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方案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

2022-11-12 07:09:02 字數 1801 閱讀 2919

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方案

為加強我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使廣大人民群眾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規意識普遍提高。為全鄉經濟建設和全民奔小康創造乙個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環境,保障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特制定2023年度道路交通安全宣傳工作方案:

一、在鄉黨委、**和鄉道路交通安全委員會領導下成立以鄉長是吳巨集東任組長,各村、鄉屬各單位、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王際輝任專幹的鄉道路交通安全宣傳領導小組。專門負責轄區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宣傳和輔導培訓教育工作。

二、組建以各村村民小組長為義務宣傳員的道路交通安全宣傳隊伍,並明確一名村幹部為宣傳專幹,負責本轄區的上傳下達和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規知識的宣傳。

三、鄉道路交通安全宣傳領導小組宣傳專幹,負責召集村級宣傳專幹和義務宣傳員以及車主駕駛員進行每月一次的輔導培訓學習和宣傳教育。

四、鄉道路交通安全宣傳專幹組織機關人員堅持每月一次到各村、組以各種宣傳形式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宣傳。

五、鄉宣傳領導小組利用移動宣傳版圖,每月到各村的集中聚居住點、重點路段、路口開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事例展示,教育廣大人民群眾和駕駛人員提高安全防範意識。

六、在公路沿線主要路段書寫道路交通安全法規永久性固定標語三幅。

七、鄉道路交通安全委員會,組織相關人員每季到各村進行督查一次,調查了解道路交通安全宣傳工作開展情況,並將督查情況進行通報。

大高坪苗族鄉人民**

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七日

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

為加強道路交通安全建設,共創平安暢通、和諧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結合我鎮實際情況,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標

1、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實現零發生的目標;

2、路面交通違法行為明顯減少;

3、道路交通事故多發路段隱患排查得到有效整治;

4、交通守法意識和文明交通意識得到明顯提高。

二、工作重點

1、在新310國道、人和路、人民路、緯一路、緯二路等主幹線和學校、重點企業、工廠等人員較集中地區進行隱患排查和全面整治。

2、依法嚴格查處超速、超員、酒駕、無牌、無證、違法載人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

3、整治車輛亂停亂放等違章行為。

4、加大對交通法規的宣傳,增強群眾的自我保護意識,倡導交通安全、文明出行。

三、工作機構

以副鎮長xx為組長、交警八中隊xx為副組長,交警xx中隊全員參與。

四、時間安排

自2023年3月28日至4月28日進行為期乙個月的集中行動。

五、工作內容

1、確保每天7:30至17:30,在化肥廠橋頭和鎮**十字路口設崗,有隊員值勤,嚴厲查處交通違法行為。

2、在人民路、人和路、新310國道上設定流動巡邏車,隨時發現和糾正交通違法行為,嚴厲整治車輛亂停亂放現象。

六、主要措施

1、嚴查重處,確保安全。從嚴查處酒後駕駛、無證駕駛、報廢車上路、無牌無證車輛、車輛亂停亂放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採取批評教育與懲處相結合的方式整治交通違法亂象,以確保我鎮交通環境的有序和暢通。

2、焦聚學校,加強管理。在學校周邊路段設定減速帶、隔離護欄和交通標識;節假日時期對學校周邊地區進行交通疏導和秩序維護,確保學生出入安全;交警八中隊對全鎮各中小學校的學生進行一次全面的交通安全教育,培養他們文明出行、平安出行的意識,教會他們交通安全自我保護的技能。

3、積極宣傳,營造氛圍。在道路交叉口和人員集中地區,通過發放資料、貼上標語、開辦專欄、**展覽、問卷調查、**影視等形式,向社會廣泛宣傳道路交通安全相關常識,提高群眾自我保護和文明交通的意識,營造社會廣泛支援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圍。

4、注重總結,建立機制。要通過集中行動,發現問題,對症施策,不斷總結工作中積累的經驗教訓,完善工作方式,在此基礎上建立乙個切實可行的長效工作機制,以確保道路交通安全目標的實現。

道路交通安全

闊克鐵熱克鄉寄宿制中心小學學校道路交通安全責任書 為貫徹落實上級有關道路交通安全的指示精神,做好以 關愛生命 安全出行 為主題的中小學生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工作,努力推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五進 進農村 進單位 進社群 進學校 進家庭 活動,有效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消除學校道路交通安全隱患,確保廣大師...

道路交通安全

海岱鎮圍繞 三個重點 抓實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工作 海岱鎮針對雞田公路穿境而過,車流量大 沿線人煙稠密,磨代線,支岩線兩條鄉村公路主幹道路況複雜的實際,以為群眾出行創造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為目標,圍繞 三個重點 充分整合派出所 交警中隊 農機站 交通站等部門的力量,採取有效措施集中開展道路交通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宣傳總結

2010年一機三小交通安全教育活動總結 根據上級要求,我校把交通安全教育活動作為校安的重要工作來抓,切實加強對學生交通法規教育,增強學生交通安全意識,確保學生交通安全。通過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宣傳教育活動,為提高師生的交通安全知識 增強道路交通安全意識提供了保障,取得了較好的效果。一 加強領導,落實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