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t輪胎式提梁機裝置製造的結構分析

2022-05-14 12:43:23 字數 766 閱讀 1596

作者:高立群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04期摘要:900t輪胎式提梁機是為高速鐵路施工而開發的新機型。

其主要功能是在預製梁場內對混凝土箱梁進行起吊、搬運和配合運樑車進行裝車;其具有效能穩定、高效、功能整合化高的特點。主要介紹900t輪胎式提梁機吊桿在吊運過程中的主要受力情況以及結構強度分析。

引言 近年來我國正在進行多條時速350km/h、250km/h客運專線鐵路的建設,其中橋梁是客運專線土建工程重要組成部分,具有比例大、高架橋、長橋多的特點。橋梁的主要功能是為列車高速執行提供具有平順性、穩定的橋上線路,並儘量減少其養護維修工作量,以確保行車安全和乘坐舒適。鐵路客運專線預製場內32、24、20m整孔雙線後張法預應力混凝土簡支箱梁(以下簡稱箱梁),根據箱梁本身特點,為了節約生產成本現在箱梁生產全部採用現場預製生產,現場架設箱梁。

由於箱梁體積大,重量大,生產好的箱梁

需要專用的移梁裝置進行遷移。900t輪胎式提梁機(以下簡稱提梁機)是為客運專線箱梁施工而開發的一種新型移梁、架梁專用裝置,其最大起吊、搬運能力為900t。箱梁的起吊、搬運是由吊桿的一端固定在箱梁的吊孔上,另一端固定在捉梁機的專用吊具上,吊具通過鋼絲繩經過捲揚機的捲揚,箱梁被提公升起來,在箱梁的起吊、搬運過程中穩定性能的要求直接取決於吊桿結構的穩定。

對於吊桿結構的受力分析,傳統分析方法只是採用靜態分析方法,加上乙個安全係數進行安全計算。吊桿在實際應用中,採用吊運100孔箱梁對吊桿進行探傷檢驗,檢驗合格繼續使用,不合格進行調整。採用有限元分析方法可以很好的模擬實況進行校核計算,並把這個方法應用到工程中,可以減少吊桿的探傷次數,節約成本。

900t架橋機使用說明

目錄一 概述4 1.1架橋機使用環境要求 環境溫度 20 50 海拔3000m以下,濕度 95 4 1.2 jq900型下導梁架橋機綜述。4 1.2.1 適用範圍 4 1.2.2工作原理 4 二 主要技術引數 5 2.1 型式 下導梁式 5 2.2 作業最大坡度12 5 2.3 過孔執行速度3m m...

輪胎式提梁機拆卸施工方案

mdel900型輪胎式提梁機拆卸施工方案 1 裝置概述 mdel900型輪胎式提梁機適用於鐵路客運專線預製場32m 24m及20m雙線預製混凝土箱梁的起吊 運輸 轉移和裝車等工作 還可以用於預製場箱梁鋼筋骨架和整體內模的吊裝 移位。mdel900型輪胎式提梁機輪胎接地比壓 7巴,適應路面為砼路面 壓...

900T箱梁預製施工方案

1 哈大鐵路客運專線招標檔案。2 鐵道第三勘察設計院關於哈大鐵路客運專線相關設計檔案及圖紙。3 國家和鐵道部相關方針政策 規範 驗標及施工指南等。4 中國中鐵工程總公司投標檔案及施工合同。5 現場施工調查資料。6 中鐵二局哈大鐵路客運專線tj 1標指導性施工組織設計 中國中鐵工程總公司中標承建的哈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