鼻孔沒入鹽水中,隨吸氣將鹽水吸入鼻腔,再隨呼氣將鹽水衝出鼻腔,這樣反覆沖洗鼻腔至清潔為度,然後將頭盡量下垂,使鼻腔和鼻竇裡的鹽水及稀釋後的溶液流出。鼻腔沖洗後,呼吸暢通無阻,舒適無比。此法每日早晚各一次,10天即可痊癒。

  使用此法應注意:當一側或雙側鼻孔不通氣時,應先滴一滴鼻炎淨,使鼻孔通氣,然後再洗。鼻炎嚴重時,可在水溫40℃---45℃時,加入慶大黴素16萬單位,或加入其他抗菌藥物。

2)青苔治慢性鼻炎

試用青苔塞鼻治慢性鼻炎受到顯效。用法:取房屋背陰牆下潮濕處的青苔,用小刀割下裝在瓶內,然後用消毒紗布沾一點青苔,捲成小卷,放入兩個鼻孔,交替塞,每3--4小時更換一次,一般最長五天即收效,無任何***。

3)大蒜治鼻炎、鼻竇炎

大蒜去皮絞成汁,加入少許公尺醋,晚上臨睡前用鹽水洗淨鼻腔,再用脫脂棉球醮汁塞入鼻腔,左右鼻孔交替塞,每天1次,7天便可收到明顯效果。

4)蒜醋治好過敏性鼻炎

10多年前,受醫藥文獻啟發:三國時名醫華佗用大蒜**多種疾病;清代醫家汪昂稱大蒜有「健脾、消痛腫」等功效……我想,能否用大蒜醋來**過敏性鼻炎呢?當即買了大蒜、公尺醋。

將蒜削除根皮裝入酒罈中再灌滿醋??浸沒蒜瓣為止,然後密封。乙個月後啟封,邊食蒜邊用小口瓶裝上蒜醋,每晚看電視時對準雙鼻薰半小時。

說來難以置信,蒜醋薰鼻僅一周,鼻塞、頭痛、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統統消失。蒜醋治過敏性鼻炎奇方,一傳十,十傳百,附近已有300餘名過敏性鼻炎患者仿效,用蒜醋薰鼻,先後不藥而癒。

5)芝麻油治鼻炎

春、秋、冬季是慢性鼻炎的多發季節,睡眠不好或勞累後也易發病。其症狀是:鼻腔乾燥、充血、賽堵及疼痛,並伴隨頭痛、眼睛不適,病人感到痛苦不堪。

用新磨芝麻油**效果極佳:用消毒棉球醮取芝麻油塗於鼻腔患處,一次見效,兩次症狀全除。

治病小秘方

1.艾葉燻蒸治偏頭痛 將端午節採集回來的艾葉一把,放在鍋內燒開,煮20分鐘後端下,趁熱用布蒙住頭進行燻蒸。水涼了之後再放上火上燒,每次薰兩遍,每天薰兩次,乙個星期後可痊癒。2.按摩牙齦消紅腫 先將雙手洗淨,用右手中指按摩左側的牙齦,用左手中指按摩右側的牙齦,力度逐漸加大,時間約兩分鐘左右。按摩之後,...

民間小秘方

佛門秘方 一切胃腸疾病離欲上人遺方 藥方貢獻人 洪真大居士 洪真居士 是佛門高德之士。出自中醫世家,現任某醫院院長一職。曾得多位佛 道兩教高人真傳,窮其一生研究.好多,不多說。今有兩門中醫絕技 一切胃腸疾病 一切骨科疾病 臨床應用效驗如神,故此貢獻於世。廣利有情,救濟世人,乃洪真居士之願!也是我佛之...

祛斑小秘方

1 蘋果敷臉祛斑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能夠有效去除斑點。將蘋果切成塊搗成泥狀,塗抹在臉上大約15分鐘,再用熱毛巾洗乾淨臉部,每兩天敷一次,堅持乙個月能夠使 細膩,將斑點都擊退!2 金盞花葉汁祛斑 取適量的金盞花葉,然後將其搗碎,用金盞花葉汁來塗抹在臉上,靜待10分鐘後用溫水洗乾淨。長期堅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