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檢驗標準操作規程

2022-05-07 21:06:05 字數 773 閱讀 4726

目的:建立綠茶檢驗標準操作規程。

適用範圍:原料藥檢驗。

職責:qc化驗員。

內容:名稱:綠茶

依據:綠茶 gb/t 14456—93。

藥用部位:本品是用茶樹(camellia sinensis 新梢的芽、葉、嫩莖,經過殺青、揉捻、乾燥等工藝製成的初製茶。

1、 取樣、分樣:照《gb 8302 茶取樣》進行取樣、分樣。

2、 檢查

2.1 感官檢查

品質正常、無劣變、無異味。不著色、不新增任何香味物質。不得發現非茶夾雜物。

2.2理化檢查

2.2.1 水分按gb/t 8304的規定執行。

2.2.2 水浸出物按gb/t 8305的規定執行。

2.2.3 總灰分按gb/t 8306的規定執行。

2.2.4 碎末按gb/t 8311的規定執行。

2.2.5 水溶性灰分按gb/t 8307的規定執行

2.2.6 水溶性灰分鹼度按gb/t 8309的規定執行

2.2.7 酸不溶性灰分按gb/t 8308的規定執行

2.2.8 粗纖維檢驗按gb/t 8310的規定執行

2.2.9 衛生指標檢驗按gb2762和gb2763的規定執行

2.3 微生物檢查照《微生物限度操作規程》(zl/sop/tz/00201)進行檢測。做好原始記錄。

供試品細菌數≤1000 個/g,黴菌、酵母菌數≤25個/g,大腸菌群≤10個/g及大腸埃希菌未檢出,則可判定為符合規定。

理化指標

原煤檢驗標準操作規程

一 目的 建立煤炭檢驗標準操作規程,規範檢驗人員的操作。二 範圍 入廠煤炭及爐前煤炭的檢驗 三 職責 質量管理部原煤檢驗人員與熱電分廠的原煤檢驗人員。四 煤炭的質量標準 檢驗專案標準規定 全水分25.0 分析水分 灰分32.0 揮發分40.0 發熱量3000卡 克 五 規程 1煤炭全水分的測定 1....

甲醇檢驗標準操作規程新

河北世星化工 1.目的 建立甲醇檢驗標準操作規程,規範甲醇的檢驗操作。2.適用範圍 適用於甲醇的檢驗操作。3.職責 檢驗員嚴格按本操作規程檢驗。4.質量標準 5.工作內容 5.1 性狀 本品為無色透明液體,無異臭味,無可見雜質。5.2 水分 採樣品約1g,精密稱定,依照費休氏水分檢驗標準操作規程測定...

白芍原料檢驗標準操作規程

目的制定白芍原料檢驗操作規程,規範白芍原料的質量檢查。範圍適用於白芍原料的質量檢查。責任qc檢驗員。內容1 檢品名稱 白芍 2 質量標準 執行白芍原料質量標準。3 取樣方法 執行原料取樣標準操作規程。4 檢驗專案 4.1性狀 本品呈圓柱形,平直或稍彎曲,兩端平截,長5 18cm,直徑1 2.5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