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施規劃與物流分析課程設計報告

2022-05-15 08:33:03 字數 1657 閱讀 8406

說明書姓名學號

指導教師

開始時間

結束時間

成績設施規劃與物流分析課程設計任務書

姓名: 學號: 年(班)級: 地點:

課程設計題目液壓轉向器廠總平面布置設計

課程設計內容與要求:

《液壓轉向器廠總平面布置設計》內容與要求如下:

1、液壓轉向器廠物流分析。

2、液壓轉向器廠作業單位相互關係分析。

3、作業單位位置相關圖,相當於a3圖樣的座標紙1張。

4、作業單位面積相關圖,相當於a3圖樣的座標紙1張。

5、液壓轉向器廠總平面布置圖三套路,a3圖樣三張。

6、評價擇優,選出最佳總平面布置圖。

7、編寫設計說明書,工作量不少於。

設施規劃與物流分析課程設計評語

當地現有一叉車修理廠,占地面積為16000m2,廠區南北長為200m,東西寬為80m,所處地理位置如圖1所示。該廠職工人數300人,計畫改建成年產量6000套液壓轉向器的生產廠,需要完成工廠總平面布置設計。

圖1待建液壓轉向器廠廠區圖

布置設計分析模型:

液壓轉向器的基本結構如圖2所示,有22個零、元件構成,每個零、元件的名稱、材料、單間重量及年需求量均列於表1中。

圖2 液壓轉向器結構

表1 零件明細表

根據液壓轉向器結構及工藝特點,液壓轉向器廠設立如表2所示11個作業單位,分別承擔原材料儲存、備料、熱處理、加工與裝配、產品效能試驗、生產管理與服務等各項生產任務。

表2作業單位建築物彙總表

2.3、液壓轉向器生產工藝過程

由於液壓轉向器結構比較簡單,因此其生產工藝過程也很簡單,總的工藝過程可分為零、元件製作與外購,半成品暫存,組裝,效能試驗與成品儲存等階段。

(1)零、元件製作與外購

液壓轉向器上的標準件、異形件如塑料護蓋、鋁製標牌等都是採用外購、外協的方法獲得,入廠後由半成品庫儲存。其它零件由本廠自製,其工藝過程分別見表3至表15。

表中各工序加工前工件重量為:該工序加工後工件重量/該工序材料利用率。

(2)標準件、外購件與半成品暫存

生產的零、元件經車間內檢驗合格後,送入半成品庫暫存。

定期訂購的標準件和外協件均存放在半成品庫。

(3)組裝所有零、元件在組裝車間集中組裝成液壓轉向器成品。

(4)效能試驗

所有組裝出的液壓轉向器均需進行效能試驗,試驗合格的成品送入成品庫,試驗不合格的返回組裝車間進行修復。一次組裝合格率估計值為80%,二次組裝合格率為100%。

(5)成品儲存

所有合格液壓轉向器存放在成品庫待出廠。

4、自然氣象條件

自然氣象等條件按學生所在地的條件加以考慮。

表3 液壓轉向器零件加工工藝過程表

表4 液壓轉向器零件加工工藝過程表

表5 液壓轉向器零件加工工藝過程表

表6 液壓轉向器零件加工工藝過程表

表7 液壓轉向器零件加工工藝過程表

表8 液壓轉向器零件加工工藝過程表

表9 液壓轉向器零件加工工藝過程表

表10 液壓轉向器零件加工工藝過程表

表11 液壓轉向器零件加工工藝過程表

表12 液壓轉向器零件加工工藝過程表

表13 液壓轉向器零件加工工藝過程表

表14 液壓轉向器零件加工工藝過程表

表15 液壓轉向器零件加工工藝過程表

設施規劃與物流分析課程設計

設計實踐報告 專業 工業工程 班級 工業工程01班 學生姓名 指導教師 一.物流分析 1.產品工藝過程分析 1 各個自製零 元件工藝過程 2 圖2 1 連線塊工藝過程圖圖2 2 前蓋工藝過程圖 圖2 3 擋環工藝過程圖圖2 4 滑環工藝過程圖 圖2 5 聯動器工藝過程圖圖2 6 閥體工藝過程圖 圖2...

設施規劃與物流分析課程設計

附圖29 參考文獻33 液壓轉向器是由隨動轉閥和一幅擺線轉定子副組成的一種擺線轉閥式全液壓轉向器。它與供油幫浦 溢流閥 或分流閥 轉向油缸及其它連線附件組成的全液壓轉向系統,廣泛應用於農業機械 船業機械 園林機械 道路養護機械 林業機械 工程機械和礦山機械等低速過載車輛上。我公司自建立以來.一直致力...

設施規劃與物流分析 課程設計

1.2 作業單位的劃分 1.3 液壓轉向器的生產工藝過程 1.4 自然氣象條件 2.2物流分析 3.2作業單位綜合相互關係分析 前言 課程設計的目的 設施規劃與物流分析課程設計是設施規劃與物料搬運課程的重要實踐教學環節,主要是培養學生如何分析 發現現有生產企業布置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加以改善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