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紡織業保持穩定增長

2022-05-31 08:48:03 字數 859 閱讀 5371

作者:歐陽瀟

**:《紡織服裝週刊》2023年第40期

10月31日,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第三屆第四次常務理事擴大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對紡織工業「十二五」規劃的實施情況作了中期評估,並對紡織工業前三季度經濟執行進行了分析。與此同時,會議還舉行了中國化纖工業協會、中國紡織建設規劃院、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向紡織之光科技教育**會捐款協議簽字儀式。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會長王天凱,副會長孫瑞哲、陳樹津、張延愷、張莉、楊紀朝、夏令敏、黨委副書記陳偉康、紀委書記王久新,以及中紡聯各部門、各專業協會和各省市紡織系統負責人參加會議。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高勇主持會議。

「十二五」中期目標完成良好

「紡織工業『十二五』規劃中期目標完成良好,重點任務和重點領域積極推進和突破,實施成效明顯,進展順利。」孫瑞哲首先做了紡織工業「十二五」規劃中期評估報告。他介紹說,在「十二五」期間,行業在規模、產品結構調整、自主創新、自主品牌建設、節能減排等指標上穩步推進,完成進度較快。

與此同時,在「十二五」期間,自主研發創新能力和資源能力建設不斷增強,技術公升級步伐明顯加快,質量管理和品牌建設取得了進步,節能減排、資源迴圈利用和現代產業集群以及產業區域布局調整持續推進,行業國際化水平得到不斷提公升。

此外,新型紡織纖維材料技術和紡織織造技術不斷突破,高階裝置取得很大進展,高效能產業用紡織品應用領域不斷擴大。

孫瑞哲在會上指出,「十二五」規劃實施以來,國家巨集觀經濟政策總體是有利於行業健康發展,一批政策措施落實較好,產業政策有所加強,財政專項繼續發揮重要支撐作用,**環境穩步改善,行業協會作用也得到了有效的發揮。

但孫瑞哲也提醒,儘管政策總體是有利於行業發展,但是一部分政策措施也需要及時的調整。「原料政策、財稅政策、企業融資環境、標準化工作等這些都需要進一步的加強和改善。」孫瑞哲說。

前三季度安全工作簡結

公司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始終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堅持 以人為本 警鐘長鳴 的安全理念,以 零事故 作為安全管理目標。小魚溝水電站工程地形邊坡高陡 地質條件不良 施工場地狹小,給施工安全管理帶來較大風險。前三季度,工程面臨聯合進水口施工與大壩趾板開挖 上游圍堰等部位的平面交...

31省區市前三季度GDP出爐

2013年11月26日 06 54 00 中國新聞網分享到 17 國家統計局近日公布全國31個省 區 市 前三季度gdp資料。天津和貴州以12.6 的增速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31個省份的前三季度gdp總和為43.9533萬億元,超出全國gdp總量5.2771萬億元。前三季度gdp增速天津和貴州居...

2023年前三季度工作總結

五 農村綜合改革紮實推進。一是 三資 管理水平整體提公升。進一步優化區鎮農村經營管理體制,出台 關於加強和規範農村經營管理的意見 將各鎮農經站統一劃歸區農委直接管理,進行農經站長交流,加強經管隊伍建設。開展村級財務管理和農民負擔大檢查,加強和規範了農村 三資 管理。二是村級集體經濟股份制改革工作穩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