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遠工程優秀管理員事蹟材料 孜孜求索不謀身

2022-01-30 13:06:27 字數 1608 閱讀 8574

孜孜求索不謀身

優秀管理員事蹟材料

自2023年擔任學校農遠工程管理工作以來,在遠端教育管理工作中,熱愛本職工作,認真負責,責任心強。堅持學習和研究,努力掌握遠端教育技術,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孜孜求索,不辭辛勞,不計得失。

既無感天動地之事蹟,亦無驚人之舉,實屬平常,其中卻蘊含無盡的悲和樂,道不完的苦和累,更多的無奈和彷徨,更多的困惑和艱辛盡在不言中。

一、 刻苦鑽研,不捨日月。

農遠技術在農村中小學的應用,對於大部分農村教師來講還是乙個新事物。為了掌握有關知識,到處查閱資料。晨起晚息,通過網路搜尋,購買圖書,查詢有關工具書籍,求教於電腦公司的技術人員,無所不至,無所不用。

排除故障,更是多方學習,留心每一處的學習機會,日積月累,方使工作得以順利開展。多種裝置的維護,更使我身心疲憊,窮於應付。通過不懈的努力,方使得計算機能夠順利接受遠端資料,熟悉本校農遠裝置並能解決日常出現的常規性故障;堅持做好農遠裝置預約、使用、維護等登記制度。

由於對裝置有所了解,在使用時出現故障,能很快找到原因出在何處並給予解決。減少了因操作不當而引發的裝置損壞的維修次數,大大提高了裝置的利用率。

二、積極參加各級培訓,不斷提高自身素質。

積極參加各級培訓,不放過每一學習機會。在培訓過程中,虛心向授課老師請教工作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問題,不斷提高自身素質。軟體和硬體上的各類常見問題,在本人的不斷努力下,得以逐步解決,確保了各類裝置的正常執行。

參加培訓之後,還積極開展校本部教師的培訓,整理好資源,認真備課。根據本校存地的問題,切實解決教師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常見問題。並與廣大教師積極**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難以解決的問題。

要求我們學校教師每人每週至少要瀏覽一次自己郵箱中遠端教育資源,並應用到實際教學工作中,認真填寫相關記錄。配合學校用遠端教育的衛星電**道,組織教師**相關節目,從多方面促進教師多學多用,充分地利用資源為教學服務。

三、學以致用,提公升現代化教學水平。

我把農遠資源的利用與校本教研結合起來,充分發揮它在校本教研中的重要作用。在每週一次的教師學習日中,我們組織教師**名師課堂實錄,看後進行評議和研討,每位教師結合自己的日常教學進行總結反思。另外,還要求教師每週集中兩次**各類教育教學影碟節目,提高自身修養;每學期至少利用農遠資源上一堂研討課,展示自己的學習成果,將學到的新課程理念運用到課堂教學中,並與名師課堂進行對比,找出不足,明確努力方向。

老師們通過農遠工程不斷提高自身水平,努力做到學以致用、互相促進、學用結合,追求實效。通過農遠工程學到了新的教學理念和方法、拓展了教育教學思路、提高了教學設計的水平,並有效的應用到課堂教學中去,大大提公升了課堂教學的效果。

四、不計得失,無私奉獻。

作為學校的遠端教育管理員,我做到了清正廉潔,公私分明,認真管好用好遠端教育裝置。在組織老師學習收看遠端教育內容過程中,我做到了嚴於律己,寬以待人,謙虛謹慎,戒驕戒躁。不斷增強黨性,不計個人得失,不計名利,無私奉獻。

為讓老師按時收看遠端教育內容,我經常利用週末到校檢驗遠端教育裝置是否正常運轉,並手把手地教老師操作使用遠端教育系統,對不明白的問題給予現場解答,並認真記錄。較好地樹立和維護了現代遠端教育管理員的良好形象。還是節假日,隨時為廣大教師解決各種力所能及的計算機問題,贏得了教師的好評。

同時,我的工作還存在許多困難,本人將努力學習,千方百計地解決各種問題,保障農遠裝置的正常執行和充分使用。

一片丹心昭日月,兩袖清風著春秋。

農遠工程優秀管理員材料

源潭鎮中心學校 徐小輝 08年學校工作調整,安排我擔任學校農遠工程管理工作。在遠端教育管理工作中,我不斷加強學習,努力掌握遠端教育專業技術,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做到了一專多能。一 刻苦鑽研強素質 農遠技術在農村中小學的應用,對於大部分農村教師來講還是乙個新事物。我雖然了解一些電腦知識,但對於農村遠端教...

企業優秀管理員事蹟材料

曹xx,女,2003年3月進入xx包裝,現任 x物流部經理。在xx包裝作為一名企業部門的管理人員,她覺得有責任把本部門的工作開展的井井有條,各項管理做好 做到位,作為一名xx包裝的工會會員,她覺得更應該為企業的工會工作做點貢獻,通過自身的行動,充分發揮工會的職能作用,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推動企業工會...

農遠管理員經驗介紹

自從我校 農遠 工程實施以來,我堅持按上級的要求去完成 農遠 工程每乙個環節,加強對教師的計算機應用培訓,全面提高教師對 農遠 資源的應用,具體做法如下 一 現代教育技術在教學過程中的普遍應用 共享教育資源 農遠工程的目的是應用,是應用這些裝置達到推進現代教育技術在教學過程中的普遍應用,促進教育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