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下半年青協獻血策劃 珞珈青協

2022-05-14 12:43:17 字數 3022 閱讀 2806

2023年下半年武漢大學珞珈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

愛心獻血策劃

書策劃單位:武漢大學珞珈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

時間:2023年11月

一、活動目的:

1.宣傳我院青年志願者協會 「宣傳無償獻血,倡導奉行博愛精神」的主旨,增進會員文化修養;增進武漢大學珞珈學院校園精神。

2.讓作為珞珈學院乙份子的我們知道作為一名大學生,無償獻血是一項義務,也是承擔社會責任和道德示範的具體表現。

3.宣傳基本的獻血知識。緩解我市季節性血庫血液不足的問題。

二、活動時間:

2023年11月13日

三、活動地點:

學院食堂門前

四、活動物件:

全院師生及自願參加的社會人士

五、主辦單位:

武漢大學珞珈學院院團委、青年志願者協會、武漢血液中心

六、活動所需物品:

1.椅子8——10張、桌子2--4張、帳篷一頂(血液中心會自帶部分桌椅和帳篷)———可向學校申請,

2.乙個宣傳橫幅,3個展板 ,中性筆10支,數位相機,志願者工作證,志願者協會會旗,區域指示牌。——青協倉庫備有

3.獻血宣傳傳單,獻血登記冊,營養品。——血液中心自帶

七.前期準備:

1.策劃工作:策劃部在11月9日前上交活動策劃書。

2.宣傳工作:

1) 宣傳部製作展板後在11月12日放至宣傳欄宣傳, 主要內容是號召大家積極參與到本活動中,並作獻血基本常識的宣傳,消除大家對獻血的誤解與恐懼。

2) 宣傳海報於11月11號晚張貼在宿舍樓內,以及學校其他的顯眼位置。介紹獻血時間,地點。可與後勤部聯絡協作完成任務。(貼至宿舍樓時一定要禮貌耐心的與宿管阿姨協商)

3) 製作一張「獻血愛心傳遞牆」的留白的展板,活動當天放在休息區,獻血志願者休息時可以用簽字筆留下自己想說的話;

4) 製作一張獻血流程圖的海報,活動當天擺放在填表區。

3.人力工作:

1) 根據11月8日召集的志願者和青協幹事的名單,在11月13日晚之前按照策劃部的分配進行合理的輪班安排,並交由後勤部列印至少5張輪換人員名單,便於各個區域的換班;

2) 繪製好活動現場所需的獻血人員名單登記表,並交由後勤部負責列印。

4.後勤工作:

1) 活動前晚確定好活動所需物品所在的位置,確保活動當天所需物品的按時按量到位;

2) 協助好各個部門的列印、張貼海報等工作;

3) 向學校後勤部申請場地,並聯絡好所有需要借的物品;

4) 負責列印區域指示牌,指示牌分為(1.填表區;2.體檢區;3.領證區;4.禮品區;5.休息區)注意每乙個區都要標上序號,以便於獻血的志願者更清楚獻血的流程。

5.網路工作:

提前在qq群、微博、學校貼吧等社交**進行宣傳

6.動員大會:11月12日晚召開獻血動員大會,布置具體人員安排及責任。

並對到場的志願者進行簡單的獻血知識的培訓,每個部門的部長按照對應的負責區域對該區域的人員(包括幹事和志願者)進行培訓。

8.現場工作安排

1.活動當天,後勤部提前兩小時召集全部幹事(若有需要可調配其他部門的男生),負責搬運桌椅、展板和懸掛橫幅。活動開始前半個小時左右,所有人員集合完畢後,後勤部開始發放志願者工作證並協助血液中心布置會場。

2. 活動會場將分為五個區域:填表區 、領證區 、禮品區 、體檢區、休息等候區。

一隊負責填表區工作,指導大家如何填寫獻血登記表及詢問介紹獻血相關知識;(外聯部、宣傳部負責)

二隊負責領證區工作,主要是發放獻血證和登記獻血者相關資料;(策劃部負責)

三隊負責禮品區工作,主要是營養品的發放和整理;(秘書部、網路部負責)

四隊負責體檢區以及附屬等候區的工作,主要是活動現場的秩序維護和活動流程的引導以及人員疏導,特別是上學和放學的高峰時間段,工作任務較重;(人力資源部負責)

五隊為機動組,一方面負責休息區,為在此休息的獻血志願者服務,並指導他們在「獻血愛心傳遞牆」上留言;另一方面,及時搬運活動所需的禮品等物品,清理現場垃圾保持活動現場的乾淨整潔,並在有需要時照顧在獻血後出現不良反應的同學。(後勤部負責)

3.活動現場區域安排及每個區域各時間段需要保證的人員數量:

(注意:1.機動組成員要維護好填表區和體檢區的秩序,必要時讓大家排隊填表及體檢;2.

填表區桌子與桌子之間有所間隔,不至於人多時擠成一堆,這樣也有利於大家有意識的排隊;3.保證休息區有足夠的桌椅和飲料,方便大家休息和留言,營造乙個良好的氛圍)

4、秘書處負責活動過程中的影像蒐集工作;

5、網路部負責網路的宣傳;

6、人力資源部負責各個區域的人員安排的靈活調動,並注意接換班的有序進行;

7、後勤部負責好活動後現場的清理等收尾工作,理事會其他成員以及志願者需要時也要參加。

9.突發狀況處理

1.為應對暈血,獻血不適反應,生理反應等突發事件,設立應急情況小組。

2.針對個別獻血者在獻血後可能出現的不適反應,五隊協助醫務人員照顧不適應者。

3. 若有需要,五隊成員陪同不適應者去院醫務室休息,或陪同回寢室休息。

十.後期工作

1.策劃部針對整個活動寫出活動總結;

2.各部門寫活動總結並準備後期的開會總結;

3.秘書處向校報投遞通訊稿。整理活動**,並上傳至青協群共享相簿;

4.人力部和網路部負責將獻血登記表錄入電腦,並將每個學校及每個系的總獻血量交給宣傳部;

5.宣傳部製作總獻血量的海報,在11月15日展出;

十一、活動注意事項:

1、獻血完全採取自願原則。身體狀況不符合要求者不能獻。

2、志願者向獻血者做好關於基礎的獻血專業知識介紹,尤其是獻血前和獻血後的注意事項,(飲食、獻血條件、身份證、獻血證)

3、做好衛生工作,保障獻血過程周圍環境的清潔、給獻血同學提供舒適的休息環境、維持好現場秩序,為參加獻血的同學提供最好最快的服務。

4、做好應急工作以應對突發事件,暈血,獻血反應,生理反應等情況。

5、志願者應禮貌待人。展現良好的精神風貌。

5、若因天氣原因影響到正常的獻血活動,則活動延期。

6、所有參加活動的理事會成員不得無故離開,活動中新成員的表現將作為是否在試用期後繼續留在青協的參考。

武漢大學珞珈學院

青年志願者協會

2012-11-9

2023年下半年青協工作總結

二 協會管理 志願活動策劃方面,xx青協要求計畫周詳,人員安排合理,調動各班志願者積極性,學生是服務的基體,讓大家都融入志願者服務事業中 堅持例會制度,部長之間 部長與部員經常在一起交流工作 學習 生活各方面的資訊,互幫互助,關係融洽 注重對團隊協作能力的培養,提公升志願者的整體素質 辦事效率與工作...

旭日法協2023年下半年活動策劃

前言 本協會正 副會長及各部部長,一起共同規劃本學期的課餘活動,以培養 鍛鍊所有會員的各項能力為宗旨,達到社團目標。活動一 協會納新 活動內容 為協會招收新會員。活動意義 吸納對法律有興趣 有了解的新成員,為協會注入新鮮 血液 活動人員 全員參加。活動時間 9月底或10月初 等待學校具體通知 活動負...

2023年下半年總結

9月1日 9月26日,採集新生資訊 黨團材料 入黨申請書 督促各班級團支部的建設,整理每位入學新生的政治面貌,為每位同學建立個人檔案。9月24 10月1日,召開全院學生團支書全體會議,檢查各班級的班團活動,認真的做好考核工作,對於活動中存在的問題,做出指正,認真的貫徹活動精神,並對下半學年度的班團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