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通道施工方案

2021-10-30 21:57:53 字數 1764 閱讀 8795

山西三維高層住宅1#樓西側

sj/直2f—sxsw—14—2012/9

審批:審核:

編制:山西四建集團直屬二分公司

山西三維高層住宅1#、2#樓專案部

2023年9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山西三維高層住宅1#、2#樓,由山西三維華邦集團****建設。場地位於洪洞縣趙城鎮,山西三維集團生活區東北部,職工醫院北側。1#樓與西側街道間距約6公尺,西側街道為三維生活區主要街道,**量大。

二、編制依據

施工設計圖紙、圖紙會審紀要、施工組織設計

《建築施工計算手冊》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130-2001

《建築結構荷載規範》gb50009-2001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

山西省《建築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標準》dbj04-253-2007

《山西四建集團現場管理手冊》

大型車輛正常通行所滿足條件。

三、安全通道材質要求

1、本工程中的鋼管腳手架均選用φ48×3.5mm的鋼管,表面平整光滑,無鏽蝕、裂紋、結巴、分層、錯位、壓痕、毛刺、劃道和硬彎,新鋼管必須要有出廠合格證。

2、搭設腳手架前,鋼管應進行保養、除鏽並統一塗色,新舊扣件均應進行防鏽處理。鋼管均為黃色。

3、鋼管腳手架搭設使用的扣件應符合建設部《鋼管腳手架扣件標準》要求,由有扣件生產許可證的生產廠家提供,不得有裂縫、縮頸、砂眼等的缺陷。舊扣件使用前應進行質量檢查,有裂縫、變形的嚴禁使用,出現滑絲的螺栓必須更換。扣件的規格應和鋼管相匹配,貼和麵平整,活動部位靈活,夾緊鋼管時開口最小距離不小於5mm。

4、腳手板須符合有關要求,腳手板的綁紮鐵絲不細於14#,綁紮時鐵絲必須雙股併聯綁紮。

5、安全網採用密目式安全網,滿足2000目/10×10cm2,做貫穿試驗不穿透,5.8×1.8m的單網重量在3kg以上,顏色應滿足環境效果,要求先用綠色,要求阻燃,使用的安全網必須有產品生產許可證和質量合格證,以及由建築安全監督管理部門發放的合格准用證。

6、安全通道頂棚採用16 #工字鋼作為主梁,表面平整光滑、無鏽蝕、裂紋、扭曲、變形,使用前除鏽,並統一漆黃黑色。

7、現場用於施工腳手架的鋼管和扣件應經有關檢測單位檢測合格後方可使用。

四、施工方法

1、將龍門架標準節用膨脹螺栓固定在路面上,高度為6m,要求固定牢固,標準節分別放置在施工場地院內、路西小區院內,緊貼兩面圍牆。

2、組裝工字鋼梁,介面處採用焊接。跨度分別為6m、9m。短向工字鋼梁焊接在龍門架標準節的頂部,長向工字鋼梁焊接在短向工字鋼梁上,符合結構受力要求。

3、將木架板鋪設在工字鋼梁的頂部,要求鋪嚴,並用不細於14#的鐵絲**在工字鋼梁上。

4、距頂部往下500mm,開始搭設二層防護,採用鋼管斜支撐與龍門架立柱連線牢固,鋼管縱橫布置,間距1.5公尺。將木架板鋪設在鋼管架上,要求嚴實,並用不細於14#的鐵絲**在鋼管架上。

5、緊貼二層防護下側掛安全密目網,要求繃緊,防止小型雜物從架體上墜落。

6、在安全通道的四周懸掛有關安全警示的噴繪標語。

五、安全通道詳圖及材料計畫

材料計畫表

六、施工中應注意的問題

1、該街道為三維生活區主要街道**量大,施工應錯開高峰期,盡量錯開職工上下班時間。

2、安全通道搭設過程中派專人指揮交通,並指揮行人通過保證行人安全及造成交通堵塞現象。

3、在搭設安全通道過程中,工人不得拋扔扣件及小型物件,以免砸傷他人。操作工應帶安全帽系安全帶保證自身安全。

4、距樓面約8公尺處有高壓線,施工中應注意防觸電事故發生。或者施工中切斷電源。

1#西側安全通道施工方案審批表

安全通道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花園1號樓工程 工程建設地點路旁 屬於框架結構 地上28層 地下1層 建築高度 86.4m 標準層層高 3m 總建築面積 51137平方公尺 總工期 480天。根據施工現場及安全規範要求在工程的南邊搭設一條長80m,寬6m,高6m 安全通道。二 搭設部位 安全通道位於本工程南面,總長度...

安全通道施工方案

白貓安置房南側道路平基土石方開挖 編制審核 x公司 2014年07月 一編制依據 編制依據主要有以下規範及標準 1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jgj 130 2011 2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 jgj 80 91 3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 59 99 4 建築地基基礎設計...

安全通道專項施工方案

一 編制說明 應監理單位要求在華德力運河城二期1 樓與一期翠悠園南門之間搭設一條安全通道,針對安全通道的搭設措施特編制本方案。二 編制依據 本方案是嚴格按照 建築施工扣件式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jbj130 2001 以及現場實際情況編制.三 搭設材料 1.搭設腳手架全部採用 48mm壁厚3mm的鋼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