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財務管理弊端及對策

2022-05-07 09:27:05 字數 842 閱讀 7107

摘要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迅速發展,我國酒店行業將面臨新的挑戰,財務管理是酒店行業管理制度的核心,它貫穿了酒店管理的始終,對酒店的經營和發展起到重要的作用。然而當前我國酒店財務管理工作還比較的薄弱,存在著許多的問題,不利於酒店行業的可持續發展。因此提高酒店從業人員對財務管理的認識,加強酒店財務的管理水平是我國酒店行業所要努力的方向。

關鍵詞酒店財務管理弊端對策措施

隨著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酒店行業已經成為我國的一大產業,成為我國經濟發展的乙個新的增長點,是我國經濟發展重要的組成部分。然而,隨著經濟全球化和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酒店行業的競爭將變得日益激烈。因此,我國的酒店行業如何保持自身的優勢,尋求更快的發展,將是酒店管理人所面臨的重要的問題。

一、加強酒店管理的必然性

隨著酒店行業的迅速發展,酒店要提高自身的競爭力,一方面要對外積極營銷,另一方面,需要提公升內部管理水平,特別是財務管理水平。良好的財務管理可以推進各項工作的有效的開展,可以更加有力的提高酒店內部的控制管理,確保酒店資金的合理利用,保障酒店內部的有效的運轉,因此,加強酒店財務的管理是必然發展的方向。

二、酒店財務管理現狀分析

1.財務管理意識淡薄,缺乏有效的管理體系

酒店的財務管理是酒店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是,大部分的酒店財務管理只是發揮出納和記賬的作用,重核算而輕管理,沒有真正起到財務的核心管理作用,也就不能對酒店的成本和資金進行相應有效的控制。另外,在機構設定上,一些酒店將採購部門獨立於財務管理部門之外,財務部門沒有辦法及時的掌握採購部門的**,對採購的**、**商的資信等也就起不到良好的監督作用。總體來說,我國現今的酒店財務管理方面的意識相對來說比較的淡薄,各種財務機制相對來說不完善,也不夠科學合理,並沒有使酒店的財務工作起到良好的監督,因此,酒店的財務管理制度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財務管理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農村財務管理是整個農村經濟管理的基礎,也是廣大群眾十分關注的熱點問題。農村財務管理的好壞,直接關係到農村集體經濟的發展和農村社會的穩定。近年來,雖然有關部門就如何加強農村財務規範化管理制定出台了一些相關法規政策,各級農經管理幹部也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顯的社會效益,但是目前一些地方的農村財務仍比...

酒店財務管理教案

酒店財務管理概述 教案 任斐二 一 年十一月 教材分析 本課程使用的教材是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的由馬桂順主編的 酒店財務管理 酒店財務管理 酒店財務管理概述 教案 任斐二 一 年十一月 教材分析 本課程使用的教材是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的由馬桂順主編的 酒店財務管理 第1頁 酒店財務管理 酒店財務管理概述...

財務管理酒店財務管理制度

酒店財務管理制度 第一節 概述 財務管理辦法是酒店在財務管理業務 會計制度的基礎上,結合業務需要所訂立的運作規條。本管理辦法所包括的規定內容,酒店所有員工必須遵守,不得違犯,或以任何形式蓄意背離原意,以致虛應或走樣。財務管理辦法的內容,包括各項管理辦法的細則都是財務管理業務上用以規範業務運作標準,使...