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2022-05-26 15:18:05 字數 1200 閱讀 3156

2023年交通違規處罰最新規定

一、駕照扣分

1.駕照分由原來的12分變成兩種!且分值變成120分!駕駛分120分行為分120分

2.若扣完駕駛分將參加為期七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則後參加科目三考試通過上滿分!若扣完行為分將參加為期七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則後參加科目一考試通過後上滿分!

別以為可以無限闖紅燈闖紅燈60分!

3.任何駕駛證實習期扣完任何分無論任何等級駕駛證參加完考試後將統一降級為c1!若c1c2駕駛證實習期扣完任何一種分值將登出!

4.實習期以外的駕駛證一年內駕駛分只能扣完一次!行為分也一樣!扣完後參加考試上滿分後再扣完b2及以上的參加完考試將統一降級為c1!c1及以下的將登出!

二、酒駕新規

及以下駕駛證實習期酒後駕駛機動車登出駕駛證且一年內不得申領駕駛證!並罰款2000元!若醉駕登出駕駛證後罰款5000元且五年內不得申領駕駛證並處拘留15日!且終身不能公升級駕駛證!

及以上駕駛證實習期酒後駕駛機動車扣120分駕駛分和行為分並處2000元罰款,暫扣駕駛證一年!最高準駕車型無論級別考試合格後統一降為c1且終身不得公升級駕駛證!若醉駕登出後罰款5000元且五年內不得申請駕駛證!

並處15日拘留!且終身不得公升級駕駛證!

3.駕校學員酒後駕駛教練車道路上練習將罰款2000元並處15日拘留!已通關考試成績全部作廢!

教練扣除120分行為分!罰款2000元!若有證據核實教練不知道學員飲酒將免除處罰!

4.駕校學員醉酒駕駛教練車道路上練習將罰款5000元並處30日拘留!已通關考試成績全部作廢且三年內不得申領駕駛證!教練將吊銷教練證!暫扣駕駛證半年!罰款5000元!

5.科目三考試前將統一使用酒精測試儀!合格後才能考試!不合格取消今日考試資格!若達到醉駕標準已通關考試成績全部作廢!

6.酒後駕駛機動車扣除120分駕駛分 120分行為分!並處罰款2000!暫扣駕駛證6個月!

7.醉酒駕駛機動車登出駕駛證且五年內不得申領駕駛證!罰款5000拘留15日!

8.酒後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登出駕駛證十年內不得申領!罰款20000!

醉駕發生交通事故終身禁駕!且以危險駕駛罪定罪!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終生禁駕!

且以危險駕駛罪定罪!

9.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登出駕駛證五年內不得申領駕駛證!且終身不得公升級駕駛證!

罰款5000拘留15日!若醉駕營運機動車將終身禁駕!駕駛小型營運機動車如計程車教練車未載人酒駕或醉駕按照機動車酒駕處罰!

若載人按照營運機動車處罰!

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一 駕照扣分 1.駕照分由原來的12分變成兩種 且分值變成120分 駕駛分120分行為分120分 2.若扣完駕駛分將參加為期七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則後參加科目三考試通過上滿分 若扣完行為分將參加為期七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則後參加科目一考試通過後上滿分 別以為可以無限闖紅燈闖紅燈60分 3.任何駕駛證實習...

學習《道路交通安全法》心得

道路交通安全法 是我國第一部全面規範道路交通參與人權利義務關係的基本法律。通過對新 道路交通安全法 每一條的款的學習,對 道路交通安全法 又有了新的認識和體會。一.新交通法規充分體現了以人為本的新思想。從本法第七十六條第二款可以體現到這一點 第七十六條 二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

道路交通安全法順口溜

道路交通安全法 安全出行順口溜 假期出遊心歡喜交通安全要謹記 天氣路況先了解合理選擇出行線 檢查車況好習慣隨車工具應配齊。免費通行車流大耐心等待不著急 應急車道佔不得救援通行大似天 高速路上車速快隨意停車太危險。遇到故障或事故緊急處置放第一 報警閃光要開啟警告標誌需放置 迅速撤離護欄外撥打 來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