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高考複習

2022-05-07 17:00:03 字數 1479 閱讀 3784

數學高考複習資料-數學記憶口訣

**:高考寶典發布日期:2012-03-14 22:

24s數學是高考複習最重要的乙個科目了,是拉開檔次的最重要乙個學科。數學怎麼樣才能取得高分?數學有什麼技巧?

是很多高三學生特別關心的乙個問題。高考寶典特地總結了此部分的高考複習資料供同學們使用!

高中數學記憶口決

《集合與函式》

內容子交並補集,還有冪指對函式。性質奇偶與增減,觀察圖象最明顯。

復合函式式出現,性質乘法法則辨,若要詳細證明它,還須將那定義抓。

指數與對數函式,兩者互為反函式。底數非1的正數,1兩邊增減變故。

函式定義域好求。分母不能等於0,偶次方根鬚非負,零和負數無對數;

正切函式角不直,餘切函式角不平;其餘函式實數集,多種情況求交集。

兩個互為反函式,單調性質都相同;圖象互為軸對稱,y=x是對稱軸;

求解非常有規律,反解換元定義域;反函式的定義域,原來函式的值域。

冪函式性質易記,指數化既約分數;函式性質看指數,奇母奇子奇函式,奇母偶子偶函式,偶母非奇偶函式;圖象第一象限內,函式增減看正負。

《三角函式》

三角函式是函式,象限符號座標註。函式圖象單位圓,週期奇偶增減現。

同角關係很重要,化簡證明都需要。正六邊形頂點處,從上到下弦切割;

中心記上數字1,鏈結頂點三角形;向下三角平方和,倒數關係是對角,頂點任意一函式,等於後面兩**。誘導公式就是好,負化正後大化小,變成稅角好查表,化簡證明少不了。二的一半整數倍,奇數化餘偶不變,將其後者視銳角,符號原來函式判。

兩角和的余弦值,化為單角好求值,余弦積減正弦積,換角變形眾公式。和差化積須同名,互餘角度變名稱。

計算證明角先行,注意結構函式名,保持基本量不變,繁難向著簡易變。

逆反原則作指導,公升冪降次和差積。條件等式的證明,方程思想指路明。

萬能公式不一般,化為有理式居先。公式順用和逆用,變形運用加巧用;

1加余弦想余弦,1減余弦想正弦,冪公升一次角減半,公升冪降次它為范;

三角函式反函式,實質就是求角度,先求三角函式值,再判角取值範圍;

利用直角三角形,形象直觀好換名,簡單三角的方程,化為最簡求解集;

《不等式》

解不等式的途徑,利用函式的性質。對指無理不等式,化為有理不等式。

高次向著低次代,步步轉化要等價。數形之間互轉化,幫助解答作用大。

證不等式的方法,實數性質威力大。求差與0比大小,作商和1爭高下。

直接困難分析好,思路清晰綜合法。非負常用基本式,正面難則反證法。

還有重要不等式,以及數學歸納法。圖形函式來幫助,畫圖建模構造法。

《數列》

等差等比兩數列,通項公式n項和。兩個有限求極限,四則運算順序換。

數列問題多變幻,方程化歸整體算。數列求和比較難,錯位相消巧轉換,取長補短高斯法,裂項求和公式算。歸納思想非常好,編個程式好思考:

一算二看三聯想,猜測證明不可少。還有數學歸納法,證明步驟程式化:

首先驗證再假定,從k向著k加1,推論過程須詳盡,歸納原理來肯定。

高考數學複習

高中數學常用公式常用結論 1.元素與集合的關係 2.德摩根公式 3.包含關係 4.容斥原理 5 集合的子集個數共有個 真子集有 1個 非空子集有 1個 非空的真子集有 2個.6.二次函式的解析式的三種形式 1 一般式 2 頂點式 3 零點式.7.解連不等式常有以下轉化形式 8.方程在上有且只有乙個實...

高考數學總複習

高考數學總複習精品資料 高中數學解題小結大彙總 熟悉這些解題小結論,啟迪解題思路 探求解題佳徑,總結解題方法,防止解題易誤點的產生,對提公升高考數學成績將會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一 集合與簡易邏輯 1.集合的元素具有無序性和互異性.2.對集合,時,你是否注意到 極端 情況 或 求集合的子集時是否注意到...

高考數學複習反思

關於數學學科的高考備考複習的許多做法已不是某個學校的備考經驗,某個教師的秘密 而更多是一種共識,但並不是知道了怎樣備考就能夠把 考 備得好學生就考得好,所以發揮複習課功能就顯得十分必要。1.紮實打好基礎,狠抓 三功 不動搖 紮實的數學基礎知識,是學好數學的關鍵,是應對高考命題風雲變化而立於不敗之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