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通道搭設施工方案

2021-10-31 09:16:16 字數 1971 閱讀 4164

防砸棚及安全通道

專項施工方案

編制審核

批准北京容潤軒頡建材商貿有限責任公司

2023年4月

1 編制依據

編制依據主要有以下規範及標準: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130-2011);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jgj 80-91)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 59-99)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安全防護、場容衛生、環境保護及保衛消防標準》(dbj01-83-2003)

2 安全通道及防砸棚平面布置圖

3 安全通道的搭設

為保證安全通道架體的穩固性,架體搭設(即所有立桿)處地基土壤應密實,並且標高應大致一致,立桿底部均設定墊板。

立桿按照雙排設定,採用φ48×3.5鋼管,沿通道長度方向以@1500mm的間距進行搭設,排距600mm;立桿上設定縱向掃地杆(即第一道大橫桿),並用直角扣件固定在距地面200mm處的立桿上,立桿的垂直偏差不得大於架高的1/300,同時其絕對偏差不大於75mm。在豎立桿時,用單支6m的鋼管,不得採用對接鋼管,立桿縱距1.

5公尺。禁止使用彎曲鋼管。

(1)大橫桿

大橫桿步距為1600mm/1500mm,長度不宜小於三跨立桿,大橫桿置於雙排立柱內側,與立桿必須用直角扣件扣緊。

大橫桿採用對接扣件連線,接頭與相鄰立桿距離不大於500mm。同一平面內側和外側、上步和下步相鄰的兩根大橫桿的接頭均勻相互錯開,不得出現在同一跨間內,水平間距不小於500mm。同一排大橫桿水平偏差不大於該通道總長度的1/250且不得大於50mm。

大橫桿接頭與相鄰立桿距離不大於立桿縱距的1/3。同一水平和豎向相鄰的兩根大橫桿的接頭均應相互錯開,不得出現在同一跨間內,相鄰的水平間距部小於500mm。

(2)小橫桿

小橫桿採用φ48*3.5鋼管,對立杆與大橫桿起約束作用,沿通道長度方向進行搭設,緊貼立桿並用直角扣件扣緊在大橫桿上。

當單支鋼管的長度不足以作為頂棚橫桿進行搭設時,須進行搭接。桿件搭接長度不小於1000mm,並用扣件扣牢。橫桿間距為1500mm,與立桿用扣件連線牢固。

同一水平和豎向相鄰的兩根頂棚橫桿的接頭均應相互錯開,不得出現在同一跨間內。

排架內斜桿與立桿連線,搭設時將斜桿的一頭扣在立桿上,另一頭扣在上層頂棚鋼桿中部,中間與下層頂棚鋼桿相交處也用扣件扣緊,間距1.5公尺。

在通道架高5900mm/3900mm處,先沿通道寬度及長度範圍內在頂棚橫桿上鋪設木方,木方間距不得大於300mm,並用22號鐵絲與頂棚橫桿綁紮固定;然後在木方上滿鋪腳手板一層,最後沿通道寬度及長度範圍內滿鋪密目網。

在通道架高5000mm/3000mm處先沿通道寬度及長度範圍內在頂棚橫桿上鋪設木方,木方間距不得大於300mm,並用22號鐵絲與頂棚橫桿綁紮固定;然後在木方上滿鋪腳手板一層,最後沿通道寬度及長度範圍內滿鋪密目網。

在第一層防護及第二層防護間加設一道水平兜網,每隔1.5m要用22號鐵絲與腳手架橫桿綁紮固定。

第一層防護:在防砸棚6500mm處加設一道水平兜網,每隔1.5m要用22號鐵絲與腳手架橫桿綁紮固定。

第二層防護:在架體5900mm處,先沿通道寬度及長度範圍內在頂棚橫桿上鋪設木方,木方間距不得大於300mm,並用22號鐵絲與頂棚橫桿綁紮固定;然後在木方上滿鋪腳手板一層。

第三層防護:在架體5000mm處先沿通道寬度及長度範圍內在頂棚橫桿上鋪設木方,木方間距不得大於300mm,並用22號鐵絲與頂棚橫桿綁紮固定;然後在木方上滿鋪腳手板一層。

4.搭設注意事項

安全通道搭設過程中兩側拉警戒線,並設專人看守。若必須有人通過應由看管人員通知上方施工人員,待無隱患後才可通過。通過時必須佩帶安全帽,並注意頭頂上方情況。

搭設之前對進場的鋼管以及配件進行嚴格的檢查,禁止使用不和規格和質量不合格的杆配件。

搭設前清掃現場,處理立柱下方墊木部分路面的突出及凹陷。

通道的搭設必須統一交底後作業,必須統一指揮,嚴格按上述搭設程式進行。

通道應按「一」字形從一端開始並向另一端延伸搭設,搭設過程中隨立隨校正後予以固定。

防護棚安全通道搭設施工方案

周浦鎮明天華城 一 二街坊商品房建設工程 一期 防護棚安全通道搭設 施工方案 上海南匯建築工程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co.ltd.shanghai nanhui 一 編制依據 本工程施工方案根據jgj59 99 jgj80 91,上海市文明工地建設有關檔案,建立標化工地...

防護棚安全通道搭設施工方案

新東關社群興房大街12 院1 2 樓 安全通道搭設 施工措施 北京韓建集團 年月日一 編制依據 本工程施工方案根據jgj59 2011 jgj80 91,北京市文明工地建設有關檔案,結合現場實際情況,方便小區居民出行,搭設安全通道一處。二 搭設安全要求及措施 選材 1 腳手架鋼管必須符合國家標準3號...

防護棚安全通道搭設施工方案

防護棚安全通道 搭設施工方案 華昇建設集團 一 編制依據 本工程施工方案根據jgj59 99 jgj80 91,上海市文明工地建設有關檔案,建立標化工地要求,結合現場實際情況,搭設攪拌機 鋼筋棚,防護 防墜棚 安全通道一處。二 護搭設安全要求及措施 選材 1 腳手架鋼管必須符合國家標準3號鋼的技術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