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2021-08-09 23:54:19 字數 3182 閱讀 2846

1、 如何保護word文件不被修改

在word中可以設定開啟密碼、修改密碼、設定文件保護等方式保護文件不被非法修改。具體操作如下:

(1) 單擊「工具」的「選項」命令-「儲存」;

(2) 設定文件保護

單擊「工具」-「保護文件」命令:

2.輸入字元不顯示

在編輯狀態下,所有字元均能夠正常輸入,但螢幕上沒有字元顯示。認顏色設定為白色所造成的。使用"格式"選單中的"字型"命令將預設字元顏色設為黑色,就可以使字元的顯示恢復正常。

步驟如下:

(1) 選定文件中輸入的字元等內容;

(2) 單擊"格式"選單中的"字型"命令,彈出字型設定視窗;

(3) 單擊"顏色"列表框,彈出乙個各種可用顏色的列表框;

(4) 單擊"自動"選項;

(5) 單擊"預設"按鈕,彈出乙個提示視窗;

(6) 單擊"是"按鈕,完成設定。

這時,輸入字元的顏色應當已經變為黑色,並且以後再輸入的字元的顏色也應是黑色。

3.文字以不同顏色顯示,且不能刪除文字

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是使用了word的文件修訂功能。當您設定了文件修訂功能後,無論是刪除的文字還是輸入的文字都將以不同的顏色顯示,只有當選擇了接受修訂後這些字元的顏色才能恢復正常。如果不需要修訂功能,可以採用如下的步驟關閉它:

(1) 單擊"工具"選單中的"修訂"命令,彈出乙個對話視窗;

(2) 取消"編輯時標記修訂位置"核取方塊;

(3) 單擊"全部接受"按鈕,接受以前的修訂,彈出文件修訂提示視窗;

(4) 單擊"是"按鈕;

(5) 單擊文件修訂視窗的"確定"按鈕完成。

從此以後再輸入的文字就正常顯示了。文件修訂主要是在修改文件時,用來標記修改的位置,以便別人檢視,決定取捨。

4.word受巨集病毒侵染,文件不斷存檔並使"另存為"命令失效

從文件中和"normal.dot"中刪除病毒的方法如下:

(1) 單擊"工具"選單中的"巨集"命令,彈出巨集對話視窗;

(2) 單擊"有效範圍"下拉列表框;

(3) 單擊彈出的列表框中的"normal.dot(通用模板)"選項;

(4) 檢查巨集列表框中是否有乙個名為"autoopen"的巨集;

(5) 如果有,選擇它;

(6) 單擊"刪除"按鈕將它刪除;

(7) 再單擊"有效範圍"下拉列表框;

(8) 單擊列出的列表框中的與當前編輯檔案同名的選項;

(9) 檢查巨集列表框中是否有乙個名為"autoopen"的巨集;

(10)如果有,選中它;單擊"刪除"按鈕將它刪除;

(11)單擊"巨集"對話視窗的"確定"按鈕返回。

經上述處理後,雖然巨集病毒被刪除了,文件不斷存檔的現象消失了,但是文件還是不能執行"另存為"命令,需進一步解決。

5.新增/刪除**中的斜線

word2000以前的版本不具有在**中新增斜線的功能,這是2000版新增的功能,其實在**單元中新增 /刪除斜線很容易實現,下面介紹具體步驟:

(1) 單擊"檢視"選單中的"工具欄"命令,彈出工具欄對話視窗;

(2) 選中"邊框"工具欄選項;

(3) 單擊對話視窗的"確定"按鈕,這時"邊框"工具欄就顯示在正文區的上面了;

(4) 將滑鼠指標定位到欲新增/刪除斜線的**單元格中;

(5) 根據需要單擊"邊框"工具欄上的兩個斜線按鈕中的任何乙個按鈕一次,在單元格中新增一條對應格式的斜線,再單擊一次刪除斜線。

6.文件視窗之間的切換

文件視窗之間的切換的簡單方法是使用"視窗"選單中的視窗列表。步驟如下:

(1) 單擊"視窗"選單,彈出視窗子選單;在這個選單的橫線下面的選單項就是當前開啟文件的列表,其中前面標有乙個" "符號的項為當前活動文件;

(2) 單擊欲切換到的文件名稱,即可快速切換到該文件。

7.設定文件的起始頁碼

乙個文件是乙份長篇報告的一部分,可以單獨列印它,也可以使用"插入"選單中的"頁碼"命令,可以設定文件起始頁碼。具體步驟如下:

(1) 單擊"插入"選單中的"頁碼"命令,彈出頁碼設定對話視窗;

(2) 單擊"格式"按鈕,彈出頁碼格式視窗;

(3) 選中"頁碼編排"組框中的"起始頁碼"互斥項;

(4) 在其後的編輯框中輸入合適的頁碼值,作為起始頁碼;

(5) 單擊"確定"按鈕;

(6) 單擊"關閉"按鈕完成。注意:在這一步不能單擊"確定"按鈕,否則會更改頁首或頁尾的位置。

8.關閉自動拼寫檢查功能

自動拼寫檢查功能是用"工具"選單的"選項"命令設定的,而且,安裝的預設值是執行自動拼寫檢查功能。在西文狀態下,自動拼寫功能是十分有用的,在中文狀態下,其用途不大,為了加快軟體的執行速度,在編輯中文時可以將自動拼寫檢查功能取消。取消自動拼寫檢查功能的步驟如下:

(1) 單擊"工具"選單中的"選項"命令,彈出選項視窗;

(2) 單擊"拼寫"選項卡標籤,切換到設定拼寫功能對話頁;

(3) 取消"自動拼寫檢查"組框中的"自動檢查拼寫錯誤"核取方塊,可以關閉自動拼寫檢查功能。

(4) 單擊"確定"按鈕完成。

9修改圖形的顯示模式

在普通檢視和頁面檢視下編輯文件時,文件中的**都由一些方框代替了,不能顯示出**。這是用"選項"命令設定了圖形的顯示格式的緣故。將圖形用**框來代表可以有效地加快大文件的顯示和編輯過程。

那麼怎樣以不同的格式顯示**呢?下面的操作可以恢復真實圖形的顯示:

(1) 單擊"工具"選單中的"選項"命令,彈出選項視窗;

(2) 單擊"檢視"選項標籤,切換到設定檢視的對話頁;

(3) 取消"顯示"組框中的"**框"核取方塊;

(4) 選中"顯示"組框中的"圖形"核取方塊;

(5) 單擊"確定"按鈕,所有的圖形就正常顯示了。

將第3步改為選取"**框"核取方塊,將第4步改為取消"圖形"核取方塊,可以使文件中的圖形以**框的格式顯示,加快文件顯示速度。

10.列印域**或域結果

用word列印出的文件中有許多奇怪的字元,而非正常的文件。這是由於文件中使用了域**,並且用"選項"命令列印了列印域**功能項,所以造成列印出的文件不是正常的文件,而包含了許多域**。可以用"選項"命令在列印"域**"或"域結果"之間切換。

方法如下

(1) 單擊"工具"選單中的"選項"命令,彈出選項對話視窗;

(2) 單擊"列印"選項卡標籤,切換到設定列印選項的對話頁;

(3) 取消/設定"列印文件的附加資訊"組框中的"域**"核取方塊;

(4) 單擊"確定"按鈕,即可列印文件中的域結果(正常文件)/域**(非正常文件)。

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1.新建的bom儲存後會自動審核,修改過的bom儲存後不會自動審核,需手工審核,否則該bom將無效。2.公司每研發出一種新產品,工程部要第一時間維護好該產品的bom,否則會導致生管下單生產失敗。3.說明該物料的bom沒做或者是做了bom卻沒審核。4.生產訂單自動生成時,輸入了銷售訂單號,卻過濾不出許...

膩子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核心提示 1.問題 開裂現象 批刮乾燥後出現大面積開裂癥結 膩子本身質量差解決辦法 提高膩子中聚乙烯醇粉末的用量,膩子膜的初期乾燥抗裂主要依靠有機膠結料提供。此外填料的細度不能太高,高細度的填料既需要更多的膠結料來黏結,又會造成更大的乾燥收縮2.問題 批刮後一段時間沒有及時塗裝塗料,膩子膜細微裂紋癥...

真石漆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真石漆從原料選購 配方 生產到施工是乙個完整的體系。質量控制上具有高度的專業性和系統性,任何乙個環節或細微的細節做不到位,都會直接影響到成品的裝飾效果。我們特別總結了真石漆在應用過程中最常見的五大問題及解決方法。一 遇水發白抗水性差 市場上一些真石漆經過雨水沖刷和浸泡後會明顯發白,天氣晴朗後又恢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