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軸承溫度高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2022-05-07 13:24:03 字數 628 閱讀 4701

時間:2012-10-15**:網際網路

摘要:電動機執行時,軸承外圈允許溫度不應超過95℃,如果超過這個值就是電動機軸承溫度過高,也稱電動機軸承發熱。電機軸承溫度高的原因是什麼呢。

軸承發熱是電動機最常見的故障之一。輕則使潤滑脂稀釋漏出,重則將軸承損壞,給使用者造成經濟損失。今就電機軸承溫度高的原因及處理方法簡單介紹如下。

電動機執行時,軸承外圈允許溫度不應超過95℃,如果超過這個值就是電動機軸承溫度過高,也稱電動機軸承發熱電機軸承溫度高的原因是什麼呢。軸承發熱是電動機最常見的故障之一。輕則使潤滑脂稀釋漏出,重則將軸承損壞,給使用者造成經濟損失。

今就電機軸承溫度高的原因及處理方法簡單介紹如下。

1、軸承損壞,應換新。

2、潤滑脂牌號不對或過多、過少。一般應用3號鋰基脂或3號復合鈣基脂、zl3(sy1412-75)或復合鈣基脂。將軸承及蓋清洗乾淨後,加油脂達淨容積的1/2左右。

3、滑動軸承潤滑油不夠或有雜質,或油環卡住,應修復。

4、軸承與端蓋配合過鬆(走外或過緊)。過鬆時將軸頸噴塗金屬;過緊時重新加工。

5、軸承與端蓋配合過鬆(走外圓)或過緊。過鬆時端蓋鑲套;過緊時重新加工。

6、電動機兩側端蓋或軸承蓋沒裝配好。重新裝平。

7、傳動帶過緊或過鬆,聯軸器不對中,應進行調整。

增壓機止推軸承溫度高的原因分析及處理措施

作者 吳浩民龔浩龍 科技資訊 2018年第29期 摘要 本文介紹了某工廠甲醇二套空分機組增壓機止推軸承溫度高的原因分析及處理措施,通過對推力瓦塊的更換研磨及對汽輪機靜電刷的更換,有效地降低了推力瓦的執行溫度,避免停車造成企業經濟損失。通過對推力瓦的處理,使我們積累了檢維修經驗,為後續不同型別的機組檢...

增壓風機電機軸電流引起軸承燒損的原因及對策研究

作者 吳峻 科技資訊 2014年第32期 摘要 隨著機械的發展,增壓風機在機械應用中發揮了越來越大的作用。增壓風機的主要功能是克服脫硫系統中的煙道,吸收塔及其內件,換熱器 煙道擋板等所帶來的壓力損失。而增壓風機最容易損壞的是電機軸承,增壓風機電機軸電流燒傷軸承會對工作進度產生很大的影響,首先影響工作...

電動機軸承燒毀的原因分析及解決方法

電動機在執行中,出現軸伸端軸承溫度急劇公升高 軸承油蓋變色,並伴有焦糊味煙氣冒出的情況。執行值班人員停機後檢查發現,電動機軸伸端軸承燒毀,與電動機轉子抱死。原因分析 1 檢修人員未對軸承走外圓的缺陷進行處理,導致軸承在長期執行後發熱 燒毀。2 檢修人員未能及時對電動機進行加油維護。按規程要求,此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