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防治腳氣的方法

2022-06-03 04:21:04 字數 1363 閱讀 7567

指甲增厚、變色、脫屑、變脆等變化,就是人們常見的灰指甲。灰指甲又稱甲癬,是由真菌感染所致。患有腳氣手氣的病人,患處長時間感染,輕易誘發灰指甲。

指甲受過外傷,如處理不當,受傷的地方也輕易感染得病。另外,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也易被感染。發病時可見乙個或多個指甲同時染病,常見於腳趾發病,手指也可被感染。

步驟/方法

1.愛護你的腳

腳氣會出現**開裂、流膿及間歇性的灼熱感等症狀,這時不要在腳上覆蓋任何東西,並使腳部充分地休息。雖然這種發炎本身不具危險性,但若掉以輕心,則可能惡化並導致細菌感染。

2.浸泡鹽水溶液

以每50毫公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製成鹽水溶液,將腳浸人此混合液中,一次浸5—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

3.在患部塗藥

用鹽水浸過後,用買來的藥膏輕輕地塗在感染的部分.天天2—3次。

4.注重腳部衛生

將生蒜切成小片,放人鞋內一起穿幾天。這些蒜汁將被**吸收。穿棉製的吸汗襪。讓鞋子透風,並且每日更換襪子。

5.注重腳趾甲

腳趾甲是黴菌最喜愛的繁殖地,因此至少每2—3天清理一次指甲垢。刮指垢時,使用牙籤或火柴棒等木製品,勿用磨指甲的金屬片。

6.正確穿鞋

鞋應透氣、吸汗,否則你就會為黴菌營造乙個暖和、潮濕的生存環境。勿連續兩天都穿同一雙鞋。每雙鞋穿過後,至少需24小時,才能徹底風乾。

而且你可以經常讓鞋子曬曬太陽。假如你的腳很輕易流汗,則一天應換兩次鞋。

7.在腳趾間撒些粉

沐浴後,先讓足部風乾5—10分鐘,再穿上鞋襪。若要加速風乾,可撐開腳趾間,用吹風機吹乾,然後撒一些爽身粉。假如怕撒得四處都是粉,可將粉先撒人乙個塑膠袋,再將腳伸人袋內均勻地沾滿粉。

8.擦乾腳趾

保持足部乾燥。洗澡後,小心地將每乙個趾間擦乾,而且要確定毛巾僅用一次,並沒有其他人使用過。

參考資料:

9.勿赤腳走在公共場所

在有些公共場所例如游泳池畔、更衣室、健身房等,雖然許多人都赤腳走動,但最好還是穿上拖鞋,以降低黴菌感染機會。假如你是輕易受此感染的人,那麼不論到任何潮濕的場所,你都有機會感染,因此應格外提防。

注意事項

為了讓預防灰指甲的發生,在日常生活中,最好穿透氣性強的襪子和鞋,保持區域性乾燥。襪子要經常用開水燙,時間在,10-15分鐘為宜,這樣做才能殺滅真菌。要密切注重公共衛生,因為真菌輕易在潮濕溫熱的條件下滋生,所以如到公共浴池洗浴,最好自帶拖鞋。

患有足癬、甲癬病人的拖鞋、毛巾、浴巾要和家人分開使用。當指甲發現有任何變化時,一定要及時到醫院**,越早**效果越好。

有些灰指甲是由於患者自身臟器系統疾病引起的免疫力低下導致的,對於這類患者,一定要找準**,科學**。**灰指甲可口服伊曲康唑、特比萘芬等抗真菌類藥物,使用方法要遵醫囑。服藥期間,忌食辛辣食物和酒精。

治療腳氣的方法

c的 方法,腳氣的方法。腳氣 腳臭 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 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治療腳氣的好方法有哪些

腳氣是乙個比較小的疾病,但是環視比較難受的,我們生活的圈子中,也有許多患有腳氣的人,在有腳氣的時候,腳部比較癢癢,或者是出現疼痛情況,在這個時候,還需要穿透氣的鞋子,如果不選擇透氣的鞋,腳氣有的就開始朽爛,是很嚴重的,教給大家幾個 腳氣的偏方,1 將腳放在50 60 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

有什麼方法可以治療腳氣呢

導語 大部分的朋友們都會有輕微的腳氣,也會有少部分人群是嚴重的。有些人腳氣是自己的,也有些是被傳染的。腳氣傳播途徑有很多,一旦被傳染之後 大部分的朋友們都會有輕微的腳氣,也會有少部分人群是嚴重的。有些人腳氣是自己的,也有些是被傳染的。腳氣傳播途徑有很多,一旦被傳染之後,我們應該做哪些急救措施呢?有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