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安全通道搭設方案

2022-05-26 15:12:04 字數 897 閱讀 6921

一工程概況

中聯·天御一期1#-3#樓工程位於福州福清市西環路與清巨集路交界處,是一新開發的群體住宅工程,是3棟地下1層,地上分別為30,32,32層的住宅樓。場地的±0.000相當於黃海標高17.

550m。

本工程結構型別為剪力牆結構,抗震設防烈度7度。本工程基礎人工挖孔灌注樁,地下室底板設計為抗滲混凝土和抗浮錨桿相結合的方式。地下室主要是車庫

二編制依據

1) 本工程的合同檔案

2) 本工程施工總平面圖地上部分

3) 天御118工程通知單

4) 工程預算檔案及有關定額

5) 本工程的資源配備情況

6) 福州市市建委有關檔案

7) 本工程所涉及的主要的國家規範,標準和圖集:

8) 鋼管腳手架搭設及驗收規範:

三施工方案

為了保證工人及管理人員上下班的安全,以及滿足業主售樓看房需求,現場需搭設安全通道,特編制此方案。

1、施工方案的整體思路

本安全通道搭設基本前提是滿足使用,安全,以及美觀的前提。故本專案安全通道搭設見下圖。其淨寬為3500mm,淨高為4500mm。

現場立桿搭設採用6000mm高的鋼管。通道兩側設定安全及現場施工工藝宣傳燈布,通道內頂棚設定白色燈箱布。本安全通道分主通道和副通道;主通道從設定在1#與2#,3#樓之間,副通道設定在每棟樓進樓口,同時與主通道相連。

(具體見後附圖)

2、施工技術準備

在施工前,專案組織相關工長和施工員學習施工圖紙和明確本施工方案,對工長進行相應的技術交底。同時組織工長對相應的勞務班組進行交底。

3、施工工藝流程

施工方案技術交底及現場物質材料的準備→定位設定通長腳手板→縱向掃地杆→立桿→橫桿→底層防砸棚→上層防砸棚→通道內頂棚白色燈箱布掛設→通道兩側的燈箱布掛設。

具體平面布置見後附圖。

安全通道搭設方案

安全通道搭設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內蒙古世紀恆潤化工 2 150mw自備電廠工程家屬樓。因家屬樓與業主及監理單位辦公區距離過近,施工過程中會從高空作業面掉落物品,掉落的物品飛行距間遠,衝擊力大,因此危害比較大。為保護業主及監理單位人員及其它人員人身及財產安全搭設安全通道勢在必行。根據施工現場及...

搭設安全通道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王介門村,由天山水泥 投資粉磨站工程,由水泥粉磨 水泥庫 包裝房 配電房及控制室 粉煤灰庫 配料庫 破碎房 熟料庫八個單體組成。根據實際情況,以熟料庫為編制物件總高度為25公尺的外腳手架,密目網圍護。二 搭設材料 1 搭設腳手架全部採用 48mm,壁厚3.5mm的鋼管,懸挑型...

搭設安全通道方案

根據實際情況,以懸澆箱梁為編制物件,總高度為8公尺的外腳手架,密目式安全網圍護。一 搭設材料 1 搭設腳手架全部採用 48mm,壁厚3.5mm的鋼管,懸挑型鋼採用16 工字鋼,其質量符合現行國家標準規定。2 腳手架鋼管的尺寸 橫向水平杆最大長度2.2m,其它杆最大長度為6.5 m,每根鋼管的最大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