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知識

2021-09-22 22:12:54 字數 4887 閱讀 3404

一、單選題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所稱的「機動車」是指:( )

a、各種客車、貨車、三輪車 b、各種貨運汽車、客運汽車、公共汽車

c、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使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

2、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規定安裝安全帶的車輛,( )必須系安全帶。

a、兒童 b、所有乘客 c、駕駛員和前排乘車人 d、老年人。

3、機動車在通過交叉路口時,應在 ( )公尺內減速,用方向標燈表示行進方向。 a.0-50 b.50-l00 c.100-150

4、下列關於車輛讓車的規定哪項不正確?( )

a.非機動車讓機動車 b.小型汽車讓大型汽車 c.低速車讓高速車

5、車輛超車應該遵守下列哪項規定?( )

a.被超的車不必減速

b.可以超越正在超車的車輛

c.先鳴號,後超車

6、機動車輛在坡路上行駛時應該遵守哪項規定?( )

a.曲線行駛上坡

b.下坡熄火滑行

c.下坡換入低速檔,配合腳制動

7、機動車輛載貨應該遵守下列哪項規定

a.客、貨混載

b.載貨長度前後各不得超過車身2公尺,超出部分不得觸地

c.載貨高度沒有限制

8、汽車在泥濘道路上行駛時,應該注意

a.可以中途換檔,制動、轉向和停車

b.不可急轉方向盤或轉動角度過大

c.如果車輪空轉打滑,應挖去泥漿鋪上砂石草木等。

9、下列哪項不是汽車行駛時偏向一邊(跑偏) 的主要原因?( )

a.前軸或車架變形

b.後輪左右輪胎氣壓不一致

c.前輪左右輪胎氣壓不一致

10、下列有關夜間行駛的注意事項,哪項不正確

a.車內開燈 b.保持足夠的車距 c.不要直視對面車燈

11、駕駛時,在車內可以 ( )。

a.打手提** b.聽收音機 c.看報紙

12、高速公路上行車遇霧天或行車視線不清時,靠右停車,暫不行駛時駕駛員要離開車輛,要在距事故車後方( )公尺處放置明顯標誌。

a.50b.100c.150

13、關於機動車的檢驗正確的是:( )

a、不檢驗也可以繼續行駛。

b、必須按車輛管理機關規定的期限接受檢驗,未經檢驗或檢驗不合格的,不准繼續行駛。

c、取決於駕駛人的意願

14、車輛停放時:( )

a、應當停在停車場或准許停放車輛的地方

b、應停在機動車道或行人路上

c、只要不妨礙交通就可以任意停放

15、機動車在哪些機件失效的情況下,不准被牽引而應當使用專用清障車拖曵:( )

a、轉向或者照明訊號裝置失效時

b、儀錶盤失效時

c、制動失效時

16、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中,機動車因故障需要臨時停車檢修時,正確的操作是:( )

a、必須提前開啟右轉向燈駛離行車道,停在應急車道內或者右側路肩進行檢修車輛,同時在來車方向150公尺以外設定停車標誌,並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

b、可以停在行車道上進行檢修。

c、可以停在**隔離帶進行檢修。

17、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必須遵守下列哪項規定?( )

a、可以隨意停車,停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貨物。

b、可以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停車。

c、非緊急情況時不准在應急車道上行駛或者停車。

18、交通訊號燈顯示綠燈亮時表示( )

a.不准車輛、行人通行

b.准許車輛、行人通行

c.車輛、行人須在確保安全的原則下通行

19、高速公路行車時,車輛產生故障後,以下駕駛員採取的正確處置措施有:( )

a、開啟危險警示燈,慢慢靠邊停車,在車後150公尺處設定紅色三角架,**救援。

b、就地停車,開啟危險警示燈,在車後150公尺處設定紅色三角架,**救援。

c、開啟危險警示燈,快速靠邊停車,在車後150公尺處設定紅色三角架,**救援。

20、機動車駕駛員在駕駛車輛即將通過有燈光訊號燈的十字路口,遇上黃燈閃爍時應該( )

a、加速通過,避免電子警察拍照 b、加強瞭望,小心通過

c、停在停車線外,等候綠燈 d、先觀察是否有交警值守後再做決定

21、牽引車應緩慢執行,最高時速不超過( )km/h,通過平交道口時,應有人維持交通秩序。

a:5 b:10 c:20

22、水溫未達到( )℃時,不得高速行駛。變速時應逐級增減,正確使用離合器,避免掛檔時齒輪撞擊。

a:50 b:60 c:70

23、啟動後觀察各儀表指示值,檢查內燃機的運轉情況。待水溫公升到( )℃以上,方可起步。

a:40 b:50 c:60

24、駕駛人員應切實做好「三檢」工作。「三檢」所指的是:( )

a、出車前、途中、收車後

b、檢查油路、檢查電路、檢查冷卻水

c、檢查燈光、檢查剎車、檢查輪胎氣壓

d、檢查行駛證、檢查駕駛證、檢查身份證

25、遇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或交通標線與交通警察的指揮不一致時:( )

a、服從訊號燈 b、服從交通警察指揮 c、服從交通標誌、標線

26、機動車駕駛人駕駛車輛前:( )

a、只准許少量飲酒 b、不准飲酒 c、只准許飲用啤酒

27、機動車夜間在沒有路燈或照明不良的道路上,須距對面來車多少公尺以外關閉遠光燈,改用近光燈。( )

a、50公尺b、200公尺 c、150公尺

28、所有機動車必須參加:( )

a、盜搶險 b、人身保險 c、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

29、機動車在霧天行駛時須開啟:( )

a、霧燈和危險報警散光燈 b、示廓燈 c、近光燈

30、在保證交通安全暢通的情況下,哪幾種車不受行駛路線、行駛方向的限制( )

a、灑水車、清掃車、道路養護車、工程作業車

b、小型汽車、工廠班車

c、二輪或三輪電單車

31、機動車超車除應在操作中遵守喇叭、燈光、距離等方面的規定外,還應嚴格遵守:( )

a、右側超車原則 b、左側超車原則 c、哪一側有條件就從哪側超車

32、挖掘道路的施工現場:( )

a、須在安全距離處設定明顯安全警示標誌和安全防護措施

b、需有專人守護 c、不必採取任何安全措施

33、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必須遵守下列哪項規定:( )

a、可以騎、壓車道分界線和在超車變更車道上行駛

b、不准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出

c、可以右側超車

34、車輛在高速公路行駛,需要變更車道時:( )

a、必須提前開啟轉向燈

b、必須臨近時開啟轉向燈

c、必須提前開啟危險訊號燈

35、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中,機動車因故障需要臨時停車檢修時,正確的操作是:( )

a、必須提前開啟右轉向燈駛離行車道,停在應急車道內或者右側路肩進行檢修車輛,同時在來車方向150公尺以外設定停車標誌並開啟危險報警散光燈。

b、可以停在行車道上進修檢修

c、可以停在**隔離帶進修檢修

36、汽車超載行駛,由於載質量增加,慣性作用增大,所以制動距離:( )

a、加長b、縮短c、不變

37、行車中輪胎突然爆裂時的應急措施是:( )

a、搶檔減速

b、握穩方向,盡快平穩停車

c、低速行駛,找地方換胎

38、當駕駛通過有老人或小孩的路段,應該:( )

a、減速慢行,確認安全後通過,以免行人受到驚嚇,發生意外

b、加速通過 c、不聽地鳴喇叭,示意行人避讓

39、發現前方道路堵塞,準確的做法是:( )

a、找可能通過的路線繼續行駛

b、按順序停車,等前方車輛行駛後,方可繼續行駛

c、減速行駛,鳴喇叭示意前方車輛快速行駛

40、制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目的是為了:( )

a、使車輛按規定的速度行駛

b、圓滿完成運輸任務

c、保障道路交通的有序、安全和暢通

41、交通訊號包括:( )

a、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和交通警察的指揮

b、綠燈、紅燈和黃燈訊號

c、直行訊號、左轉彎訊號、停止訊號

42、機動車發生故障不能行使時,應將故障車輛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比在車後設定:( )

a、警告標誌 b、禁令標誌 c、指示標誌

43、執行緊急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 )

a、應按規定的路線地點行使

b、保證安全情況下,不受行使速度、行使路線、行使方向、訊號燈的限制

c、可不受任何限制

44、機動車發生故障不能行駛時,除白天應遵守的規定外,夜間還要:( )

a、開啟前照燈、示廓燈、后位燈,並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

b、有專人靠手

c、緊靠路邊停放

45、機動車通過隧道時,不准:( )

a、掉頭或倒車 b、倒車c、掉頭

46、進入高速公路的車輛應當配備( )標誌牌

a、指示b、警告c、指路

47、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必須遵守下列哪項規定?( )

a、不准倒車、逆行,不准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在車道內停車。

b、在確認安全的情況下,可以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轉彎。

c、可以進行試車和學習駕駛機動車

48、《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所稱的「道路」是指:( )

農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識

1 為什麼農民朋友需要關注交通安全?答 歷年來,在全國各地發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農民朋友受到的傷害最大。如 2006 年,全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 378781 起 死亡 89455 人 傷 431139 人 直接經濟損失 14.896 億元。據統計分析,其中農民受到的傷害最大,死亡人數達 39610 ...

道路交通安全

闊克鐵熱克鄉寄宿制中心小學學校道路交通安全責任書 為貫徹落實上級有關道路交通安全的指示精神,做好以 關愛生命 安全出行 為主題的中小學生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工作,努力推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五進 進農村 進單位 進社群 進學校 進家庭 活動,有效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消除學校道路交通安全隱患,確保廣大師...

道路交通安全

海岱鎮圍繞 三個重點 抓實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工作 海岱鎮針對雞田公路穿境而過,車流量大 沿線人煙稠密,磨代線,支岩線兩條鄉村公路主幹道路況複雜的實際,以為群眾出行創造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為目標,圍繞 三個重點 充分整合派出所 交警中隊 農機站 交通站等部門的力量,採取有效措施集中開展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