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

2023-01-20 16:18:05 字數 942 閱讀 5661

海岱鎮圍繞「三個重點」

抓實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工作

海岱鎮針對雞田公路穿境而過,車流量大、沿線人煙稠密,磨代線,支岩線兩條鄉村公路主幹道路況複雜的實際,以為群眾出行創造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為目標,圍繞「三個重點」,充分整合派出所、交警中隊、農機站、交通站等部門的力量,採取有效措施集中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工作。

一是抓好重點路段的交通安全防範。對事故多發路段、危險路段,派出所、農機站、交通站配合交警中隊進行重點監控,對超速、超載、客運車輛超員,強超搶會、酒後駕車、無證駕車等容易引發交通事故的違法行為進行綜合整治,發現一起從嚴從重處罰一起;交通站、村委會加大對鄉村公路的排查整治力度,及時組織對易滑路段和水毀、坍塌路段的路面和公路附屬設施進行建設、維修、管護;由交警中隊、交通站、中心學校牽頭,組織村委會、各村完小、幼兒園在雞田路、密五路沿線有村莊、學校的路段增設減速帶12條,懸掛(設定)警示牌23塊,刷交通安全宣傳標語15條。

二是抓好重點人群的交通安全整治。針對幼兒園接送車輛普遍存在的超員現象,交警隊、交通站、中心學校採取定期聯合檢查、不定期巡查、向家長公布舉報**、高限處罰等措施加大對幼兒園接送車超員接送兒童的打擊力度;針對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意識普遍較差的狀況,交警中隊、交通站及時與各中小學聯絡,開展交通安全進校園活動,採取集中宣傳、上輔導課、發放交通安全宣傳單等措施提高中小學生的交通安全防範意識;針對磨代線,支岩線電單車超員載人,拖拉機、農用車、麵包車違法載人、無證駕駛,無牌無證車輛上路等交通違法現象,交警隊、農機站、村委會聯合行動,在加強巡查、對機動車駕駛員從嚴從重處罰的同時,利用村組會、村委會公開欄向群眾廣泛宣傳交通安全常識,通報交通肇事案例,使安全乘車成為村民的一種自覺意識。

三是抓好重點時段的交通安全巡查。交警中隊、派出所、農機站、交通站採取巡迴檢查和定點檢查相結合的方式,在趕集日、學生收放假日、民俗活動日、婚喪嫁娶等重點時段加強交通安全管控,從嚴查處低速載貨汽車、拖拉機、農用車、麵包車違法載人,以及無牌無證車輛上路等交通違法行為和佔道經營、違規停放行為。

道路交通安全

闊克鐵熱克鄉寄宿制中心小學學校道路交通安全責任書 為貫徹落實上級有關道路交通安全的指示精神,做好以 關愛生命 安全出行 為主題的中小學生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工作,努力推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五進 進農村 進單位 進社群 進學校 進家庭 活動,有效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消除學校道路交通安全隱患,確保廣大師...

道路交通安全小結

莎車縣第六雙語幼兒園開展道路交通安全活動小結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 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 關愛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為主題,我園師生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專題宣傳教育活動。進一步強化了師生的遵守交通法規的意識,形成遵守交通法規光榮,違反交通法規可恥的社會氛圍。為了增強我園師生的交通安全意識,我園組織教師開...

道路交通安全知識

一 單選題 1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所稱的 機動車 是指 a 各種客車 貨車 三輪車 b 各種貨運汽車 客運汽車 公共汽車 c 以動力裝置驅動或者牽引,上道路行使的供人員乘用或者用於運送物品以及進行工程專項作業的輪式車輛。2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規定安裝安全帶的車輛,必須系安全帶。a 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