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2022-05-30 02:51:03 字數 477 閱讀 1818

10)鋼筋保護層墊塊脆裂。產生的原因:墊塊強度低於構件強度;沉置鋼筋籠時衝力過大。

預防措施:墊塊不得低於構件強度,並能抵禦鋼筋放置時的衝擊力;當承托較大的粱鋼筋時,墊塊中應加鋼筋或鐵絲增強;墊塊製作完畢應澆水養護。

11)混凝土缺陷的處理

麻麵:先用清水對表面沖刷乾淨後用1:2或1:2.5水泥砂漿平。

蜂窩、露筋:先鑿除孔洞周圍疏鬆軟弱的混凝土,然後用壓力水或鋼絲刷洗刷乾淨,對小的蜂窩孔洞用1:2或1:2.5水泥砂漿抹平壓實,對大的蜂窩露筋孔洞處理。

孔洞:鑿去鬆軟的混凝土,用壓力水或鋼絲刷洗刷乾淨,支模後,先塗純水泥漿,再用比厚混凝土高一級的細石混凝土填搗。如孔洞較深,可用壓力灌漿法。

裂縫:視裂縫寬度,深度不同,一般將表面鑿成v型縫較嚴重時,可用埋管壓力灌漿。

所以在施工時我們謹慎的處理這些事件,根據不同情況不同處理。

這些問題都是在施工時要注意的,在施工時採用何種水泥,用量都是要注意的,還有混泥土的早期保養。

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1 如何保護word文件不被修改 在word中可以設定開啟密碼 修改密碼 設定文件保護等方式保護文件不被非法修改。具體操作如下 1 單擊 工具 的 選項 命令 儲存 2 設定文件保護 單擊 工具 保護文件 命令 2.輸入字元不顯示 在編輯狀態下,所有字元均能夠正常輸入,但螢幕上沒有字元顯示。認顏色設...

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1.新建的bom儲存後會自動審核,修改過的bom儲存後不會自動審核,需手工審核,否則該bom將無效。2.公司每研發出一種新產品,工程部要第一時間維護好該產品的bom,否則會導致生管下單生產失敗。3.說明該物料的bom沒做或者是做了bom卻沒審核。4.生產訂單自動生成時,輸入了銷售訂單號,卻過濾不出許...

膩子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核心提示 1.問題 開裂現象 批刮乾燥後出現大面積開裂癥結 膩子本身質量差解決辦法 提高膩子中聚乙烯醇粉末的用量,膩子膜的初期乾燥抗裂主要依靠有機膠結料提供。此外填料的細度不能太高,高細度的填料既需要更多的膠結料來黏結,又會造成更大的乾燥收縮2.問題 批刮後一段時間沒有及時塗裝塗料,膩子膜細微裂紋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