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牆翻新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2022-05-13 16:17:51 字數 1418 閱讀 8352

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施工準備

1、材料方面

(1)塗料:應有產品合格證、出廠日期及使用說明。

(2)顏料:各色有機或地機顏料,應耐鹼、耐光。

2、主要機具

一般應備有組合架管、吊籃、吊板、刮板、膩子托板、小鐵鍬、膩子槽、砂紙、笤帚、刷子、擦布、等。

3、作業條件

(1)牆面應基本乾燥,基層含水率不得大於10%。

(2)門窗玻璃要提前做好防護。

(3)大面積施工前應事先做好樣板牆,經有廠方認可後,方可組織班組進行大面積施工。

操作工藝

1.基層處理:因該工程是舊樓改造,基層質量較差,增加用工量及工藝,採用人工剷除原有脫落的塗料,保證基層光潔。

2、工藝流程:

基層處理→修補膩子→刮膩子→施塗一遍乳液薄塗料→施塗二遍外牆防水乳膠漆。

3.基層處理:首先將牆面等基層上起皮、鬆動及鼓包等清除鑿平,將殘留在基層表面上灰塵、汙垢、濺沫和砂漿流痕等雜物清除掃淨。

4.修補膩子:用外牆砂漿及柔性膩將牆面等基層上磕碰得的坑凹、縫隙等處分遍找平,乾燥後用砂紙將凸出處磨平,並將浮塵等掃淨。

5.刮膩子:刮膩子的遍數可由基層或牆面的平整度來確定。

6.施塗一遍乳液薄塗料:施塗順序刷牆面時應先上後下。先將牆面清掃乾淨。乳液薄塗料一般用滾筒塗刷。乳液薄塗料使用前應攪拌均勻,適當加水稀釋,防止頭遍塗料施塗不開。

7.施塗第一遍面漆塗料:使用前要充分攪拌,如不很稠,不宜加水或盡量少加水,以防露底。漆膜乾燥後,用細砂紙將牆面小疙瘩和排筆毛打磨掉,磨光滑後清掃乾淨。

8.施塗第二遍面漆塗料:操作要求同第一遍塗料。由於乳膠膜乾燥較快,應連續迅速操作,塗刷時從一頭開始,逐漸塗刷向另一頭,要注意上下順刷互相銜接,避免出現乾燥後再處理接頭。

質量標準

(一)主控專案

1、水性塗料塗飾工程所用塗料的品種、型號和效能應符合設計要求。

2、水性塗料塗飾工程的顏色、圖案應符合設計要求。

3、水性塗料塗飾工程應塗飾均勻、粘結牢固,不得漏塗、透底、起皮和掉粉。

4、水性塗料塗飾工程的基層處理應符合下列要求:

①新建築物的混凝土或抹灰基層在塗飾塗料前應塗刷抗鹼封閉底漆;

②混凝土或抹灰基層塗刷溶劑型塗料時,含水率不得大於8%;

③基層膩子應平整、堅實、牢固,無粉化、起皮和裂縫;膩子的粘結強度應符合規定。

(二)一般專案

薄塗料的塗飾質量和檢驗方法應符合下表的規定

薄塗料的塗飾質量和檢驗方法

成品保護

1、進行操作前將不進行塗飾的門窗及其它相關的部位遮擋保護好。

2、塗飾完的牆面,隨時用木板或小方木將口、角等處保護好,防止碰撞造成損壞。

3、拆腳手架時,要輕拿輕放,嚴防碰撞已塗飾完的牆面。

4、嚴禁施工人員在已塗飾好的面層亂寫亂畫,汙染牆面。

6、嚴禁明火靠近已塗刷完成的牆面,以防汙染,確保漆膜表面潔淨、光亮。

舊樓翻新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舊樓翻新改造外牆一般分為 a 先將建築物牆體處理乾淨,後進行修補。b 最後根據情況進行底漆及面漆粉刷。以上僅為乙方單方提供施工方案,具體施工方案根據實際現場情況及甲方要求進行作業施工。外牆塗料的施工要領 一 底材要求 建築塗料的塗裝表面最基本的要求 乾燥,牢固,清潔。1 乾燥 水泥牆面保養至少1個月...

外牆塗料翻新施工方案

貴州省六枝特區示範小城鎮生態環境 二期 建設工程 落別鄉外立面改造外牆塗料翻新施工方案 1貴州省六枝特區示範小城鎮生態環境二期建設工程 落別鄉外立面改造工程 外牆塗料翻新施工方案 編制人 貴州省六枝特區示範小城鎮生態環境二期建設工程 落別鄉外立面改造工程 外牆塗料翻新施工方案 編制人審核人 批准人中...

外牆塗料施工方案

孟津縣小浪底水庫結餘移民預備費建設工程 妯娌村美好鄉村基礎設施提公升改造專案三施工 方案洛陽市會盟建築安裝 2014年3月25日 第一節工程建設概況 工程名稱 孟津縣小浪底水庫結餘移民預備費建設工程專案三 建設單位 孟津縣平樂鎮妯娌村村民委員會 施工單位 洛陽市會盟建築安裝 第二節工程專案概況 本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