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異型腳手架方案

2022-05-26 22:15:05 字數 2413 閱讀 8593

峨嵋院子商業用房三期18#院子l區

腳手架搭、拆專項

施工方案

編制單位:中國新興建設開發總公司

編制人職務

審核人職務

審批人職務

編制時間

根據工程結構特點和實際施工情況,且為了使室外工程盡可能的提前介入,故在二層開始搭設懸挑式腳手架,供主體結構、裝修施工期間使用。外腳手架施工班組均自成都派遣,為本公司有較強實力和經驗的特種作業班組。另本工程陽台部位情況特殊,在架體設計及搭設方法上是重點、難點。

組長:張寧

副組長:楊琳塗記澤

組員:余定凡馬才洪廖亞平王艷瓊

1、施工前進行施工方案的詳細交底。

2、參施人員必須持證上崗,並進行安全技術培訓和書面的安全技術交底。

1、16#工字鋼:作為懸挑梁用,外架懸挑梁為16#工字鋼,長度4m左右,設定間距同落地式腳手架1.5m(可根據現場實際尺寸調整),挑出樓外長度1.

50m(可根據現場實際尺寸調整);在距離外端頭100處和1150處(按外架內外立桿間距1050考慮),用28鋼筋豎直焊在鋼梁上,便於外架立管插在28鋼筋上防止架管移動。

3、鋼管:採用φ48×3.5的鋼管,嚴禁使用有明顯變形、裂紋和嚴重鏽蝕的鋼管。

腳手架立桿、大橫桿、剪刀撐要求採用3-6m長的鋼管,雙排腳手架小橫桿長為1.2m,區域性小橫桿需要採用1.5m。

4、16鋼絲繩及繩卡:代替斜撐作為懸掛挑樑拉繩用;

5、鋼管連線件:使用與鋼管相匹配的、且符合國家現行標準規定的瑪鋼扣件,扣件不能有裂紋、氣孔、疏鬆、砂眼等鑄造缺陷。扣件與鋼管的貼合面必須嚴格整形,應保證與鋼管扣緊時接觸良好。

扣件夾緊鋼管時,開口處的最小距離應不小於5mm,扣件活動部位應能靈活轉動,旋轉扣件的兩旋面間隙小於1mm。

6、腳手板:使用50㎜厚松木板,板寬不小於200㎜,兩端採用8#鉛絲各綁紮兩道箍。

7、安全網:使用6m×1.8m的綠色密目安全網。

8、水平安全網:水平安全防護用;

9、16圓鋼(一級鋼筋):作為鋼梁錨固和鋼絲繩預埋拉環用;

10、12#鉛絲:作為固定架板和其他用;

11、主要材料用量

外架主要用於結構施工及外立面裝修施工。根據現場情況及工期要求,2層開始採用懸挑式外雙排腳手架(保證地下室側壁防水卷材施工及槽邊回填土施工的工期要求及盡可能提前進入總平施工),南北立面由於受陽台寬度逐層減少300mm的影響,外立杆在第四層結束,原內立桿變外立桿,新的內立杆則搭設於第四層陽台之上(見圖

一、二);

5.1.1具體搭設要求:

根據規範,常用開敞式雙排腳手架的設計尺寸(m)如下:

注:表中所示2+2+4×0.35包括下列荷載:

2+2是二層裝修作業層施工荷載;4×0.35包括二層作業層腳手板,另二層腳手板按規範規定確定;作業層橫向水平杆間距,按不大於la/2設定。

5.1.2 腳手架結構尺寸的選用:

鋼材:應有出廠合格證和檢驗報告,並符合國家規定要求;

腳手架鋼管:採用φ48×3.5鋼管,每根鋼管的最大質量不大於25 kg,嚴禁使用有裂紋、變形和嚴重鏽蝕的鋼管;

扣件:採用的扣件為在螺栓擰緊扭力矩達到65n·m時,不得發生破壞,即:螺拴擰緊的扭力矩

腳手板:主要採用木腳手板,區域性位置採用木腳手板,每塊腳手板的質量不大於30 kg。

連牆件:材質應符合《碳素鋼結構》(gb/t700)中q235-a級鋼的有關規定。

密目網:選用1.8×6m規格的密目網。

水平懸挑梁採用16#工字鋼,間距1.5m。外腳手架採用鋼管和扣件搭設, 架子立桿縱向間距1.

5m(或按現場實際情況調整),橫距0.9m,內立杆距外牆面距離0.3m。

步距按1.8m搭設,每步操作架均設通長防護欄一道,高0.9m。

連牆杆:豎向在每層樓板上設定,水平方向每4.5m左右設一道。

剪刀撐:隨外架同時搭設,剪刀撐與地面的夾角,一般為45°~60°,應連續設定不得中斷;剪刀撐從樓面轉角處開始設定,間距6~9公尺設一組,沿架子全高設定。

臨時操作面在架子立桿外側,滿掛密目安全網全封閉,在操作層設水平防護網,非操作層距2~3層設水平防護網一道。

在未砌築外牆的樓層,沿柱邊設安全欄杆,採用鋼管緊扣在柱上,欄杆高度1200mm,欄杆中間設護欄,下設踢腳板高度不少於180mm。

在主體施工時,外防護架隨主體施工而逐步搭設,高出該層一步架,並設防護欄杆。

外架水平懸挑梁為16#工字鋼,長度3m左右,設定間距同落地式腳手架1.5m(可根據現場實際尺寸調整),挑出樓外長度1.20m(可根據現場實際尺寸調整);在內外端頭用扣件做封頭處理,縱向水平聯梁用十字扣件與懸挑梁連線,立桿採用十字扣件固定於聯梁上,立桿必須加一防滑扣件。

本工程懸挑雙排鋼管腳手架的搭設示意圖如下:

5.3.1 立桿:

外腳手架的立桿縱向間距1.5m(或按現場實際情況調整),橫向間距0.9m,內立杆距牆面距離0.3m,步高按1.8m。

外腳手架立桿的垂直度要求,立桿安放應垂直,其豎直偏差應控制在架子總高度的1/400以內。

多層腳手架方案

騰衝高黎貢國際旅遊城一期工程 編制審核批准 編制時間 2011年6月19日 1.2相關資料 1 由雲南省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提供的施工圖 2 由雲南省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提供 岩土工程勘察報告 3 業主提供的設計 施工檔案資料。4 國家現行的設計 施工驗收規範。1.3專案概況 1 2組團為多層住宅2 1...

多層腳手架搭設方案

一.施工準備 1.材料準備 鋼管採用外徑48壁厚3.5mm鋼管,材質符合國際gb700793 鋼的技術要求,螺栓質量符合gb5 66的要求,扣件用33 8的鍛鑄鐵鑄造扣件,長橫桿及立杆採用6m以上鋼筋,小橫桿用1.5m1.6m定尺短鋼管。2.腳手架地基準備 腳手架搭設前必須將子的地基夯實,滿鋪5cm...

多層腳手架施工方案

1 編制依據 1.1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jgj130 2001j84 2001 1.2 建築結構荷載規範 gbj9 87 1.3 鋼管腳手架扣件 gb15831 1.4 冷彎薄型鋼結構技術規範 gbj18 87 1.5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9 99 2 工程概況 工程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