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施規劃與物流分析課程設計

2021-03-03 23:06:55 字數 1639 閱讀 9030

設計實踐報告

專業: 工業工程

班級: 工業工程01班

學生姓名

指導教師:

一. 物流分析

1. 產品工藝過程分析

(1) 各個自製零、元件工藝過程

(2)圖2-1 連線塊工藝過程圖圖2-2 前蓋工藝過程圖

圖2-3 擋環工藝過程圖圖2-4 滑環工藝過程圖

圖2-5 聯動器工藝過程圖圖2-6 閥體工藝過程圖

圖2-7 閥芯工藝過程圖圖2-8 閥套工藝過程圖

圖2-9 閥盤工藝過程圖圖2-10 限位柱工藝過程圖

圖2-11 定子工藝過程圖圖2-12 轉子工藝過程圖

圖2-13 後蓋工藝過程圖

(2)彙總形成產品的的工藝過程圖

2.物流分析

物流強度彙總表

物流強度分析

二. 作業單位相互關係分析

作業單位其他相互關係的影響因素:

作業單位相互關係密切理由表:

非物流作業單位相互關係表:

三、作業單位綜合關係分析

1、物流與非物流關係的相對重要性比例

該工件屬於輕型,取物流與非物流比例為1:2.

注:12為外購標準件

四、作業單位位置相關圖 1、綜合接近度分析

2、繪製作業單位位置相關圖:

五、作業單位面積相圖

方案1方案2方案3

比例尺1:2000

七、評價擇優

加權評分法:

所以方案2最好.

生產計畫與控制設計實踐

一、企業生產的目標和功能

1. 點鈔機的特點

據稱,國家將在鈔票中加入某種先進的防偽標誌,已由國家科技部門研製出相應的防偽驗鈔技術。該項防偽技術屬於國際前沿技術,其他企業很難仿製。為保證點驗鈔機的質量,國家確定兩家企業為新型點驗鈔機的指定生產企業:

一家為廣東的某公司,一家為天津的某公司。點驗鈔機的大小與目前銀行使用的點驗鈔機相似,其特點是:機電一體化、高新技術產品、加工製造及水平要求高、小巧玲瓏。

2. 點鈔機國內市場需求情況分析

據**,全國對點驗鈔機的市場年需求量為10萬台,**在1.4萬元左右。

3. 企業生產目標和功能的確定

有以上分析,該新型的防偽點鈔機有著廣闊的市場前景,除了銀行對點鈔機有著大量的需求,各大超市,酒店,商場也有著潛在的需求。再有國家確定兩家企業為指定生產企業,因此競爭性不是很大,但企業還是要制定好的戰略政策,為將來贏得市場,做好品牌做準備。全國對點驗鈔機的年需求為10萬台,兩家企業每家大概5萬台。

我們計畫該企業年生產量為48000臺,每月生產4000臺,每週1000臺。另外,企業還要做好廠房擴建的準備,為將來打算。

二、企業生產線布置設計及生產線平衡的意義

對生產線布置設計的基本方式進行論述(自己查詢相關資料進行總結),同時分析兩種布置方式:1型布置和u型布置方式的特點。

傳統意義上的生產線平衡是指各個加工區域的工作負荷相接近,使產品流保持穩定。面對複雜動態的生產系統,無法保持乙個相對均衡的產出流。我們所說的產線平衡重新定義,即各個加工區域的負荷等於或接近設定的目標值,從而使整個生產線的負荷平穩,波動較小。

因此,維持生產線的動態平衡就是維持整個系統各個加工區域的負荷長期穩定。也具有較強的操作性,維持生產線的動態平衡。

表1 產品零部件明細

設施規劃與物流分析課程設計

附圖29 參考文獻33 液壓轉向器是由隨動轉閥和一幅擺線轉定子副組成的一種擺線轉閥式全液壓轉向器。它與供油幫浦 溢流閥 或分流閥 轉向油缸及其它連線附件組成的全液壓轉向系統,廣泛應用於農業機械 船業機械 園林機械 道路養護機械 林業機械 工程機械和礦山機械等低速過載車輛上。我公司自建立以來.一直致力...

設施規劃與物流分析 課程設計

1.2 作業單位的劃分 1.3 液壓轉向器的生產工藝過程 1.4 自然氣象條件 2.2物流分析 3.2作業單位綜合相互關係分析 前言 課程設計的目的 設施規劃與物流分析課程設計是設施規劃與物料搬運課程的重要實踐教學環節,主要是培養學生如何分析 發現現有生產企業布置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加以改善的工作能力...

設施規劃與物流分析課程設計報告

說明書姓名學號 指導教師 開始時間 結束時間 成績設施規劃與物流分析課程設計任務書 姓名 學號 年 班 級 地點 課程設計題目液壓轉向器廠總平面布置設計 課程設計內容與要求 液壓轉向器廠總平面布置設計 內容與要求如下 1 液壓轉向器廠物流分析。2 液壓轉向器廠作業單位相互關係分析。3 作業單位位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