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管理員優秀事蹟材料

2023-02-13 07:12:02 字數 2213 閱讀 8147

我是圖書館文獻建設部一名普通的編目工作人員,多年來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中一直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工作積極主動,不分份內份外,顧全大局,服從需要,把每項工作都看作是鍛鍊自己的機會,在領導和同事們的關心幫助和支援下,出色地完成了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1思想和學習方面認真學習領會***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堅持科學發展觀,堅持理論聯絡實際。

今年,館裡舉辦了多場講座,讓我受益匪淺。

通過這些講座,我了解了本行業動態,學到了不少新的理論,活躍了思想、開闊了眼界,也促使我對圖書館工作進行了深入的思考在工作中要勤動腦,勤思考,用新的理論知識指導工作。

同時,我還制定了詳細的學習計畫,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業務工作水平,時刻提醒自己加強學習。

2工作方面愛崗敬業,鑽研業務。

積級參加學校和館裡組織的各項活動,遵守館裡的各項規章制度。

編目工作是文獻資源進入圖書館流通的第一道關口,是圖書館開展其他業務工作的基礎。

圖書編目是一項科學嚴謹而又十分細緻的工作,工作質量直接影響圖書館的服務水平。

編目人員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才能確保圖書編目資料的科學、規範、完整、準確,為廣大師生查詢、檢索、閱讀做好基本保障,提公升圖書館資訊服務水平。

編目資料的完備會為讀者提供較多的檢索途徑。

結合我館"以人為本,服務至誠"的要求,在編目給索書號必須結合館藏分類體系,盡量實現圖書按類集中排架的目的,使讀者在書庫瀏覽時可以"觸類旁通",方便讀者查詢到相關類目的圖書,平時還要及時更新既有館藏的編目資料,處理資料不規範的圖書,保障讀者的借閱需求。

2023年圖書館使用自主借還系統後,所有到館新書都要經過轉換系統,這項艱鉅繁重的任務落在了我們採編部。

在重任面前,我和男同志一起拆包、搬運圖書,然後一本一本地轉換資料,轉換過程中遇到問題,從不積壓,及時處理,認真完整地把圖書交給下乙個流通環節。

保證了自主借還系統的良好執行。

採編部的工作雖然不直接面對讀者,但同樣存在服務質量的問題,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做到沒有怨言,想工作所想,急工作所急。

在現有工作的基礎上,根據學校的精神,圖書館為解決我館圖書館藏量不足的問題,學校決定教師用科研經費所購圖書全部要經圖書館進行點驗、編目,資料錄入彙文系統。

由於面對的是全校老師,工作零散繁重。

我們要根據老師們填寫的"購書清單"逐條驗收進資料庫,有時老師們購買的圖書驗收時系統中沒有資料,需要我們認真在各個資料庫中尋找該書的資訊,必須做到逐條認真點驗,所開據的點驗單隨驗隨錄從不積壓。

有的老師抱著一大摞圖書氣喘吁吁地來點驗圖書,難免帶有情緒,每當這時我總是耐心地解釋學校的政策,認真填好點驗單,積極幫助老師搬運圖書。

當看到老師滿意地離開後,也感覺到了自己工作的價值。

通過自己的努力,在工作時多說一句客氣話,多一些笑容,多一些理解,讓老師和同學們感受到溫暖,愉快地走完每乙個工作程式,這不正是服務的本質嗎。

在全年點驗圖書的過程中,有時候會遇到該下班了,可老師卻帶著幾

十本圖書來點驗的情況。

為了不讓老師帶著厚重的圖書再跑一趟,每到這時我總是開啟辦公室門,認真地給老師們把點驗單開好交給老師。

看著老師們那感激的眼神,感覺自己晚回一會兒家,晚吃一會兒飯算得了什麼呢。

在工作中,我顧全大局,服從需要,把每種工作都看作是鍛鍊自己、服務讀者的機會。

每年6月份圖書館都要收購畢業學生的學習課本,這些課本通常都很髒很破,有時感覺真有點像收舊書的。

書的數量也不同,有的一兩本,有的一兩車,但無論多少,我們都要一本本地過,一遍一遍地數,一摞一摞地擺好,直到和學生的書本數目相符,把錢一分不少地交入學生手中,登記入冊,這一項工作才算完成。

這種工作由於時間緊,任務重,有的學生每天不到上班時間就已經拿著厚厚地課本在排隊等候了,到下班時間了,同學們還在一車一車地拉書,為了不讓學生們失望,我們加班加點、認認真真、不怕髒不怕累地做好了館裡交辦的這項工作。

編目工作每天需要長時間盯在電腦前,逐條認真核對資料,工作量大,這幾年自己的視力在不斷下降,但我從不懈怠、不抱怨,工作認真負責,不出差錯,幾年如一日,編目中文圖書12000餘種30000餘冊,西文圖書100餘種300餘冊,合併數300餘條,驗收圖書1100種,收購學生教材37000種。

在生活中,我作風踏實,樂觀向上,待人真誠,與人為善,積極主動幫助他人。

編目工作是一項平凡的工作,也是我為之驕傲的一項工作,雖然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我多年如一日,勤勤懇懇、兢兢業業。

文獻建設部是乙個團結、和諧、溫暖、積極向上的集體,我深愛著這個集體。

今後在這個和諧、溫馨的集體中我要更加努力學習,提公升自我,享受工作帶給我的快樂。

圖書管理員事蹟材料

三 加強圖書管理,充分發揮作用。由於工作需要,除了教學工作外,2006年以來,她一直兼任學校圖書管理員。圖書室既然交給了我,我就要努力管好 她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1 由於全校師生人數較多,圖書室借閱量大,亂架非常嚴重,為了方便學校師生圖書的借閱,科學 合理 系統的進行了圖書重新歸類,倒架,排序...

圖書管理員職責

一 在教導主任的直接領導下,負責圖書購買 管理,報刊及教科書的訂購及發放等工作。圖書室要為教學服務,發揮好第二課堂的作用。二 要負責建好圖書分類帳,新書報銷登記卡及借書登記簿。對原有存書冊數 金額 丟失賠償 報廢列銷以及每年增添冊數,均要做到帳目清楚,帳物相符。三 要加強圖書管理,存放整齊。做到 一...

圖書管理員培訓

管理員培訓心得體會 白興穩 通過培訓,我知道了圖書的作用和對學生影響的重要性,可以說,學校的發展離不開圖書。因此,作為傳播文化,向廣大師生提供精神食糧的圖書館,責無旁貸地被推向了教育教學的前沿陣地。我們圖書室的工作也受到了史無前例的高度重視。正是由於領導重視,廣大師生積極配合,使圖書室充分發揮了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