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遠工程優秀管理員材料

2022-05-29 23:54:04 字數 1594 閱讀 5024

源潭鎮中心學校----徐小輝

08年學校工作調整,安排我擔任學校農遠工程管理工作。在遠端教育管理工作中,我不斷加強學習,努力掌握遠端教育專業技術,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做到了一專多能。

一、 刻苦鑽研強素質

農遠技術在農村中小學的應用,對於大部分農村教師來講還是乙個新事物。我雖然了解一些電腦知識,但對於農村遠端教育這方面的知識了解的還不是很多,為了盡快投入到工作中去,我通過上網查詢,查閱相關書籍先掌握了有關裝置方面的知識。硬體方面首先了解模式二是個什麼概念,包括哪些裝置,每個裝置在其中起到什麼作用。

軟體方面明確一台計算機能順利接受遠端資料,所必備的各個軟體,與計算機連線的各個硬體裝置的驅動程式,如:印表機、燒錄機等。由於對裝置有所了解,在使用時出現故障,我能很快找到原因出在何處並給予解決。

減少了因操作不當而引發的裝置損壞的維修次數,大大提高了裝置的利用率。

二、教學相長促提公升

各學校管理員除接受工程竣工現場培訓外,均統一參加了縣級培訓,但由於各種原因他們未能真正掌握技術。為提高裝置、資源使用率,中心校安排我對各校管理員再次培訓,培訓內容涉及教學光碟的應用、電腦基本操作、遠端教育資源登入、資源**、編輯整合、課件製作等方面。「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要想確保培訓工作的紮實、有效,必須切實提高自身素質,我重新詳細地整理了登陸、**、編輯、製作等方面的知識,並製成了便捷式的教學課件,圓滿地完成了全校教師的培訓工作。

在校本部教師的培訓上,我把**的資源整理好,分別傳送到每個老師的郵箱中,要求我們學校教師每人每週至少要瀏覽一次自己郵箱中遠端教育資源,並應用到實際教學工作中,認真填寫相關記錄。配合學校用遠端教育的衛星電**道,組織教師**相關節目,從多方面促進教師多學多用,充分地利用資源為教學服務。

三、學以致用顯奇效

我把農遠資源的利用與校本教研結合起來,充分發揮它在校本教研中的重要作用。在每週一次的教師學習日中,我們組織教師**名師課堂實錄,看後進行評議和研討,每位教師結合自己的日常教學進行總結反思。另外,還要求教師每週集中兩次**各類教育教學影碟節目,提高自身修養;每學期至少利用農遠資源上一堂研討課,展示自己的學習成果,將學到的新課程理念運用到課堂教學中,並與名師課堂進行對比,找出不足,明確努力方向。

老師們通過農遠工程不斷提高自身水平,努力做到學以致用、互相促進、學用結合,追求實效。通過農遠工程學到了新的教學理念和方法、拓展了教育教學思路、提高了教學設計的水平,並有效的應用到課堂教學中去,大大提公升了課堂教學的效果。

四、廉潔自律樹形象

作為學校的遠端教育管理員,我做到了清正廉潔,公私分明,認真管好用好遠端教育裝置,從不私自挪用、拆裝遠端教育物品。在組織老師學習收看遠端教育內容過程中,我做到了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謙虛謹慎,戒驕戒躁。不斷增強黨性,不計個人得失,不計名利,無私奉獻。

為讓老師按時收看遠端教育內容,我經常利用週末到校檢驗遠端教育裝置是否正常運轉,並手把手地教老師操作使用遠端教育系統,對不明白的問題給予現場解答,並認真記錄「五薄一冊」。較好地樹立和維護了現代遠端教育管理員的良好形象。

遠端教育這一新生事物,對於我們來說還是乙個嶄新的課題。如何去鞏固和發展這一全新的教育手段,將是我們長期要做的一項重要工作。由於時間的緊迫,條件的限制,我深深感到工作還做得遠遠不夠,教師的學習興趣還需要進一步增強,特別對年齡稍大的教師還要多加輔導,對遠端教育資源的整合水平還有待於提高。

2011-8-3

農遠工程優秀管理員事蹟材料 孜孜求索不謀身

孜孜求索不謀身 優秀管理員事蹟材料 自2006年擔任學校農遠工程管理工作以來,在遠端教育管理工作中,熱愛本職工作,認真負責,責任心強。堅持學習和研究,努力掌握遠端教育技術,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孜孜求索,不辭辛勞,不計得失。既無感天動地之事蹟,亦無驚人之舉,實屬平常,其中卻蘊含無盡的悲和樂,道不完的苦和...

農遠管理員經驗介紹

自從我校 農遠 工程實施以來,我堅持按上級的要求去完成 農遠 工程每乙個環節,加強對教師的計算機應用培訓,全面提高教師對 農遠 資源的應用,具體做法如下 一 現代教育技術在教學過程中的普遍應用 共享教育資源 農遠工程的目的是應用,是應用這些裝置達到推進現代教育技術在教學過程中的普遍應用,促進教育公平...

小學遠教優秀管理員材料

二 加強資源管理,充分發揮裝置效益。我按時接收衛星資源,每學期,接收到的資源在80g以上。我將接收到資源及時進行整合,建立遠教資源庫,供全體教師使用。由於我校年老教師多,在教學中對資源的運用確實存在困難。為了讓這些年老教師也能適當的使用一些課程資源,我將有針對性地對衛星資源再次整合,供他們使用。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